狂言君:全美第一喜剧之星纽约尼克斯

狂言君:全美第一喜剧之星纽约尼克斯
2019年07月15日 07:42 新浪体育

  马库斯-莫里斯为何与里奇-保罗分道扬镳不做揣测,但莫里斯入纽约一事已然正式敲定。1年1500万,尼克斯签下今夏第四位大前锋。从兰德尔到吉布森,再从波蒂斯到莫里斯,足以凑出一桌麻将。至于为凑出这桌麻将所付出的代价……6000万出头一丁点儿。

  很难理解纽约如此操作的深意,有点儿像是报复社会,却又不同于考辛斯式的报复社会。考辛斯报复社会的方式是“既然你们都不愿给钱那我就去抱条最粗的大腿”,成功与否另当别论,可至少条理清晰,思路清楚。

  反观尼克斯的所作所为,很有几分“既然你们哄抢明星超巨,那我就把优质角色一锅端。”一锅端倒也罢了,还尽挑着一个位置薅。至于薅来后的具体用途,那是以后的事,以后的事,有啥好想的呢?

  如你所见,兰德尔、吉布森、波蒂斯与莫里斯,清一色都是四号位,虽然兰德尔与吉布森名义上可以顶到五号位,莫里斯可以出任三号位,但在如今的联盟风潮下总有几分别扭。更别扭的是,吉布森与莫里斯脾气都不咋样,兰德尔看面相同样不是良善之辈。

  当然最厉害的非波蒂斯莫属,一拳超人就是一拳超人,沙钵大的拳头只一拳,便把米罗蒂奇轰的满地找牙,为此休赛期连滚带爬从密尔沃基软细跑,连夜窜回巴塞罗那。因此一旦出场时间方面分赃不均,很容易会由“队内日常训练”演变为“队内无限制自由格斗”。

  只是合同已签,落子无悔,之于菲兹戴尔而言,超高难度游戏就此开始。乍一看他的阵容勉强还算可以,实则缺少有能力Carry全场,哪怕有潜力Carry全场的当家花旦。究竟以丹尼斯-史密斯为主C还是重点培养诺克斯?亦或坚信上赛季场均20+的兰德尔仍有提升空间?想必菲兹戴尔自己都一头雾水。没辙,除打到哪儿算哪儿外,新赛季势必又是新一轮的悲观。

  无需惊讶,这是尼克斯近20年来的一种常态。事实上自千禧年最后一次触摸东决地板,尼克斯便沉迷于“打的恶臭,去抽乐透”的无限循环,难以自拔。20年6回,季后赛率堪堪三成,其中包括4回首轮即钓鱼。也难怪2013年总算打入分区半决赛后,纽约媒体感动的热泪盈眶,就差包下时代广场的广场屏循环播放,庆祝这一伟大胜利了。

  仔细想想真挺费解,尼克斯坐拥纽约,一座比洛杉矶更牛×的城市。这里的GDP全美之首,意味着遍地都是金主爸爸————毕竟世界五百强有超过十分之一,都将总部设在纽约。同样娱乐产业也很发达,从大都会博物馆到百老汇,再到漫威总部。别忘了,纽约的别名是哥谭,有的是飞天遁地的好汉们在此行侠仗义。

  大韦少当初那句“谁的家不在洛杉矶呢?”感动不少粉丝,而相比加州相比洛杉矶,纽约同样大批量生产天才。别的不说,查查老爷的户籍便知一二。在皇后区街头,在布鲁克林区街头,有的是苦练球技,渴望有朝一日扬名立万的小黑。随时随地,便能产生心灵共鸣。

  除以上这些外,加盟纽约还能有意想不到的好处。只要你是大腕,商业赞助绝不会少,事实上早在2010年夏天,便曾传闻阿King若愿加盟纽约,勾大哥会欣然加大力度,然并卵。

