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决赛单场6记三分,那是他专属于马刺的辉煌

总决赛单场6记三分,那是他专属于马刺的辉煌
2019年07月12日 06:30 NBA综合
尼尔 尼尔

  2007年,23岁的加里-尼尔在大学最后一个赛季场均砍下25分,他决定参加NBA选秀。

  可如无数个怀揣梦想的年轻人一样,想进入这个世界上最好的篮球联赛并不容易,193公分的尼尔落选了。他在海外漂了3年,直到2010年夏天,才进入了马刺队夏联的大名单。

  圣城很喜欢这个26岁的“新秀”,夏联结束后用一份三年合同将他留下,并且第一个赛季就给了他每场20分钟的时间。

  而他也没有辜负波波维奇的期待,用场均9.8分+42%的三分球命中率回报了球队。

  虽然年龄已经比很多人大,但由于进入联盟的时间晚,所以尼尔仍属于“新秀”。得益于出色的即战力,进入马刺的第一季他还入选了最佳新秀阵容一阵,也是NBA历史上第二位非选秀身份获此殊荣的球员。

  2010-11赛季季后赛,尼尔在与灰熊的第五场中单骑救主。

  当时马刺已大比分1:3落后于灰熊,一只脚踏进了悬崖。G5第四节最后1.7秒,身为新秀的加里-尼尔斜刺杀出、命中了一记致命的三分球,将比赛成功拖入加时。当晚,马刺在加时赛里以7分优势战胜了孟菲斯。

  而尼尔最辉煌的时期则在2013年。

  那是马刺与热火大战的第一年,总决赛G3中,尼尔再次手感爆棚,单场扔进了6个三分球,独砍24分,帮助圣城大比分战胜了热火。

  虽然当季马刺没能成功夺冠,尼尔也在成为自由球员之后作别了圣城。

  可对于一位曾经常年在海外漂泊的大龄落选秀而言,能在总决赛的舞台上成为某一刻的关键人物,已是梦想成真。

  离开马刺之后,尼尔先是和雄鹿签下了一份2年650万的合同,后来又辗转于山猫、森林狼、奇才、老鹰多队。

  由于年龄与状态多方面的因素,2017年尼尔再次离开NBA,开始了自己在西班牙、土耳其等地的篮球历程。

  从2010到2017,加里-尼尔的NBA故事已经比多数球员要幸运和长久。而他留下的少数高光,也恰恰献给了将他带到这个联盟的马刺。

  如今,曾经的大龄新秀也早已达到了真正的“大龄”。35岁的尼尔,让我们祝他好运。

  本文作者:迟钝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