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4岁詹姆斯还能夺2冠?参考4位老当益壮的大神

34岁詹姆斯还能夺2冠?参考4位老当益壮的大神
2019年07月15日 06:30 NBA综合
湖人仍有机会冲冠 湖人仍有机会冲冠

  今年夏天,虽然没能拿下伦纳德,湖人还是接连引进了戴维斯、考辛斯、丹尼-格林、布拉德利等一批实力派球员,相比上赛季阵容大幅升级,詹姆斯终于等到了好帮手。毫无疑问,湖人新赛季的目标是重回争冠行列,这一重担自然落在了詹姆斯身上。

  这位34岁的老将油箱里还有多少油让人关注,去年的腹部沟拉伤就是一记警钟,毕竟这位历史级别的巨星已经进入生涯暮年。其实纵观历史,34岁后还能够夺冠的球星非常之少,科比、奥尼尔、伯德他们都没做到,在场上起到决定性作用的更是只有以下4人:

  4、邓肯:2014年总冠军,38岁

  作为詹姆斯职业生涯的老对手,蒂姆-邓肯在38岁时还夺得了生涯第五冠,而在那次总决赛上,马刺击败的正是詹姆斯率领的热火。邓肯在马刺效力19年期间,马刺几乎从未跌出过争冠行列。2010年之后,随着邓肯伤病增多,年龄增大,他及时做出改变,在进攻端主动减少球权,把更多的精力放到了防守端。14年的总决赛上,邓肯就展现了老辣的防守功力,他坐镇的禁区固若金汤,热火很难在篮下轻松得分。最终马刺击败热火,成功复仇。邓肯这种无私的打球方式对于34岁的詹姆斯来说,是最值得借鉴的。

  3、张伯伦:1972年总冠军,35岁

  同邓肯一样,生涯晚期的“张大帅”在加盟湖人后,把防守作为了自己的主要责任。他和韦斯特一内一外、一功一防配合的相当有默契,在他们的率领下,湖人在71-72赛季创造了常规赛33连胜的历史纪录,他们也顺利的杀入了那年的总决赛。面对尼克斯张伯伦展现了巨星的实力,他场均砍下19.4分、23.2篮板,统治了内线,帮助湖人4比1击败了对手成功夺冠,张伯伦也荣获总决赛MVP。

  2、乔丹:1997、1998年总冠军,34、35岁

  历史上伟大的排名总少不了伟大的乔丹。在第一次复出后,乔丹就已经33岁,他的身体状态有所下滑。因此乔丹在打法上做出了改变:减少突破,加强背打,多用后仰跳投,以此来弥补体能上的下降。在96年击败超音速后,乔丹的声望在当时已经是如日中天,复出后1年再次夺冠的传奇被人称颂。当时所有人都想不到,乔丹能再次完成3连冠的伟业。后面发生的故事球迷们早就耳熟能详,公牛连续两年在总决赛上击败爵士,乔丹也上演了不止一次的致命绝杀。强大的个人实力和争胜欲望让乔丹完成了6冠王的伟业。

  1、贾巴尔:1985、1987、1988年总冠军,38岁、40岁、41岁

  贾巴尔凭借一手“天勾”绝技职业生涯6夺总冠军,总得分历史第一,是当之无愧的NBA第一中锋。贾巴尔的巅峰期之长同样是冠绝NBA历史,从他进入联盟的第一年开始,他就完成了由新秀到顶级巨星的转变。此后长达十几年的时间,贾巴尔的竞技状态一直出色,在1985年的总决赛上,面对宿敌凯尔特人,38岁的贾巴尔6场比赛场均贡献25.7分、9.0篮板、5.2助攻,帮助湖人最终夺冠,贾巴尔也因此成为了年龄最大的总决赛MVP。而在87、88年,年过40的天勾又连夺两冠,把生涯总冠军数量定格在了6次。

  34岁詹姆斯还能夺2冠?参考4位老当益壮的大神,这就是小菜一碟,对于有着顶级身体天赋的詹姆斯来说,他现在依然有足够的资本带队前行。上个赛季湖人阵容单薄,詹姆斯不得不在进攻端投入大量精力,但是新赛季,湖人内线有戴维斯、考辛斯坐镇,外线有格林、库兹马埋伏,进攻火力十分充足。因此,球队的防守实力将决定他们最终能走多远。下个赛季,詹姆斯在防守端责无旁贷,一定要起到领袖作用,唯有这样,紫金军团才能在强手如林的西部脱颖而出,去争夺队史第17座总冠军奖杯!

乔丹邓肯湖人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