深度解析|最有希望组成三巨头的豪强是他们

深度解析|最有希望组成三巨头的豪强是他们
2019年09月05日 09:12 新浪体育
诸强争锋! 诸强争锋!

  北京时间9月5日,据著名NBA记者扎克-罗维报道,今年夏天疯狂的NBA自由球员市场让联盟转变成“二巨头时代”,而布鲁克林篮网队最有可能成为NBA下一个三巨头球队。

  过去10多年,联盟可以说是由三巨头时代所统治,从凯尔特人的三巨头,到热火三巨头,再到骑士三巨头以及勇士王朝,三巨头的球队夺得了许多NBA总冠军。但是今年夏天,NBA发生了巨变,而且多支球队纷纷变成二巨头模式,比如:湖人(詹姆斯+戴维斯)、快船(考瓦伊+乔治)、篮网(欧文+杜兰特)、火箭(哈登+威少)。

  湖人和快船在戴维斯和乔治的交易中几乎送走了全部年轻资产,所以他们无法再通过交易得到第三巨头。如果想要得到第三巨头,他们只能通过自由球员市场,而且需要清空几乎全部的阵容深度。

  但是布鲁克林篮网队的情况不同。篮网队的阵容里有一堆年轻球员以及不少选秀权。杜兰特正在养伤,下赛季可能报销。欧文虽然是一位超级球星,但毕竟不是历史级别的巨星。所以,篮网队可能希望得到第三巨头。

  明年选秀大会,篮网队可能拥有2个首轮签。今年夏天,他们刚刚与年轻侧翼勒夫特续约了一份3年5200万美元的合同,这份合同比大多数NBA球队高管预期的要低。如果勒夫特在未来继续进步,他无疑会成为一个交易筹码。

  当然,勒夫特的合同可能让篮网走向“二巨头+阵容深度”的模式

  篮网队可以把他们目前的全部核心阵容保留到2020-21赛季,而且仅超出奢侈税线1000万美元。这包括:欧文、杜兰特、勒夫特、乔-哈里斯、丁翁迪、阿伦、小乔丹、普林斯、库鲁茨、穆萨和克拉克斯顿,以及篮网队可能得到的选秀权。要知道,篮网队的新老板蔡崇信不差钱,如果篮网队的表现足够出色,他完全愿意承担1500万-2000万美元的奢侈税。

  但是仅仅一年之后,也就是2021-22赛季,情况就会变得复杂。阿伦的第一份老将合同生效,丁翁迪可以成为自由球员。勒夫特的薪水每年都在提升,而哈里斯和普林斯都面临续约。突然之间,篮网队的奢侈税可能一下子升值5000万美元。

  篮网队肯定会预计到这个结果,而且他们有足够的筹码去换来第三巨头,同时还能保住两、三个年轻核心球员。

  现在的问题是:篮网队如何能找到最合适的第三巨头?一个不断会出现的名字就是奇才队的全明星得分后卫布拉德利-比尔。比尔非常优秀,而且他刚满26岁。比尔可以打无球,而且他的技术特点能让他与超级巨星搭档。

  但是据知情人士透露,奇才队目前依然没有交易比尔的打算,而比尔与奇才队的合同还剩2年。今年休赛期,奇才队已经给比尔提供了一份3年1.1亿美元的顶薪续约合同,但比尔至今都还没有答应续约。

  (罗森)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NBA三巨头篮网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