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几年5种受追捧的球员 如今价值大跌无人问津

前几年5种受追捧的球员 如今价值大跌无人问津
2019年07月15日 06:30 NBA综合
德罗赞逐渐退出巨星行列 德罗赞逐渐退出巨星行列

  在NBA的历史上,因为环境和时代的不同,联盟中盛行的打法也一直在改变,这就造成了一些类型的球员,因为和这个时代联盟的打法格格不入,最终被联盟淘汰,而一些类型的球员,在几年前还是各个球队追捧的对象,转眼才几年间,就自身价值大跌,已经差不多无人问津,这才应了那句歌词“不是我不明白,这世界变化快”。

  1、防守型运动中锋,吃饼球员已吃的不香

  在1年前,这种类型的球员还是联盟各支球队追捧的对象,特别是其中的佼佼者,更是得到了联盟两千万美金以上的大合同,在2015年,快船续约小乔丹开出的价格是4年8760万,2016年,戈贝尔也从爵士拿到了4年1.02亿的大合同,即使是实力和他们相差一筹的亚当斯,也同样从雷霆每年拿走2000多万的美金。

  而2018年夏天,火箭和卡佩拉签下的5年9000万美元的合同,让火箭队认为占了极大的便宜而高兴不已,谁知道仅仅一个赛季,这种类型的球员就出现了市场价值大跌的情况,特别是上个赛季季后赛,卡佩拉面对勇士小个阵容时,不但无法完成球队护框的任务,更是成为了对方主要攻击的点,特别是这种类型球员的得分主要就是靠吃饼,一旦连饼都吃不上,那基本上就没有了在场上存在的异议。

  特别是在今年的休赛季,和卡佩拉年龄相差无几,身材更加出色的考利斯坦,他和勇士队签下的合同时2年440万美元,而一直想要将卡佩拉交易出去的火箭,也始终没有得到满意的交易筹码,这种没有自主进攻能力的内线,在今年的休赛期,市场价值已经接近低入谷底了。

  2、无三分型外线

  对于现在的联盟来说,身为外线球员,没有三分能力的话基本上没有存活下去的可能性,但是在六七年前,这种类型的球员在联盟也是很吃香的存在,像托尼阿伦、迈基吉、布鲁尔,卢比奥、隆多都可以凭借出色的防守或者组织能力,在联盟中争取到一份不错的合同。

  但是现在来说,不要说一些没有三分能力的角色球员了,就连德罗赞和沃尔这种没有三分能力的全明星球员,在NBA市场上的交易价值也已经出现了很大程度的下滑,特别是上个赛季,奇才将队内所有球员都摆上了货架,结果沃尔的交易价值,还不如有些高薪低能的小波特,更无法和比尔相提并论,要知道当年的沃尔,可是东部第一的组织后卫。

  而现在的德罗赞,在马刺阵容中也成为了一块鸡肋,想要交易没有合适的筹码,留在阵容中作用还比不上小怀特和大伤之后的罗伊,没有三分的德罗赞,只能无奈的转型策应型球员,但是他的大局观也不是联盟一流。

  3、全能型球员

  现在的NBA联盟,对于角色球员的要求越来越越直接,那就是三分和防守,只要这项达到了联盟平均水平之上的标准,那在联盟中就不愁得不到一份续约合同,但是这也让一些看似什么都会,又什么都不精通的球员,陷入了市场价值大跌的窘境。

  这其中的代表人物就是特纳和史蒂芬森,曾经这两位球员也是千万年薪级别的球员,得分、防守、组织进攻样样都会,但是却没有一项可以称为精通的技能,能持球进攻,但是终结能力一般,能外线投篮,但是稳定性不够,能防守,但是远远达不到一流,能组织进攻,但是大局观一般,看似全能的属性,实则用全不能评价更加合适,特别是在球队拥有外线核心的情况下,这种类型的球员就更加无用武之地了。

  史蒂芬森早已沦为了联盟中的底薪球员,在今年的休赛期更是无人问津,至于特纳,也早已从初入联盟的小麦迪,变成了如今高薪低能,垃圾合同的代表人物之一。

  4、得分型内线

  相比于联盟对外线的要求简单,内线方面却越来越苛刻,除了要有出色的护匡能力,还要具备不错的单防和协防的能力,最好还要有能够产生足够外线威慑力的投篮能力,相比这些,出色的得分能力就不是那么被看中的了。

  就像骑士队的乐福、马刺队的阿尔德里奇,虽然得分能力十分出色,篮板球也经常上双,但是这两位球员如今的市场交易价值可能还比不上一些出色的3D球员,为什么会出现这种情况?因为这两个球员除了外线投射外,已经完全不能符合联盟现在对于内线的要求了,他们两个基本上没有什么护框能力,在单防方面还算说的过去,但是在协防方面,都可以成为球场上的黑洞。

  还有就是鹈鹕队的奥卡福,内线得分能力在内线球员中数一数二,但是灾难性的防守和护框,让他始终得不到球队的重用,只能作为角色球员勉强的在联盟中生存。

  5、作用单一型球员

  现在的联盟中,已经接近没有单一性球员的生存余地了,自然这种类型的球员,市场价值也已经跌掉了谷底。

  只能投三分的安德森几年前还是火箭队三当家的人选,只会得分的尼克杨也曾经是湖人的主要得分点,但是这两个球员,现在都已经过了很长时间的休假期,而没有自主得分能力的布鲁尔,始终在就业失业的轮回中徘徊,

  这种作用单一型的球员,在球场上时,往往球队失去的要比得到的更多,不是成为球队在防守端的黑洞,就是球到了他手中就有去无归,或者让球队进入4打5的尴尬场景。

  或许这种类型的球员,很可能和传统中锋一样,逐渐的就要接受被联盟淘汰结果。

卡佩拉德罗赞NBA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