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史上仅一人做到的神迹 字母哥小卡有望冲击

NBA史上仅一人做到的神迹 字母哥小卡有望冲击
2019年07月15日 06:30 NBA综合
詹科乔都无缘的神迹 詹科乔都无缘的神迹

  在不久前结束的NBA赛季颁奖典礼中,字母哥成功当选了2018-19赛季NBA常规赛最有价值球员奖。在近日,字母哥再次击败哈登、杜兰特和乔治,荣获ESPY年度最佳NBA球员奖。

  ESPY奖是由美国ESPN电视台创办,该奖项以浏览ESPN网站的体育迷们通过互联网投票选出最终各个奖项的最终得主,奖励过去一年中在体育赛场上表现最佳的运动员,被誉为是体育界的奥斯卡。

  篮球界MVP+体育届MVP,球迷都认为字母哥实现了赛季的大满贯。但我仍然替他没有在NBA颁奖典礼上同时包揽MVP+DPOY而感到惋惜。因为今年是他最接近神迹的一年,以后将会越来越难。

  MVP/FMVP/DPOY,任何一名球员只要获得过其中一个荣誉,那他在联盟最次也是个角色球员,但想要同时拿到MVP、FMVP、DPOY几乎是难于上青天。

  就连乔丹、奥尼尔、科比、詹姆斯等球员都没有达成过同时包揽MVP+FMVP+DOPY这项纪录,放眼整个历史也只有一人做到,那就是94年的火箭名宿“大梦”奥拉朱旺。

  94年,是奥拉朱旺生涯封神的一年。虽然奥拉朱旺整个职业生涯都很强,但由于没有赢得总冠军,再加上乔丹的存在,奥拉朱旺的光芒都被掩盖了。

  直到93年乔丹退役,奥拉朱旺才抓住机会展示自己。

  93-94赛季,奥拉朱旺场均砍下27.3分11.9篮板3.6助攻3.7盖帽和1.6抢断的全能数据,带领火箭取得了58胜24负的西部第二战绩,凭借着他的出色的数据和带队能力,他当选94年的常规赛MVP和DPOY,同时入选了一阵和一防。

  并且大梦还拿下了当年全明星赛的AMVP,这是乔丹之后唯一做到的球员,巅峰时期的邓肯和加内特都还差点意思。

  更可怕的是,当时奥拉朱旺并没有满足于这两项荣誉,在季后赛中他神挡杀神,延续奇迹,单核带领火箭在总决赛击败了尤因带领的尼克斯夺冠。

  奥拉朱旺凭借场均27分9.1篮板3.6助攻3.9盖帽和1.6抢断的全面数据荣膺总决赛MVP。就这样,NBA历史上唯一一个单赛季同时拿到MVP+AMVP+DPOY+FMVP+双一阵的超巨横空出世。

  能够在一个赛季中同时收获这五项荣誉,其难度可想而知,对于一名球员来说,这不仅需要超强的个人得分能力,同时在防守端也必须展现统治级别的能力。

  在这两项能力都具备的情况下,还必须要求这位球员有出色的领能力,能够带领球队打出出色的战绩,并闯进总决赛去竞争最终的总冠军。

  这一点就连篮球之神乔丹都没有做到,其实他和奥拉朱旺的区别就在于得分王和DPOY,不过个人还是觉得DPOY更难一些,毕竟得分王除了乔丹之外,奥尼尔也做到了,而奥拉朱旺的神迹只有他一人做到,虽说乔丹是探花,但大梦对得起状元身份。

  不得不说,这前无古人后无来者的神迹在未来都难有球员可以打破这一纪录。

  别说是大满贯,现在这个联盟要想单赛季同时拿到MVP+FMVP都无比艰难。21世纪以来更是只有3人做到,分别是00年的奥尼尔、03年的邓肯还有12、13年的詹姆斯。

  说来伤感,其实很多巨星整个职业生涯都未曾获得一座MVP或者FMVP奖杯,强如科比这样的历史名宿,整个职业生涯也仅有一座MVP奖杯,现役最佳控卫库里三次赢下总冠军也没有收获FMVP奖杯。

  然而还要在这基础上拿到最佳防守球员,在小球时代这简直是无法想象。如果硬要说现役谁最有希望做到这样成就的,可能也就只有字母哥、伦纳德、浓眉哥和恩比德这几个攻守兼备的球员了。

  其中字母哥,作为最有机会冲击奥拉朱旺神迹的人,同是34号,具备无限潜力。今年拿了MVP,接下来就是挑战FMVP和DPOY了。

  而单核率队夺冠的伦纳德如果能完完整整打完单赛季的话,还是很有希望的。另外恩比德和浓眉哥都是现役具备攻防统治力的中锋,也拥有着不错的竞争力。

  你觉得这个奥拉朱旺这个纪录,未来会被无限接近吗?

字母哥乔丹NBA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