  无论如何巧舌如簧费尽心思,真没有谁愿为纽约鞍前马后,肝脑涂地。几个月前尼克斯极其自信,豪言要把杜兰特、欧弟与锡安一锅端,可临到末了前俩合伙入网,小三成了鹕人。尽管你大可以翻出小霸王与东尼桑进行驳斥,但那毕竟是八九年前的老黄历了。

  作为纽约拥趸,大可以将一切罪责统统归咎于多兰无能。平心而论,身为纨绔子弟多兰确实憨到不可理喻,足以在全美最蠢老板的竞选中成为热门。奈何矛盾在于,哪怕老板带着一票管理层年年犯罪,导致战绩年复一年稀烂且招不到大牌,纽约依旧是全联盟市值最高,且吸金效应最强的球队。不服,不行。

  以上赛季为例,尼克斯场均购票进场19002人,在联盟处于中游水准,甚至还略高于湖人的18997人。讽刺的是,湖人好歹有阿King这块票房招牌,尼克斯连毛都没有。更讽刺的是,明明没有任何看点的尼克斯,场均票价却是连年稳坐三甲。更别提背靠纽约,旱涝保收的天价转播费了。

  有句话是这么讲的,常年处于舒适区,自然不会去尝试突破,寻求改变。多兰一来智商堪忧,二来哪怕谨遵医嘱每天两斤脑白金,也没啥动力殚精竭虑。躺着都能赚钱,何苦费那脑筋?要知道纽约先发五虎哪怕是五只穿山甲,照样有人买账。

  而站在当地球迷角度,纽约的成分与洛杉矶又是不同的。洛杉矶底蕴深厚,早已培养大批死忠,但凡球队经营不力操作成疑,球迷必群起而攻之,名宿必纷纷出面讨伐,足以让管理层洗心革面,自我整顿。反观尼克斯,多兰自打90年代末接手成为话事人后,眨眼便是整整20年。这20年来,多兰的位置可曾有一丁半点儿被动摇?没有,更别提多兰还能耀武扬威的威胁要求他卖掉尼克斯的年长球迷,“滚出麦迪逊,回家看电视吧。”

  时代变了,那些见证过威利斯-里德与蒂姆-弗雷泽带队夺冠的死忠,早已七老八十,哪怕对球队现状再痛心疾首,也已折腾不动。毕竟70年代刚上初中的大导演斯派克-李,都已经62岁了。如今麦迪逊花园球馆的主流,是以华尔街之狼们为首的些精英新贵,金融才子。他们购票入场的主要目的可不是凝神静气围观球星上天入地并于赛后找朋友撸串喝酒吹牛逼,而是排解压力,释放情绪。

  与加州IT佬更喜好充当肥宅,依靠游戏排解压力不同。那些精英新贵,金融才子们坐在纽交所里,望着屏幕上不断翻滚的数字,难免会有透不过气快要窒息的感觉。此时的他们,唯一想做的便是扯开嗓门,放声狂吼,满脸通红将一切尽数发泄。相反若不及时发泄,所有的憋屈闷在胸口,会何等难过?

  恰好,麦迪逊里的尼克斯便是天然沙袋,于是欣然购票入场,边吃爆米花边大骂尼克斯傻×、多兰傻×,在场上打球的是傻×,在场下挥毛巾的也是傻×……毕竟纽约输球是大概率事件。即使赢球也无妨,买票入场即球迷,主队赢球有啥不好吗?

  难怪纽约年年耍宝,球迷乐此不彼。搞得麦迪逊花园球馆每逢比赛,便成为一场盛大的喷子集会,喷完之后,通体舒畅,一觉绝对睡到大天亮,形成毅种循环。

  其实就维护纽约社会安定团结角度来看,尼克斯的存在善莫大焉。多少金融精英通过日积月累的发泄,有效避免抑郁、高血压、心脏病等恶性疾病的发生,甚至有了这样的活宝,还有效降低了自杀率与跳楼率。为此,纽约市长特意将一块金字牌匾,手递手送到多兰手里。掀开红布一看,八个大字,熠熠生辉:

  喜剧之星,保境安民。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