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船要成洛杉矶老大还会是NBA最大笑话?

快船要成洛杉矶老大还会是NBA最大笑话?
2019年08月13日 06:30 NBA综合
快船老板 快船老板

  微信篮球有毒9527,回复666领球星T恤和手机壳!

  要说NBA最壕老板,相信快船老板认第二,没有其他老板敢认第一。

  在2014年,史蒂夫-鲍尔默花费20亿美元,从唐纳德-斯特林手中收购了洛杉矶快船队,成为了这艘快船的新主人。

  花20个亿买一艘“破船”,当时大多人都觉得疯狂极了,但对于身家超200亿的鲍尔默来说,挣1个亿是小目标,花20个亿也就洒洒水的事。

  近日,洛杉矶时报的记者Justin Russo透露了当时的一些交易细节,曝光了一小段斯特林和鲍尔默的交谈细节。

  斯特林:我对一件事情很好奇。

  鲍尔默:什么事情?

  斯特林:你真的有20亿美元?

  鲍尔默:是的。

  斯特林:你真的有20亿美元的现金?

  鲍尔默:别担心,我有20亿美元的现金,我可以打电话给银行工作人员,他们可以确认这一点。

  斯特林:这是我一生中听过最大的笑话。

  鲍尔默:你是什么意思?

  斯特林:为什么会有人有20亿美元的现金?你应该拿这笔钱去投资或者支付你的债务。你要是有那么多现金就太蠢了。

  看完两人的对话,月薪不到一亿(3000RMB)的毒妹内心毫无波动,甚至有些想笑。事实证明,不是我们穷人不懂有钱人,是有钱人也不懂更有钱的人。

  作为微软公司的总裁和首席执行官,鲍尔默的身价高达412亿美元,是整个联盟里最有钱的老板,身价是马刺老板的200+倍!

  马刺老板霍尔特是圣安东尼奥当地的大名人,除了NBA的马刺队外,还拥有WNBA的圣安东尼奥水星队、NBDL奥斯丁马刺队和AHL圣安东尼奥狂徒队四支球队,是当地不折不扣的体育大亨。

  但因为拖拉机生意是薄利多销行业,霍尔特身价“只”有两亿美元,是NBA30支球队里的最穷老板。

  脑补一下老板们的对话,联盟29队老板:你真的有20000辆拖拉机?霍尔特:是的;联盟29队老板:你真的有20000辆拖拉机现货吗?霍尔特:是的,我可以打给工地的包工头,他们可以确定这点。

  也许是因为很穷,马刺这支球队相当朴实,一个状元签能用50年,还有一个无论什么阵容都能带队进季后赛的主教练,组成GDP组合席卷联盟,真的不得不佩服马刺老板和制服组的能力。

  不过,在当今更重金元的时代,老板的慷慨投入相当重要,勇士就是一个活生生的例子。

  在2010年,拉科布以4.5亿美金买下金州勇士,在上任时拉科布说了一个当时让所有人笑掉大牙的笑话:未来5年内勇士将成为联盟的强队,并且收获总冠军奖杯。

  结果就是大家都知道的,勇士打了当时所有看笑话的人的脸,近5年全部杀进总决赛,3次捧起冠军奖杯。根据《福克斯》最新球队价值,勇士以35亿美元市值排在全球第九,篮球队中仅次于尼克斯(40亿)和湖人(38亿)。

  要知道,在2014年勇士队市值仅为7.5亿美元,五年来勇士市值涨幅达到惊人的367%!

  有了勇士的前车之鉴,财大气粗的鲍尔默自然不会放过提升快船地位,并帮助球队赢下总冠军的机会。

  上赛季季后赛,快船在首轮给了勇士巨大的挑战,场边看球的鲍尔默激动得像个400亿身价的孩子。此时的鲍尔默不是纵横商场的大佬,只是一个享受篮球的球迷。

  今年夏天,快船成了大赢家之一,他们一口气签下了伦纳德+乔治的双巨组合,加上原有的季后赛阵容班底,球队5分钟完成重建,破船变身航母,成为新赛季总冠军的有力争夺者。

  这还不止,鲍尔默还要给快船带来一座新球馆,个人出资10亿美元修建全联盟最贵的球馆。

  洛杉矶,已经不再是湖人一支独大的天下了。

  据数据统计,今年NBA球队的平均市值已经达到19亿,首次超越MLB的球队平均市值(17亿),排在北美四大体育联赛第2位。

  随着商业篮球的发展,NBA逐渐向全球化推广,转播费用和商业价值还会继续提高,NBA的球队价值也会水涨船高,相信未来还会出现更加疯狂的数字。

快船勇士LA老大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