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怀-莱昂纳德:这世上谁还不是个利己主义者

科怀-莱昂纳德:这世上谁还不是个利己主义者
2019年07月10日 06:30 NBA综合

  NBA自由市场自从科怀-莱昂纳德确定和大将军保罗-乔治一同前往快船后,显得安静了许多。现在的舆论导向都以莱昂纳德的“故意拖延”为主题。

  就在北京时间7月6号莱昂纳德以4年1.42亿美元加盟快船,此消息一经爆出,就在篮球圈里引发了地震级的轰动,从刚开始的震惊到后来的谩骂。一朝皇帝一朝平民,莱昂纳德一夜之间从受万人拥戴的FMVP成为了人们口诛笔伐的征讨对象。

  这张图片被球迷们疯狂转载

  为何:

  莱昂纳德不想去湖人,交易故意选择拖延,不给湖人引援机会,并且同时与快船有所密谋。

  据NBA名记Woj最新的报道是,快船没有得到乔治,莱昂纳德准备加入湖人。据各方消息报道莱昂纳德都有在积极的和湖人进行交谈,并且在勒布朗加盟湖人那个赛季就在考虑,所以说莱昂纳德不想去湖人这个观点应该是站不住脚的。

  那为什么莱昂纳德没有选择湖人,反而加盟同处洛杉矶的快船。

  首先我们可以猜想一个球员一个巨星选择转会他所考虑的会有哪些因素。

  1、球队实力,是否是争冠队伍

  2、是否身处大球市,曝光率

  3、合同、球队地位、将来的发展

  4、是否是家乡球队、管理层、教练、队友

  5、球队文化、底蕴等等

  莱昂纳德、詹姆斯这一级别的球员对于球队实力、球队地位和球市应该是最为看重的。自由市场有尼克斯、快船、湖人、篮网、猛龙对莱昂纳德展开疯狂的追求,首先在凯里-欧文与凯文-杜兰特选择加盟篮网时,篮网就以出局。尼克斯今夏拥有大量的薪资空间,但是却毫无作为,为什么?球队历史不够出色,当下球队实力不济,管理层不作为,没有球星,所以莱昂纳德也不会把尼克斯作为第一选择。猛龙是莱昂纳德最后的保障,所以湖人和快船才是他的第一目标。

  同样身处洛杉矶,湖人有两大超级巨星实力强劲。快船,保留了上赛季的阵容,只要莱昂纳德加入就是冠军的有力争夺者。重点是去了湖人他能拿冠吗?即使拿冠了是以怎样的身份拿的冠军,球队大当家?二当家?还是三当家?他可以在自己的家乡球队当乔丹吗?当一系列问题涌上来的时候,你不得不重新掂量掂量自己当下的决定。于是和快船的谈判显得更加顺理成章。

  并不是因为湖人阵营里拥有了AD和LBJ,莱昂纳德就对湖人失去了兴趣。在上周一莱昂纳德会见了湖人,周二在加州和老里弗斯进行了会面,周三会见了猛龙。并在会见湖人时问到了有关管理层的一些问题,还了解了莱昂纳德还在马刺时湖人的想法。可见莱昂纳德对于AD和LBJ的存在没有表现出排斥的现象,而是对于管理层有一定的想法。

  有很多球迷指责莱昂纳德不在第一时间通知湖人自己不想去湖人的消息,否则湖管可以进行B计划,帮助湖人引援。

  重点是莱昂纳德有在积极的和湖人进行谈判,并且在上个赛季就有开始考虑加盟湖人这个问题。最后关头加盟快船还是湖人还没有真正定下来,到底加盟哪个球队还得看管理层的能耐。

  湖人现有阵容实力强劲,抛开过去的不愉快,把握当下,努力争夺总冠军才是湖人应该追求的方向。

  湖人为了得到莱昂纳德失去了最宝贵的引援时机,快船为了莱昂纳德失去了未来大量的选秀权,可以说是透支了未来。不管怎样对于湖人和快船来说,在此次的追逐战中应该都不会后悔,即使重来一次历史还得上演,因为为了湖人,为了快船,为了自己。利己主义几乎是每个人都遵从的理念,当每个人都不再利己时我不敢想象这个世界会变成什么样子。利己没错,但请尽量不要伤害他人。

  最后不管事情的发展与经过到底是怎样的,我们尽量把心态放平一些,欣赏NBA球员带来的精彩比赛,你的生活会更加美好。言语中有什么不当的地方还请见谅!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