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月薪200到5年2.47亿,字母哥无愧MVP

从月薪200到5年2.47亿,字母哥无愧MVP
2019年08月23日 06:30 NBA综合

  作为上赛季NBA最炙手可热的球星,雄鹿老大字母哥正用他不可思议的表现征服各界球迷,特别是当哈登打出伟大的历史一季后,字母哥仍能力压哈登拿下NBA常规赛MVP,这一切都足以正面字母哥的优秀。但字母哥成才的背后故事却少有人问津。

  近日,字母哥在接受采访时谈到了被NBA选中前生活的相关话题。

  谈及进入联盟之前的时光,字母哥表示:“你知道的,我一直有这样的想法,心中有这个梦想,我要尽一切努力打进NBA。但当这一切真正发生的时候,那真是太疯狂了。”

  “当时,我每月能挣到200美金,努力去帮助我的家人。萨纳西斯(字母哥的哥哥)告诉我,让我们倾尽全力做一些事情,那我们就不用再做这些事了。”所以别看如今字母哥风光无限,不到25岁就拿下了NBA常规赛MVP。但“希腊怪物”的成长经历可是异常艰苦。

  字母哥的父母原籍尼日利亚,后移民来到希腊,字母哥也出生在这里。2013年5月,字母哥获得希腊公民身份。字母哥还有四个兄弟,字母哥一家都是从尼日利亚来到希腊的移民,但非洲移民在希腊并不受尊重。一方面,他们要饱受精神上的歧视。另一方面,在他们还没有合法身份的时候,只能在社会底层勉强讨生活。

  年少时的玩伴回忆起字母哥从前的样子说:“一个饥肠辘辘的,你在大街上会看到的,到处找东西吃的人。”那时的“希腊怪物”,顾不上训练而是要靠摆地摊卖DVD和太阳镜来养家糊口。

  正是在这样艰苦的条件中,字母哥凭借自己的努力,长成了如今的“希腊怪物”。当年他常常训练到深夜,又害怕一个人走夜路回家,索性就睡在举重室的垫子上。

  在2013-14赛季早些时候,字母哥有一次打的去银行向家里汇钱。在汇完钱之后,他发现自己身上已经没有足够的钱用来打的了,而那天正好还有比赛,于是阿德托昆博决定跑步去球馆。在他跑了1英里之后(约1.6千米),一对夫妇将他拦下并问他是不是雄鹿的那个新秀,他点点头说是的。于是这对夫妇让他上了车并将他载到了雄鹿的球馆。

  只要肯努力,梦想总可以实现的!字母哥这样一个曾经一个月只能赚200块的“地摊贩”,将有资格在2020年夏天,同雄鹿签订一份5年2.473亿美元的提前续约合同!届时这也将成为NBA历史上最大的合同之一!雄鹿没有理由拒绝提前续约字母哥。如果该合同能顺利达成的话,字母哥此后每个赛季的薪水依次为(美元):4260万、4600万、4950万、5290万、5630万。

  由于各大巨星纷纷退出美国队,字母哥成为今夏男篮世界杯上,牌面最大的球星。在今夏的各项热身赛上,字母哥也有着优异的表现。字母哥开始展现出的统治力,足以告诉众星云集的塞尔维亚和卫冕冠军美国队:想拿世界杯冠军,必须先过我这关!

  对字母哥而言,今夏的中国之旅注定会是一段美妙的旅程。能在世界男篮的大舞台上为国效力,而这次哥哥萨纳西斯还是自己的队友!当年兄弟俩一起摆地摊,如今一起征战世界杯,这真是充满传奇色彩……

  字母哥,再也不是那个备受白眼的非洲移民,他成为了整个希腊的骄傲!字母哥的经历激励了无数像他一样的孩子,为了梦想而努力,也时刻牢记家的概念!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