昔日巨星22年赚1.8亿 如今有人四年就赚1.9亿

昔日巨星22年赚1.8亿 如今有人四年就赚1.9亿
2019年08月23日 23:23 新浪体育
永远的传奇 永远的传奇

  文斯-卡特与老鹰队完成签约,重新归队。2019-20赛季将会是卡特生涯的第22个赛季,他也因此超过诺维茨基、加内特和罗伯特-帕里什,成为了NBA历史上效力赛季最长的球员。要知道,卡特21岁才进入NBA,如今他已经42岁了,却依然在NBA征战。

  卡特是全NBA年龄最大的球员,他比表弟麦蒂晚一年进入NBA,但麦蒂现在已经退役了6年,卡特却依然在征战。

  卡特1998年进入NBA的时候,如今老鹰队的当家控卫特雷-杨还没有出生。虽然已经年满42岁,但他2018-19赛季的表现甚至比2017-18赛季更出色。卡特的身体素质依然劲爆,训练时候360度转体暴扣信手拈来。

  在去年12月30日,卡特在短短23分钟时间里11投7中砍下了21分4篮板,创造了他个人生涯单场得分新高,率队111-108击败了骑士队。凭借这一场的表现,卡特超越“天勾”贾巴尔成为了NBA历史上常规赛单场得分达到20分以上最年长的球员

  1998-99赛季的年度最佳新秀,两度入选年度最佳阵容,8次入选全明星。生涯效力八支球队,巅峰时场均能够轰下27.5分5.9篮板4.7助攻,整个生涯完成774次扣篮。这一切都记录在卡特辉煌的职业生涯中。

  卡特一年前在接受采访时曾经直言自己还没有老到要靠抱团去争夺总冠军的年龄,而如今他即便临近退役也没有做出抱团的决定。很显然,这就是他这样一位老派球星始终不可逾越的一条底线。

  整个职业生涯,卡特总计赚到了1.8亿美金的税前薪水,他曾经在巅峰期被誉为“昂贵的得分机器”。原因很简单,卡特生涯最高年薪曾经达到1830万美金,当时高居全NBA薪水排行榜第9位。不过除此之外,卡特生涯大部分时间的薪水实际上都算得上低廉,性价比很高。

  但卡特错生了时代,如果把他巅峰时期场均27.5分5.9篮板4.7助攻的数据放到今年夏天,一份5年1.9亿美金的合同是轻而易举能够拿到的。而且,卡特生涯前11个赛季基本都保持着赛季场均20分5篮板5助攻左右的数据,这是非常不容易的,他在这期间都可以追逐顶薪合同。

  然而,卡特花了22年赚到的1.8亿美金总薪水,有的人却一下子就挣到了。就以今年夏天为例,克莱-汤普森与勇士队签下了5年1.9亿美金的合同,他上赛季场均21.5分3.8篮板2.4助攻。托拜厄斯-哈里斯今年夏天与76人队签下了5年1.8亿美金的续约合同,他上赛季场均得到20分7.9篮板2.8助攻。

  雄鹿队与米德尔顿签下了5年1.8亿美金的续约合同,他上赛季场均只有18.3分6篮板4.3助攻入账。开拓者队的达米安-利拉德更是与球队提前签下了4年1.92亿美金的续约合同,他这四年时间赚到的薪水比卡特生涯总薪水都多。

  当然,这些大合同都是工资帽暴涨的产物。NBA总收入的增加,最终导致了球员们所得到的薪水增加。或许,到了十年之后,回过头来看现在这些球员的薪水的时候,可能会突然觉得现在的这些合同实在是“太廉价”。

  (菜刀门掌门)

卡特利拉德NBA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