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巨星居然还当过队友?卡特搭档大梦

这些巨星居然还当过队友?卡特搭档大梦
2019年08月21日 07:39 新浪体育

  在NBA历史上,有着不少为人熟知的巨星组合,比如魔术师和贾巴尔、乔丹和皮蓬、科比和奥尼尔、詹姆斯和韦德、杜兰特和威少、库里和汤普森等,这些组合搭档的时间有长有短,有夺冠也有失利,共同点是都处于巅峰,并且都有着属于自己的辉煌。也是因此,每当球迷们讨论到最好的组合时,往往会最先想到他们的名字。

  只不过,也有那么一些比较“另类”的巨星组合,这些组合的球星在各自的巅峰期都是各霸一方的大人物,可惜共同打球时却至少有一方还没有完全成长或者已经不再巅峰,以至于如今的球迷都不一定会记得他们也曾经联手过。下面我们盘点一些比较冷门的巨星组合,这些人居然真的一起打过球。

  10、卡特和奥拉朱旺

  奥拉朱旺是火箭队史最伟大的球星,不过他并没有像科比、邓肯或者诺维斯基那样完成“一生一队”,在其生涯最后一年,奥拉朱旺加盟了猛龙。在当时,猛龙刚刚在卡特的带领下打进了东部半决赛,奥拉朱旺本着能够再拿一冠的心而来,可惜38岁的他状态已经严重下滑,整个赛季只能拿到7.1分6.0篮板,加之卡特在季后赛前受伤,最终猛龙也没能走远,首轮就被活塞淘汰。赛季结束之后,奥拉朱旺宣布了退役。

  9、麦迪和尤因

  作为奥拉朱旺当年在中锋上的“劲敌”之一,尤因生涯末年也离开了尼克斯,他先是在2000年加盟了超音速,随后一年又去了魔术,联手卡特的表弟麦迪。当时的麦迪刚刚崛起不久,他场均可以拿到26.8分7.5篮板4.6助攻,可惜尤因已经老去,场均只能得到13.9分钟的上场时间,拿下6.0分4.0篮板——所以在那一年猛龙对阵魔术的比赛里,你可以同时看到麦迪、卡特、尤因和奥拉朱旺在场上打球。

  8、巴克利和皮蓬

  90年代的很多球星最终都没能实现“终老一队”,巴克利和皮蓬也是如此,先是1997年夏天,巴克利离开了太阳,加盟火箭,可惜奥拉朱旺、德雷克斯勒和巴克利的组合并没有在西决击败爵士;此后1998年,公牛解体,乔丹退役,皮蓬选择了火箭,所以火箭也就有了奥拉朱旺、巴克利和皮蓬的三巨头。可惜这个组合年纪实在太大,三人岁数分别是36岁、36岁和33岁,最终首轮就被湖人淘汰——这个三人组也是比较知名的失败组合。

  7、罗德曼和OK组合

  1998年公牛解体之后,罗德曼也离开了芝加哥,他加盟的是湖人,由此和科比、奥尼尔成为了队友——有趣的是,罗德曼公牛期间曾和奥尼尔打过架。可惜他在湖人时期场外新闻实在是不少,不仅无故缺席训练,还有过家暴和持枪新闻,最终被湖人所裁掉。他为湖人出战的23场比赛里,场均可以拿到2.1分11.2篮板1.3助攻,非常有罗德曼风格的数据。

  6、罗德曼和诺维斯基

  罗德曼离开湖人之后的一年,他又被小牛招入麾下,这一次他的队友分别是诺维斯基、纳什和芬利。不过罗德曼依然是“本性难移”,因为自己的私生活、训练迟到等人问题,最终被小牛裁掉。他总共只为小牛出战了12场比赛,场均拿到14.3篮板,考虑到当时的他已经将近39岁,罗德曼的篮板能力确实是强,这也是他的生涯最后一个赛季。

  5、艾弗森和小加索尔

  相信很多球迷都会记得,艾弗森生涯效力过76人和掘金,后来在活塞走下巅峰,最终回到76人,不过在活塞和回归76人之间,艾弗森实际上还短暂为一支球队打过,那便是灰熊。2009-10赛季,艾弗森加盟了孟菲斯灰熊,并且为这支球队打了3场比赛,当时他的队友是兰多夫、小加索尔、盖伊、康利、梅奥等人。值得一提的是,艾弗森打的几场比赛全部是客场,所以灰熊主场球迷连他的面都没见过一场。

  4、“手枪”和拉里伯德

  “手枪”皮特马拉维奇是老鹰和爵士的队史名宿,他是70年代联盟最受欢迎的球员之一,不过在其职业生涯的最后一个赛季,皮特马拉维奇也被交易到了凯尔特人,这一年刚好也是拉里伯德的新秀赛季,所以两个原本完全不在一个时代的巨星就这么短暂地当了26场比赛的队友。

  3、佩贾和德罗赞

  不少人都知道,佩贾是世纪初那支国王的巨星,后来在新奥尔良黄蜂的保罗身边打过一段时间球,最终在小牛拿到冠军并且退役。不过其生涯最后一个赛季也是非常有意思,当时的他本是黄蜂的一员,却在一笔交易当中被送到了猛龙,所以他和二年级的德罗赞成为了队友,可惜他在猛龙呆了2个月,只打了2场比赛,最终被裁掉,这才加盟了小牛,并且拿到了冠军。

  值得一提的是,佩贾在国王的最后一年也经历了交易,当时的他被送到了步行者换取阿泰斯特,所以佩贾也曾经和小奥尼尔、斯蒂芬杰克逊、丹尼格兰杰当过队友。

  2、纳什、基德和凯文约翰逊

  纳什和基德都是历史上有名的控卫,两人生涯的大部分时间都在当着对手,不过在纳什的生涯前两年,两人却曾经当过一段时间的队友,当时的太阳刚刚选中纳什,并且在赛季中期从小牛交易到了基德。有意思的是,那时候的纳什和基德都不是太阳的老大,太阳的当家人物是凯文约翰逊,同样是在历史上知名的控卫——三个历史级别的控卫在同一支球队效力过,很少见了。

  1、乔丹和乔治格文

  1998年之后,乔丹选择了第二次退役,所以他并没有和一些“跨时代”的球员成为过队友——除了奇才期间。不过在乔丹生涯早期,他也曾经搭档过一个自己的前辈,那便是马刺名宿“冰人”乔治格文。

  乔治格文是70年代到80年代初联盟最好的得分手之一,他曾经4次拿到得分王,巅峰期刚好和乔丹错开,不过在职业生涯最后一年,即1985-86赛季,乔治格文也离开了马刺,他加盟公牛和乔丹短暂成为了队友。可惜的是,那一年乔丹因为伤病只打了16场比赛,季后赛前乔丹复出,乔治格文却因伤倒下。

  From: 篮球实录 

卡特尤因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