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蜂过去8年选中的球员,成材率是真的感人!

黄蜂过去8年选中的球员,成材率是真的感人!
2019年07月24日 07:40 新浪体育

  夏洛特黄蜂已经连续17年没有赢下一轮系列赛了,他们在过去8年里只打进过2次季后赛,不过常年在乐透区也是有一定“好处”的,那便是高顺位的选秀权。自从2011年后,黄蜂只有一年选秀权是在乐透之外,前十顺位更是家常便饭。照理说,这足以让他们选中一些不错的球员,然而事实却非如此,感受下黄蜂管理层的选秀眼光,他们的操作真的让人哭笑不得。

  2011年 肯巴沃克 9顺位

  这大概是黄蜂过去十年里为数不多的亮眼决定。他们在2011年选秀大会上用第9顺位摘下了康涅狄格大学的冠军控卫肯巴沃克,尽管这也让他们错过了汤普森、伦纳德等人,但是肯巴沃克在黄蜂成长为了队史最好的球员,他是黄蜂队史上选中的第4个全明星球员,生涯3次入选全明星,并且还在今年入选了三阵,可惜黄蜂没有在休赛期留下他。

  2011年 托比亚斯哈里斯 19顺位

  在2011年选秀大会上,黄蜂还拥有一个19顺位选秀权,他们用这个选秀权选中了托比亚斯哈里斯——看起来很不错,然而,黄蜂在选中哈里斯之后就将他和斯蒂芬杰克逊、利文斯顿一同送走,在一笔三方交易中得到了国王第7顺位的俾斯麦比永博。当时黄蜂认为比永博会成为下一个穆托姆博,可惜结果显然不是这样的,比永博是联盟当中最大的垃圾合同之一,兜兜转转,黄蜂还在去年夏天吞下了比永博的垃圾合同。

  2012年 迈基吉 榜眼

  2012年选秀大会,黄蜂拥有了过去十年当中最高的榜眼签,尽管这不足以让他们得到安东尼戴维斯,但是他们还有很多选择,比如布拉德利比尔、利拉德、巴恩斯等人,最终黄蜂选择了肯塔基大学的防守型前锋迈基吉,迈基吉在黄蜂这几年防守表现确实不错,但是他的进攻实在不忍直视,这么多年都没能练出投篮。上赛季,迈基吉场均只能拿到6.7分3.8篮板,他明年的薪水将是1300万。

  2013年 科迪泽勒 4顺位

  2013年是一个知名的选秀小年——状元是本内特,大概你就知道了。黄蜂拥有着4号签,他们得不到奥拉迪波和波特,也没有赌受伤的诺埃尔,而是选择了印第安纳大学的内线科迪泽勒。过去六年,泽勒在黄蜂场均只能拿到8.2分5.8篮板,他的出勤率也让人担忧,过去三年一共缺席了102场比赛。考虑到这是一个小年,泽勒没有成才也能理解,但是黄蜂终究还是错过了CJ麦克勒姆和字母哥等人,并且还给了泽勒一份4年5600万的高薪,泽勒接下来两年的工资高达1447万和1542万。

  2014年 诺阿冯莱 9顺位

  2014年选秀大会,黄蜂拥有第9顺位,他们再次选中了印第安纳大学的前锋诺阿冯莱,不过冯莱并没有在黄蜂久留,他只在黄蜂效力了一个赛季就被送到了开拓者以换取巴图姆,在为黄蜂效力的25场比赛里,这位第8顺位场均只能拿到3.3分3.4篮板。选择冯莱也让黄蜂错过了努尔基奇、加里哈里斯、博扬等人。

  2015年 弗兰克卡明斯基 9顺位

  2015年选秀大会,黄蜂用第9顺位选中了威斯康星大学的大四中锋卡明斯基,卡明斯基在黄蜂一共打了4年,场均只能拿到9.8分4.0篮板,他总共只首发过23场比赛,可以说一直得不到重用。今年休赛期,卡明斯基和太阳签下了2年1000万。有意思的一个事情是,在选秀之前,凯尔特人曾经提供三个未来首轮和黄蜂交易这个9号签,却被老板乔丹拒绝,选择卡明斯基也让他们错过了迈尔斯特纳、布克、罗齐尔,其中今年休赛期,黄蜂以3年5800万签下了罗齐尔。

  2016年 马拉奇理查德森 22顺位

  由于前一年打进了季后赛,黄蜂在2016年只拥有一个22顺位选秀权,他们用这个选秀权选择了雪城大学的后卫马拉奇理查德森,随即将他交易到了国王,换取贝里内利。马拉奇理查德森在NBA的生涯并不成功,上赛季在猛龙期间出战了22场比赛,场均拿到1.4分,下赛季几乎可以确定找不到工作。值得一提的是,黄蜂最开始想要用这个选秀权选择的是西亚卡姆。

  2017年 马利克蒙克 11顺位

  2017年选秀大会,蒙克在11顺位选择了肯塔基大学的后卫马利克蒙克,蒙克拥有一定的潜力,不过他的进攻效率并不好,本赛季场均只能拿到8.9分1.9篮板,投篮命中率仅为38.7%,三分命中率也只有33.0%——黄蜂历来选择的后卫前几年进攻效率都不算好,肯巴沃克初期也是如此,因此蒙克还有待进一步考察。

  2018年 谢伊吉尔杰斯亚历山大 11顺位

  去年选秀大会,黄蜂再次获得了11顺位,他们最终选择了谢伊吉尔杰斯亚历山大,亚历山大在过去的表现可谓非常惊艳,他场均能够那大10.8分2.8篮板3.3助攻,投篮命中率和三分命中率分别是47.6%和36.7%,不过这些都不是为黄蜂拿的,因为黄蜂在得到他之后就将他送到了快船。

  2019年 PJ华盛顿 12顺位

  2019年选秀大会,黄蜂在第12顺位选中了肯塔基大学的大二前锋PJ华盛顿。在为肯塔基大学效力的第一年里,华盛顿场均可以拿到10.8分5.7篮板,当时他已经宣布了参加选秀,不过很快又宣布回归学校,大二赛季,华盛顿场均可以拿到15.2分7.6篮板,他有着出手的臂展,速度和脚步都很快,这让他拥有了成为不错防守者的潜力,进攻端他的三分出手不多,不过中距离还可以,12顺位对于华盛顿来说是一个肯定,但是能不能打出来,还得看黄蜂怎么培养了。

  P.S.NBA大历史是主页君的另一个账号,每天都会更新发文,真心希望大家一起关注下,感谢了~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