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巴现身休斯顿!签吧!火箭最弱一环不是小前锋

曼巴现身休斯顿!签吧!火箭最弱一环不是小前锋
2019年08月31日 16:19 NBA综合
安德森 安德森

  时间来到8月最后一天,明天朋友圈的素材我也找到了。

  休赛季来到尾声,除了伊戈达拉,目前莫雷手头上的心仪名单应该也不多了,看起来火箭将以这样的阵容开始新赛季:

  中锋:卡佩拉、钱德勒、哈腾

  大前锋:塔克

  小前锋:豪斯、克拉克

  分卫:哈登、戈登、格林

  控卫:威少、小里

  因为不知道训练营后火箭会留下谁,裁掉谁,所以我暂时没把非保障合同的球员放进来,以上11名球员是新赛季火箭的主要轮换阵容。

  可以很清晰地看到火箭这套阵容的强点和弱点。

  强点在后卫线上,威少、哈登、戈登就占据了球队大半的薪金空间,放在全联盟都算豪华,理论上三人完全可以包揽后卫96分钟的出场时间。

  当然实际上德安东尼不会这么极端,小里和格林会分走不少时间,这样的深度已经足以应付漫长的赛季,何况火箭还能视情况留下克莱蒙斯、庞兹等人。

  中锋的位置看起来也挺令人放心,卡佩拉已经是联盟中上的内线,钱总也能在替补给到一定的援助,一老一少也算是联盟内线标配了。

  而上赛季发展联盟FMVP哈腾作为储备,新赛季可能还是要在火箭和毒蛇两头跑,在毒蛇继续历练,有啥突发情况也能赶回火箭。

  锋线位置看起来就挺让人担心了。

  现在NBA最重要的场上位置是哪个?10个人里面会有8个答到小前锋。

  客观来说,能内能外,能得分能传球的小前锋成了现今对比赛影响力最大的一个位置。恐怖的是,过去8年的FMVP得主都是小前锋,一名顶级的小前锋成了夺冠标配。

  而火箭新赛季的首发小前是一年NBA经验的豪斯,替补是半新秀克拉克,面对其他强队,火箭的小前锋都会是弱势的一方。

  论强度,火箭的小前锋肯定是不足的,但豪斯和克拉克还有空间可以提高,德安东尼也可以通过变阵弥补一些。

  但论深度,火箭的大前锋位置才是最弱的一环,一旦塔克出现伤病或者需要轮休请假,火箭甚至没有像样的替补。

  火箭当然也能调整打法相互补位,譬如一大四小就是这么来的,但一大四小更像是塔克去其他位置补位而不是其他球员给他补位。

  而小个阵容更是放弃了防守和篮板强调加强进攻,这种杀敌一千自损八百的打法没法长时间使用,也非常容易遭到针对。

  当然现在肯定找不到能彻底改变火箭大前锋质量的球员了,但是给塔克找个靠谱的替补也并不困难。

  最靠谱的法里德可能性不大,不知道为何上赛季场均12+8的法里德现在仍然没有球队愿意签约,上赛季结束后与火箭闹翻后看来也没有回归的可能。

  思来想去还有一位被遗忘的球员——安德森。

  最近看到的消息森哥回到了休斯顿,去了慈善中心帮助那些无家可归的人,森哥的状态和两年前比也没啥变化。

  标准大前锋身材、能投三分、无需磨合即插即用,临近赛季开始,如果莫雷还有补强打算,应该没有比森哥更适合的大前锋了吧?

  火箭最好的65胜赛季,大前锋位置就是塔克和安德森,不过最开始的时候是森哥首发,塔克替补,现在已经反过来了。

  商务QQ:1746379971

  请备注要咨询的公众号名,您公司名称以及合作方式,拒绝黑五类广告,谢谢啦~

  (转自公众号:火箭Boombaby)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安德森火箭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