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文乐凭什么可以签约New Balance?

余文乐凭什么可以签约New Balance?
2019年07月12日 15:47 新浪体育

  上周球鞋圈最劲爆的新闻,莫过于余文乐签约New Balance,大家对这件事的评论两极化明显(其中一极特别突出)。

  经过了一段时间的沉淀,相信大家对这件事的看法也趋于冷静,所以今天这篇内容,我们不探讨余文乐的设计功力怎样、带货能力又如何,而是站在New Balance的角度,梳理这十年来,与余文乐的恩怨纠葛。

  “你就是张志明?”

  余文乐什么时候开始穿New Balance?早已不可考证。成长于“葛民辉时代”的余文乐,自然是从小就接触到了New Balance,甚至说是国内第一批New Balance受众也不为过。在早期的一些香港潮流杂志中,也能看到余文乐穿着New Balance出镜,其对球鞋的选择,当时以简洁为主,多为基本款式。

  从2012年上映的《志明与春娇2》中也可窥见一斑,在余文乐的强势加持下,一双普通的元祖灰配色New Balance M996几乎一夜脱销,由此奠定了余文乐“带货王”的名头。

  更关键的是,让New Balance看到了这个年轻人的影响力。

  “有些事不用一个晚上都做完”

  2013年,恰逢New Balance M996鞋款25周年,见识到了余文乐带货能力的New Balance对其抛出了橄榄枝,而余文乐自然也不会错过这个好机会,以2010年创立的个人品牌CMSS为名,携手正能哲也(New Balance日本设计总监)共同设计打造New Balance MRL996 x CMSS。该鞋款以抢眼的宝石蓝为主色调,在此之前,New Balance罕少推出此类配色,而且该鞋款搭载了全新轻质化的REVlite大底。从配色的转变和新科技的加入,不难窥见品牌年轻化之决心。

  初次合作尝到甜头后,双方紧锣密鼓地开始筹划下一次合作,New Balance MRT580XX应运而生,纯白造型下,采用极具质感的仿鳄鱼皮打造,搭配抢眼的反光细节,又有保证脚感的轻质化REVlite科技大底作为卖点,极具爆款潜质。只可惜在产品即将面世之际,余文乐突然宣布签约adidas Training,此次合作随之破产,New Balance MRT580XX单飞发售,在失去了余文乐加持之后,远未达到预期效果。

  “我不想牵着你的手,心里想着ta…”

  同时在痛失余文乐后,New Balance也开始挑选自己的代言人,签约过黄子韬、吴磊等小鲜肉,可惜个人形象与New Balance品牌形象并不搭调,导致带货能力十分有限。

  不过New Balance并没有停下自己年轻化的步伐,而是在老鞋型上搭载新科技的路上越走越远,除了刚刚提到的MRL996、MRT580之外,还有997S、997H、574S V2等,但缺少一个足够有话题热度的载体,鲜有能得到市场认可的作品。始终反响平平。

  再加上复古跑鞋大势没落,导致在国内球鞋文化的飞速发展期,New Balance没赶上这趟快车,始终处在不温不火的尴尬位置。

  “我承认我放不下你”

  2017.12.27,在这个平凡的日子里,余文乐时隔将近五年再次上脚New Balance,并在个人社交账号上晒照。

  从此开始,余文乐频繁上脚New Balance,几乎都是一些经典款式,990真爱粉无疑。

  与此同步,随着复古型格的回潮,New Balance逐步捡起自家复古跑鞋的光辉历史,全新打造了融合多双经典九系鞋款特点的X90,赢得了不错的市场反馈。

  余文乐频频晒鞋的“暧昧”行为,让人们不禁期待——是不是新一次的联名要到了?果不其然!在F&F版本的Madness x New Balance 990v3吊足人胃口后,Madness x New Balance 990v2终于来了!不可否认,这双鞋将在国内沉寂了多年的New Balance复古跑鞋,重新带回了大众的视野。

  New Balance 990v5

  COMME des GARÇONS x New Balance MS997

  Junya Watanabe MAN x New Balance

  UNITED ARROWS x New Balance 全新联名 990v5

  而与这双联名几乎同期的,除了New Balance延续经典美产990家族血脉,所推出的990v5鞋款,还有以上几双联名鞋款。可以明显的看出,几次联名企划都没有对鞋款本身做过大的改变,而是更考究面料、细节、质感,追求精湛工艺。

  “i miss u”

  故事的最后,出现了如今大家看到的一幕——New Balance签约余文乐,“有情人终成眷属”的合家欢大结局。

  毫不夸张的说,余文乐这十年来脚下New Balance鞋款的变化,几乎就代表了New Balance复古跑鞋这十年来在国内发展的趋势。从最初的一炮而红,到后来的沉寂,再到现在的逐渐觉醒。

  余文乐,New Balance,都是双方最好的选择,而他们联手后会给我们带来什么样的惊喜,还请各位拭目以待。

  来源:L7SNEAKER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