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第8差点弃权世界杯!退赛理由让人崩溃

世界第8差点弃权世界杯!退赛理由让人崩溃
2019年08月21日 07:38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8月20日晚,据欧洲媒体Eurohoops记者Nikos Varlas报道,尼日利亚男篮的资金问题和出行费用已得到解决,他们正准备启程前往中国参加世界杯!

  这无疑是一个天大的好消息,因为此前他们差点因缺乏资金支持,而成为第一支入围32强、却缺席本届世界杯的球队!

  就在8月20日早些时候,据欧洲篮球及NBA选秀专家王健报道,尼日利亚男篮因经费问题一直未能确定是否参加世界杯!

  王健在微博上透露,此前罢工的科特迪瓦和委内瑞拉男篮,都已恢复训练比赛日程,但尼日利亚男篮仍不确定是否能来中国打世界杯,在等待国家体育部给钱。

  其实在8月17日的时候,尼日利亚球员艾派-尤度就曾发推炮轰尼日利亚体委,称后者拖欠他们为国家队出战的费用。

  推文的大意为:距世界杯开幕只剩两周时间,尼日利亚体委仍然拒绝拨款为我们支付训练费、差旅费,甚至是饭钱!我们可能是尼日利亚篮球史上最好的球队,希望问题能尽快解决。

  尤度上赛季为爵士出战51场常规赛,场均6.3分钟得到2.3分1.8板。下赛季他将加盟北京首钢征战CBA,虽然还未官宣,但此前尤度本人疑似已经在社媒上宣布了这一消息。

  随着世界杯的临近,多支国家队却相继出现停摆危机。此前中国男篮的小组赛对手委内瑞拉和科特迪瓦,就双双因为篮协拖欠薪资和奖金而选择罢工停训。

  而相比于委内瑞拉和科特迪瓦,尼日利亚男篮的实力更强,阵中有多位在NBA效力或是打过NBA的球员,包括魔术的阿米努、森林狼的奥科吉、前爵士球员尤度等众多悍将。

  2015年,尼日利亚首次夺得非洲锦标赛冠军。本届世界杯上,他们和阿根廷、俄罗斯以及韩国一起被分在B组。在FIBA官方公布的32强战力榜上,尼日利亚仅次于同组对手阿根廷,高居第8!

  8月10日,尼日利亚还在一场热身赛中,以90-81击败加拿大队。奥科吉表现全面,全场得到15分4板6助;路易斯维尔大学球员乔丹-沃拉砍下19分4板6助。

  尽管外界普遍看好阿根廷和俄罗斯携手出线,但在后者的核心后卫舍维德因伤缺阵后,尼日利亚同样有很大机会与阿根廷携手出线。而如果顺利出线,他们将遭遇中国男篮所在A组出线的两支球队,晋级8强的概率很大!

  其实尼日利亚为NBA输送过不少人才,远的有名人堂巨星奥拉朱旺,近的有阿米奴、努瓦巴、奥科吉、奥杰莱等人。而今年选秀大会上,又有3名尼日利亚籍球员被选中。

  还好问题及时解决了,不然如此人才济济的一支国家队,却要因为买不起机票而无缘本届世界杯,说出去都笑死人!

世界杯尼日利亚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