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年辗转7队,彩虹战衣对30岁的他又有什么意义

8年辗转7队,彩虹战衣对30岁的他又有什么意义
2019年07月16日 06:30 NBA综合
小托马斯 小托马斯

  还有多少人会对小托马斯感兴趣呢?

  今年夏天,小托马斯和华盛顿奇才签下1年232万美金的合同。我都快忘了,三年前,小托马斯曾经率领凯尔特人和奇才大战七场。而如今,当时两队的主控,竟都以不同的方式遭遇了生涯的低谷,巧合,也令人无奈。

  30岁的小托马斯已经在联盟效力了八个赛季,辗转七支球队。17-18赛季,他从骑士到湖人,整个赛季只打了32场,场均15.2分2.1篮板4.8助攻,投篮命中率37.3%,三分命中率29.3%。

  在骑士,人们等待着他复出,等待着他恢复到伤前的状态。但小托马斯复出之后,场均14.7分2.1篮板4.5助攻的数据乍一看还不错,但投篮是不到四成,三分球也就25%的准头。人们心中对他的期待值,是至少不能差欧文太多。

  骑士让他打了14场首发,然后交易了他。残酷的事实就是,小托马斯完全没有16-17赛季的感觉了。他的臀部伤势恢复不够理想,他和骑士的磨合不够好,而且他只有175的个头,防守端的局限性还是太大了。还记得那季的骑士吗?他们的防守本来就是千疮百孔了,小托马斯上场,空间拉不开不说,还要忍受防守端的伤害,骑士果断止损。

  然后又是不愉快的湖人时光,我相信大部分湖人球迷对他的印象不算太好。除了偶尔有高效的表现,更多时候,小托马斯还是在寻找自己的状态。虽然面板数据看上去还不错,但过低的效率和过多的失误,还是在降低人们对他的耐心。

  赛季结束之后,并没有球队愿意给小托马斯一份大合同,他最终和掘金签下一份一年短约。“如果现在再说的话,我当然希望我能多休战一段时间,但这个世界没有假设。”如果在骑士的时候,他多休息一段时间,也许他的状态会更好。

  掘金有年轻的穆雷和约老师打二人转,替补控卫蒙特-莫里斯在常规赛的表现亮眼,牢牢把握住了替补控卫的位置。小托马斯夏天做了臀部手术之后,一直休息了十一个月,才复出。整季12场比赛,场均8.1分1.9助攻,投篮命中率34.3%,三分命中率27.9%。我们知道,他回不到从前了。

  小托马斯有时也会通过媒体来表达自己的不满,“如果当初他们没有交易我,现在我们已经赢得一座总冠军了。

  “克利夫兰就是垃圾,我现在知道为什么勒布朗要离开了。他曾经在直播里口无遮拦地说过这种话,之后他也通过社交媒体道歉。这种言论就像是,被抛弃之后故意说一些严重的话,来让自己舒服一些。

  有很多人不喜欢小托马斯,觉得他能力不够又大嘴巴。其实他只是心中有个执念,相信自己仍然是16-17年的小托马斯,所以后来他很多的社交媒体,都是给我一个机会,剩下的都交给我,我能证明自己。

  谁能轻松忘记过去的荣光呢?

  但抛开一切,小托马斯在那年季后赛的表演绝对是最激励人心的之一。带伤出战,自己的妹妹意外去世。赛前他抱着球,靠着布拉德利哭泣的画面,“我们这样的人,都有钻到篮球里寻求慰藉的时候。

  如果你再去看小托马斯季后赛对奇才53分那场比赛,他毫无顾忌地杀入内线,挂着掩护干拔三分,在第四节和加时赛取下29分,最后单挑莫里斯2+1锁定胜局。最后一回合,他运球,向全场挥手致意,那神情,像极了这座球馆里过去的先贤们。

  那绝对是最激励人心的表演之一。

  我们知道你回不去了,但不论如何,未来愿你好。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