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神龟向来倔强 为何火箭能让他“服软”?

深度|神龟向来倔强 为何火箭能让他“服软”?
2019年08月09日 14:50 新浪体育
哈登威少终于合体 哈登威少终于合体

  “我们都清楚如果想要赢球那么就需要作出一些牺牲,我们都理解这一点,我们都拥有共同的目标,那就是赢得冠军,我们清楚自己应该做些什么。”

  威斯布鲁克在官方宣布成为火箭球队后出席新闻发布会时提到了这一点,牺牲和妥协,这是他在火箭队打球的关键词。

  威斯布鲁克的妥协

  经过一个赛季的低迷表现,保罗的合同已经成为莫雷手中的烫手山芋,虽然莫雷一度表示不会交易保罗,但火箭的行动仍然暴露了莫雷的所思所想。

  对于联盟任何一支球队而言,4000万年薪的保罗都不是一个可以轻易吃下的大合同,而火箭能够把这份合同甩给雷霆,同时换来威斯布鲁克这样的即战力,似乎可以说是提振士气的重磅操作。

  尽管威少合同的“毒性”比起保罗来说不会逊色多少,但对于火箭当下来说,这是比保罗更加具有“性价比”的“毒药合同”。

  至少威少仍然处于自己职业生涯的当打之年,而且他上赛季也在积极地去改正自身短板,同时来到火箭报到的低姿态也正符合球迷的期待。

  促成火箭和雷霆这笔互换交易也正是由于威少的妥协,有报道提出:威斯布鲁克对和哈登联手非常感兴趣,也正是这层关系推进了交易的完成。

  球队官宣后,火箭下赛季薪资总额达到1.34亿美元,超过奢侈税缴纳线。但是近日根据记者马克-斯坦恩的报道,威少愿意调整合同内的工资比例来帮助火箭合理规避奢侈税。

  这次休赛期的联盟大动荡中,不缺少降薪的球星,在篮网联手的欧文和杜兰特就各自降薪为球队腾出了足够的空间签下了小乔丹。

  而火箭也不是没有这样的先例,过去的林书豪和阿西克就是其中的代表,火箭把两人各自3年2500万美元的合同压缩成500万、500万、1500万的比例,利用腾出的薪资空间在前两个赛季保持球队阵容的结构,维持薪资平衡。

  但是,如果压缩薪水来规避奢侈税,那么也就代表着威斯布鲁克未来的合同年薪将会大幅度提高,也进一步提高他这份合同的“毒性”。

  林书豪和阿西克在最后一个赛季都被球队交易送走,而当时他们的年薪各自都是1500万美元。

  如果威斯布鲁克也能够做到这一点,那么在短期内对于火箭来说将是重要的帮助。即便是薪水堆积到未来的三个赛季,火箭也有能力去平衡薪资空间。

  例如:埃里克-戈登的合同下赛季就将到期,可以为球队释放一部分薪资用来填补威斯布鲁克这边的透支。很显然,火箭需要付出失去重要轮换球员的代价。

  不过,如果火箭能够以低价留下戈登,或者说用低价签下替代者,那么火箭就算是用手里的牌打出了一盘好局。

  火箭的补强可能

  莫雷说:“做这笔交易只有一个目的,这也是我们过去几个赛季一直在做的事情。”

  保罗曾经是火箭的争冠火苗,而现在威少“继承”了这个角色。火箭若想要继续在争冠行列中占有一席之地,仅仅只依靠哈登、威少显然不够,他们需要补强,而这个补强需要莫雷在绳索上起舞,在有限的资源下做出最有利于火箭的补充。

  火箭记者伊科辟谣了凯文-勒夫的交易,由于勒夫的工资过高,火箭很难在保持阵容竞争力的情况下吃下勒夫的合同。比起明星球员勒夫和之前传出过的吉米-巴特勒,通过一些老将底薪的签约去引进即战力才更符合火箭队现在的情况。

  例如,被勇士送走的伊戈达拉,前提是灰熊能够和一哥就买断达成一致。不然,火箭也没有足够筹码和灰熊进行交换。

  同样情况的还有JR-史密斯,被骑士弃用了一个赛季的史密斯对于回到联盟打球有着同样强烈的意愿,但和一哥一样,史密斯的高工资也需要被买断才能够使加入火箭的交易成行。

  这样的操作对于火箭来说不算陌生,上赛季的火箭也正是靠着这一招补强了轮换阵容,收获小里弗斯和法里埃德,成功打进季后赛。如果火箭队能够签下伊戈达拉和JR,那么对于锋线人手捉襟见肘的火箭来说是极大的补充。

  下赛季的西部是名副其实的“狂野西部”!

  勇士王朝解体,洛杉矶双雄崛起,而火箭也并非不能在乱世中打出一片天地。由于哈登和威少这对兄弟的存在,我们很难忽视火箭在西部作为一支争冠队伍的可能性。

  尽管哈登和威斯布鲁克都从未染指过最高奖杯,同时这两人的季后赛带队表现都被球迷有一定程度的诟病,但是把时间倒带,这两位球员早在11-12赛季就已经登上过总决赛的舞台,而此番他们带着两座 MVP 奖杯再度联手,为何不可以是冲着总冠军去的呢?

  当然,火箭球迷对于威斯布鲁克的加盟并不那么乐观,许多球迷都对这位球员有着相当厚重的刻板印象。

  虽然威少的球风确有一些值得商讨的地方,但不可否认,他也在逐渐地改变——上赛季他就给乔治让出了球权,而且开始尝试更多的无球进攻!

  18-19赛季威斯布鲁克接球出手的三分球比例占11.4%,而17-18赛季这项数据只是4.9%。

  塔克说:“威斯布鲁克能够攻框,也为其他球员创造了机会,哈登和威斯布鲁克互相了解。”

  “我们就像过去的火箭一样,有机会再去争夺冠军。”

  (brad)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