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00万空间当摆设,他们现在是真的慌!

6000万空间当摆设,他们现在是真的慌!
2019年07月03日 07:26 新浪体育

  距离自由市场开放已经有一段时间了,目前来看,大部分球队都已经完成了补强。其中最为成功的莫过于篮网,他们是今年自由市场上唯一一支“捞”到至少两个全明星的球队,相反的,被嘲最多的大概就是尼克斯,在步入休赛期前,尼克斯曾经拥有联盟最多的7300万空间,结果一个巨星也没签下。

  显然尼克斯的操作是让人失望的,过去一年的时间里,尼克斯一直在做的事情几乎只有两件,一来是摆烂,此举是为了选中锡安威廉姆森,二来便是腾空间,他们的目标本是签下杜兰特和欧文,结果呢,不仅没选中锡安,大牌也一个都没有来,为了填补空间,尼克斯只好签下了波蒂斯、吉布森、布洛克、艾灵顿和小佩顿等人。

  一个好消息是,尼克斯除了给兰德尔开的是三年带球员选项的合同外,其他五人都是两年合同,并且第二年都是球队选项,换言之,明年休赛期尼克斯还将拥有不错的引援空间——在没有大牌愿意加盟的情况下,实际上这已经是不错的补救手段,只是让人失望的始终是,尼克斯拥有着全联盟乃至全世界最好的市场,却没有吸引到哪怕一个球星,即便是纽约出身的肯巴沃克,也选择了加盟波士顿。

  除了尼克斯,联盟中还有另外一支球队有着这样的困扰,那便是快船。

  在自由市场开启之前,快船拥有着将近6000万的帽下空间,这个数字仅次于尼克斯和76人排在联盟第三,最终尼克斯选择了“只签千万级别短合同”模式,76人在留下哈里斯的同时喜迎霍福德,只有快船,他们至今只操作了两次,一个是三年4000万续约贝弗利,另一个则是在和热火、开拓者、76人的四方交易当中得到了一个首轮还有开拓者的哈克利斯。

  这个夏天过去,快船最糟糕的情况可能会比尼克斯还差。

  在续约贝弗利并且吞下哈克利斯剩下的一年合同后,快船还拥有4100万的空间,这个数字排在联盟第一,事实上,目前拥有超过1000万以上空间的球队只剩下了三支,剩下两支分别是独行侠(2200万)和湖人(3200万)——从已有的新闻来看,独行侠的目标在丹尼格林,湖人和快船的目标则都是伦纳德。

  作为今年的FMVP,伦纳德是如今自由市场上剩下的唯一一条“大鱼”,关于他的动向无非也就是三个,一个是快船,一个是湖人,另外一个则是猛龙。其中猛龙作为母队可以给他提供最多的薪水,他们的冠军阵容几乎没有流失,但是缺点也很明显,多伦多毕竟是支海外球队,路威前两天就表示:“刚开始你可能会爱上为一个国家打球的感觉,但是一旦到了第四、五个月,你就会开始想家了。”

  至于快船和湖人,这两支洛杉矶球队优缺点各自不同,甚至有些相反。

  对于湖人,他们已经拥有了詹姆斯和安东尼戴维斯两位巨星,还有库兹马这样的潜力小生,不过需要说的是,他们有且仅有这几个人,缺乏中间力量可能会是湖人下赛季的一大难题;对于快船,尽管目前没有一个全明星,但是加里纳利、路威、哈雷尔无不是在过去一年证明了自己,伦纳德只要愿意前往,他可以直接成为球队老大和唯一的门面。

  管理层和教练组上,两队也是截然不同,湖人的管理层在过去一年里已经被证明了相当“混乱”,教练沃格尔也是初来乍到;快船则拥有着可能是“全联盟最爱篮球”的老板鲍尔默,还有差点拿到最佳教练的里弗斯,以及“教父”级别的球队顾问杰里维斯特。

  一眼看过去,快船似乎优势更大,只是他们也有着一些不足之处。

  一来是球队文化,无论如何,洛杉矶更受欢迎的球队都是湖人,即便是在空接之城时期,打不进季后赛的湖人人气也不会比快船来得低,这也是很多球迷认为快船应该选择搬家的一大原因——西雅图会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二来则是“格里芬事件”,回到2017年休赛期,快船曾给了格里芬一份顶薪合同,结果只打了不到半年时间,快船就选择了将他送到汽车城——在格里芬多次表示愿意终老快船的情况下,这一举动多多少少会影响一些球星加盟的意愿。

  目前来看,快船也确实是更有可能出局的那支。

  在媒体的爆料、拉斯维加斯的赔率等各方面上,湖人都是比快船更可能的伦纳德下家,倘若真是如此,结果也就会如我们所说,快船可能会像尼克斯一样,留着半个多亿的空间当摆设,甚至比尼克斯更惨,因为目前市场上连中间力量都难以寻找,快船6000万空间连兰德尔这种准全明星级别的球员都签不着——湖人至少还梭哈来了浓眉,即便是伦纳德选择留在猛龙,他们依然会是总冠军的有力竞争者。

  当然,属于快船的未来也不会那么糟糕。

  过去的一个赛季里,快船在清理薪资空间的情况下依然保有了非常强的竞争力,不仅打进了季后赛,还把勇士拖进了第六场。只要留有里弗斯和核心阵容,他们下赛季还是可以冲击季后赛。

  说来,原本快船就是在做着两手准备,他们和尼克斯不同,不单单是把希望寄托在不确定的事情上,除了等待杜兰特和伦纳德之外(因为杜兰特的受伤和欧文的关系,快船后来逐渐转移了目标),快船自己也拥有不错的实力,而且他们还有着亚历山大这样的潜力股,明年夏天,快船也和尼克斯一样,会再次拥有不错的空间,只是有没有球星愿意加盟,可能就另外一谈了。

  来源:篮球实录

快船尼克斯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