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6身高+235臂展万里挑一 他也值2.47亿顶薪

216身高+235臂展万里挑一 他也值2.47亿顶薪
2019年07月22日 06:30 NBA综合
戈贝尔 戈贝尔

  近日,戈贝尔在个人微博上晒出自己的童年照并配文“年轻的我”。没想到吧?看上去憨厚油腻的防守湿叔小时候竟然颜值爆表!这不得不让人幻想,这些年到底经历了什么?但不管经历什么,如今的他已然步入正轨。

  在去年就已经获得过DPOY嘉奖的情况下,戈贝尔上赛季将自己的防守水平进一步提升,不仅领衔防守一阵并且入选年度最佳三阵,最佳防守球员也没有任何悬念。

  连续两年收割DPOY让他获得了和球队签下5年2.47亿超级顶薪的资格。和戈贝尔同一年进入联盟的人,只有他和字母哥获得了这个资格,后者在今年拿到了MVP,而且他还只有24岁,目前看来,字母哥拿到这份顶薪的可能性非常大,而戈贝尔似乎还差点意思。

  上赛季15.9分12.9篮板2.0助攻0.81抢断2.31盖帽,防守真实正负值4.35,全联盟第一。其实戈贝尔的防守已经无需再证明更多了。爵士队以他为核心打造的防守体系可谓密不透风。在他的铁血封锁下,爵士的防守效率仅次于雄鹿排名联盟第二。

  216厘米的身高和235厘米的臂展,他如同一个蜘蛛人一般覆盖了内线每个角落。生涯至今的每个赛季,除了新秀赛季,他的场均盖帽数都超过了2.2次,即使在新秀赛季,他也能场均送出0.96次封盖,那个赛季他场均只能捞着不足10分钟的出场时间,这样的防守效率堪称变态。

  而篮板则是戈贝尔另一个赖以生存的技能。本赛季他的场均篮板球能排在联盟第四位,他是一名很好的篮板保护手,他能及时拿下每个篮板,以避免让对手偷分。他的进攻篮板也达到了场均3.8个同样是排在联盟第四,凭借身高和臂展,他也能完成二次进攻。

  可是,除了防守和篮板两个闪光点,你还能在戈贝尔身上找出其他值得称赞的能力吗,似乎是没有了,他几乎没有自主进攻能力和外线的投射能力,在进攻端他似乎帮不上什么大忙。

  在漫长的常规赛里,他在禁区外的出手总共只有23次,在崇尚进攻的今天,他这一点很容易被针对,他没法为队友拉开进攻空间,同时作为一名长人,他在低位也没有很大的进攻威胁,他没有出色的技巧来完成进攻。

  如今整个联盟,还没有人的薪水能达到5年2.47亿这个数字,如果有也可能只是字母哥或者伦纳德这样的、年轻的超级巨星,他们拥有无解的进攻能力,并且在防守端还能很好的完成任务。

  但是戈贝尔好像不具备这样的条件,他也已经27岁了,他的进攻能力应该也不会有太大的进步空间,而且他生涯至今还未进入全明星。

  值得一提的是,休赛期一波骚操作后,目前爵士拥有康利+米切尔+博格达诺维奇+英格尔斯+戈贝尔的首发,穆迪埃+埃克萨姆+罗伊斯奥尼尔+杰夫格林+埃德戴维斯+托尼布拉德利的轮换。

  这样的阵容足以搅乱西部,甚至不输火箭湖人勇士,下赛季有望成为西部的一匹黑马,冲出西部。目前,戈贝尔还有两年的合同,接下来想赢得职业生涯最大合同,下赛季的表现至关重要

  以5年2.47亿的超级顶薪续约戈贝尔不是一个明智的选择,他的年薪在3000万左右才是一个更好的选择?毕竟戈贝尔的防守能力对得起这份合同。

  本届世界杯,戈贝尔的法国队与德国,约旦,多米尼加分在了G组。以法国队的实力而言,他们的出线形势一片大好,几乎是不可阻挡。

  “我们将雄心勃勃。我们想有一个伟大的中国之旅,并试图争取奖牌。一切皆有可能,我们想争取最好的,我们想在法国篮球历史上写下另一个伟大的篇章。”戈贝尔展望世界杯时说道。

  这会不会是大合同的前奏?

字母哥NBA戈贝尔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