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去两年!四大巨星申请交易,仅一队没被坑!

过去两年!四大巨星申请交易,仅一队没被坑!
2019年07月15日 07:32 新浪体育

  回到几年之前,在很多球迷的印象当中,球员的命运还都是由球队决定,那时候忠诚被认为是一种褒奖,交易往往都是无情的。然而在近几年,不断地有巨星通过申请交易要求球队将自己送走,直到这时,球员的权利才被更多球迷重视起来,不少人开始理解球员的心情,认为打篮球也不过是份工作,换支球队有如跳槽,而且忠诚是相互的,球队都可以无情,球员也可以为自己的利益考虑。

  对此不同人会有不同的看法,这里我们并不想讨论关于“申请交易”的是是非非,只想从结果的角度来回忆下过去两年的几次“巨星申请交易”,一共4人5次,对于母队来说,流失巨星只有似乎只有止损一条路可选。

  5、保罗乔治申请交易(步行者)

  2017年夏天,还在步行者的保罗乔治申请交易。当时的乔治还剩下一年合同,他在前一年里场均可以拿到23.7分6.6篮板3.3助攻,并且带领步行者成功打进季后赛。乔治是步行者毫无争议的大当家,可惜他的心显然已经不在印第安纳,早在前一年,就有过他想要回到家乡洛杉矶的流言,乔治在申请交易之后也指定了湖人作为下家。

  迫于无奈之下,步行者将他送到了雷霆,并且得到了奥拉迪波和小萨博尼斯,如今距离这笔交易已经两年过去,步行者证明了自己没有乔治也能打进季后赛,甚至可能会打得更好。这一切都得归功于奥拉迪波和小萨博尼斯的进步,前者这两年都入选了全明星,后者也在今年入围了最佳第六人,可惜的是,奥拉迪波在全明星前受伤,他的伤病让步行者的未来又蒙上了一层阴影。

  4、欧文申请交易(骑士)

  同样在2017年夏天,乔治交易达成之后,欧文也申请了交易,有关“欧文为何申请交易”我们只能从媒体中得知,有说欧文想当老大了,也有说欧文是因为被骑士摆上交易台才“主动出击”,具体如何也许得等到多年之后欧文或者骑士自己站出来说了。我们能知道的是,欧文最终离开了,并且骑士也在一年后解体了。

  在欧文的交易当中,他最终被送到了凯尔特人,骑士得到了小托马斯、克劳德、日日奇和篮网2018年的首轮(这个首轮最终成为了塞克斯顿),原以为小托马斯和克劳德会给骑士提供一定的帮助,结果没想到,小托马斯状态下滑严重,克劳德也是“水土不服”,最终两人没等到赛季结束就被送走,年轻日日奇则完全无法在季后赛里帮助到球队——骑士相当于在失去一个欧文的情况下再次打进了总决赛,足以见得2018年的詹姆斯有多强。

  3、伦纳德申请交易(马刺)

  去年夏天,伦纳德向马刺申请交易,并且指定了湖人作为下家。说实话,这一举动对于不少人来说并不意外,毕竟之前的一年里伦纳德和马刺之间的矛盾不断,背后具体的原因众说纷纭,至今为止也不能完全到底“谁对谁错”。当然,也许这些已经不那么重要了,伦纳德最终还是离开了培养他的马刺,马刺在和猛龙的交易当中得到了德罗赞和铂尔特尔,马刺还搭上了丹尼格林。

  交易完成之后,很多人都觉得马刺并不亏,毕竟他们前一年在没有伦纳德的情况下也打进了季后赛,得到德罗赞甚至可能让马刺变得更好。可惜从结果上看,显然不是这样的,马刺在今年取得了48胜(去年47胜),季后赛再次遭遇首轮出局——巨星申请交易只能止损,这一点在马刺身上最能体现出来,缺少伦纳德确实让马刺变弱了。

  2、安东尼戴维斯申请交易(鹈鹕)

  今年交易截止日之前,安东尼戴维斯申请交易,并且同样指定了湖人作为下家,当时湖人和鹈鹕之间的新闻不断,最终没有达成一个双方都可以接受的条件。安东尼戴维斯就这样继续为鹈鹕效力,自然球队也是没有打进季后赛。

  到了休赛期,这笔交易终于达成,浓眉如愿以偿穿起了湖人球衣,目前来看,尚不知道鹈鹕到底是亏是赚,毕竟他们得到了重建的筹码,至于重建的效果会是如何,这还要看湖人在接下来几年的战绩和鹈鹕的培养能力了。

  1、保罗乔治申请交易(雷霆)

  今年夏天,保罗乔治再次申请交易,他被伦纳德所招募,最终如愿去了快船。和上一次不同的地方在于,乔治这回的合同还剩下三年,并且直到交易发生之时,雷霆都没有将他申请交易之事透露出来,这也保障了乔治的最大交易价值。

  最终雷霆得到了亚历山大、加里纳利和创历史纪录的5个首轮,他们得到了重建的筹码,尽管如此,雷霆在这次“申请交易事件”当中还是亏的——在乔治申请交易之前,雷霆还提供了底薪给伯克斯和穆斯卡拉,此举为补强,乔治申请交易之后,他们不仅送走了格兰特,还送走了“队魂”威少。如今的雷霆已经确定要开始重建了,而这一切,都要从乔治申请交易开始说起。

  来源:篮球实录

马刺欧文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