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是场均20次出手 科比季后赛25分 詹皇KD呢?

同是场均20次出手 科比季后赛25分 詹皇KD呢?
2019年07月11日 06:30 NBA综合
季后赛得分高手们 季后赛得分高手们

  季后赛的舞台不同于常规赛,能够进入季后赛的球队,都不是泛泛之辈。在7场4胜的系列赛中,双方自然是要拼尽全力,巨星对决,防守强度提升,身体对抗增强,技战术的比拼也是更加直接。季后赛更加依赖球星的表现,有些球星常规赛出色,季后赛就疲软。而顶级巨星则是季后赛越战越勇,越是关键时刻越能顶住压力,拥有无限开火权也是情理之中。

  科比是21世纪最出色的得分后卫,他的巅峰期超过10年,打出过许多传奇的表现。科比最吸粉的地方,就是他的性格。他永不言弃,好胜心极强,所以季后赛的舞台非常适合他。纵观整个职业生涯,科比季后赛场均出手次数达到20.5次,而他可以砍下25.6分5.1篮板4.7助攻,投篮命中率达到44.8%,是一个高效而全面的分卫,季后赛的科比打法更加合理。除了科比之外,詹姆斯、安东尼、杜兰特等传奇球星,他们的季后赛场均出手也是20次,那他们都拿到了多少分呢?

  35岁的甜瓜近况不佳,因为运动能力的下滑,如今的甜瓜面临着无球可打的局面。不过从整个生涯的角度来看,甜瓜绝对是一个顶级得分手。常规赛是25000分先生,进攻万花筒,得分表现出色。季后赛他也是非常稳定,生涯打了72场季后赛,场均出手20.6次,可以拿到24.5分7.1篮板2.6助攻的数据,投篮命中率为41.5%。虽然没有拿到过总冠军,但这样的表现依旧值得肯定。

  相比之下,杜兰特的表现就更加高效了。同样是面对高压的防守,杜兰特的身高臂展以及运动能力,可以让他获得更好的出手空间,加上出色的三分准星,KD堪称是季后赛大杀器。杜兰特一共打了139场季后赛,他场均出手次数为20.7次,可以拿到29.1分7.7篮板4助攻的数据,投篮命中率为47.5%,这样的表现是历史顶级的。

  詹姆斯的季后赛出手同样在20次这个量级,他的生涯先后为3支球队效力,强大的实力让他一直担任着球队老大,自然拥有无限开火权。詹姆斯是标准的大场面球员,季后赛代表作数不胜数,他场均出手20.9次,可以拿到28.9分8.9篮板7.1助攻的数据,投篮命中率达到49.1%。他是季后赛舞台上最稳定、最全面的球员,因此被球迷称为小流氓。

  现役球员中,罗斯和利拉德的出手次数也差不多,罗斯只打了46场季后赛,场均20.3次的出手,可以拿到22.7分4.5篮板6.6助攻,投篮命中率为42.3%。利拉德要出色一些,他场均20次出手,可以拿到24.8分4.6篮板5.9助攻的数据,投篮命中率为40.6%。

  综合对比可以看到,能够获得场均20次出手的球员,全都是联盟响当当的巨星,并且季后赛都有着不错的表现,其中詹姆斯和杜兰特的表现是历史顶级,科比也是无愧超巨身份,其余几位效率稍微低了一些。

KD科比NBA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