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遭同城小弟抢戏!他们今年又要一无所获?

深度|遭同城小弟抢戏!他们今年又要一无所获?
2019年06月28日 16:27 新浪体育
杜兰特最终会去哪? 杜兰特最终会去哪?

  总决赛激战正酣之时,尽管彼时1比3落后的金州勇士还没打算投降,杜兰特是否复出都可能对结果产生决定性影响。但无论媒体还是球迷,已经鲜有人会期待杜兰特留下,以至于总决赛还没落幕,不少话题已经围绕“杜兰特去哪儿”展开讨论。

  不幸的事情我们都看到了:第五战杜兰特拖着隐患重重的跟腱,踏上了赛场,却没有为金州球迷书写期待中的完美情节;恰恰相反,他的跟腱陡然撕裂,强行复出终究承受了下赛季报销的苦果。

  在此前的报道里面,纽约尼克斯显然是最接近杜兰特的赢家,甚至有种被各方钦定的感觉。自从选秀签位确定以后,这支球队腾出的薪金空间接近7500万,在全联盟的重建大军里边独领风骚。

  联盟第二多的洛杉矶快船也不过5000万出头。此番休赛期的球员市场,会不会成为史蒂夫-米尔斯和斯科特-佩里大展宏图的主舞台?虽然过去多年来,球队雷声大雨点小屡屡让人失望,可这次他们似乎真的要迎来丰收了,——直到同城死敌布鲁克林篮网加入战局,同样把KD写进引援清单里。

  近日,杜兰特宣布跳出合同,并被媒体曝出已在纽约购房。可此时的尼克斯,或许再没有昔日胜券在握的感觉了。

  “打扫干净屋子再请客”

  尼克斯已经很久没有引进大牌球星。卡梅隆-安东尼是尼克斯过去十年以来唯一一位全明星首发和赛季得分王,球队在他的率领下前三年连续打进季后赛。

  2012-2013赛季,尼克斯常规赛拿下54胜,距离东决不过一步之遥,那是大苹果城最美好的一年,尽管那还远远跻身不进争冠行列。而后急转直下,球队不仅离开了分区前八的圈子,还一路跌到摆烂的泥潭中。

  波尔津吉斯是摆烂途中的收获。这位2015年的四号秀当初被苛刻的纽约球迷排斥质疑,却只用了一个赛季就确立了自己建队基石的地位。随着安东尼被打包交易,“独角兽”扛起了尼克斯的大旗,球权和得分上涨的同时,以三年级生的身份入选全明星。

  怎料,不甘心在鱼腩部队浑噩度日的波尔津吉斯,宁愿舍弃纽约城的灯红酒绿,他给管理层“七天时间”,要求立刻交易。就这样,尼克斯在不声不响在一笔七人大交易中把波神送到达拉斯,顺便把场均19.1分、均薪超1700万的小哈达威贡献出去,生生腾出了七千万的宽敞空间。

  尼克斯常规赛17胜也真是不足为奇,除去今夏合同到期的小乔丹和穆迪埃,看看球队的牌面:丹尼斯-史密斯、米切尔-罗宾逊、凯文-诺克斯、多特森、特里尔、尼利基纳,几位年轻人都还没有到兑现潜力的阶段,史密斯已是个中强手。管理层在过去两年的选秀堪称失败,无论是小黑还是诺克斯,距离对得起自己的顺位还有很长一段路要走。

  鉴于今年的选秀大会出现“大鱼”,尼克斯本赛季的摆烂看起来很有奔头。虽然最终只抽到探花签,和锡安-威廉森失之交臂,但身为年少成名的天之骄子,RJ-巴雷特沦为水货的几率都不会高到哪儿去。

  选到超级新人只是最基本的要求,球队的空间在时刻提醒着管理层:今夏必须进行豪赌,杜兰特、欧文、巴特勒、乃至莱昂纳德,无论成功与否,展现侵略性是不能缺的。

  已到谷底,无所畏惧

  自由球员市场尚未开启,尼克斯虽给人按耐不住的既视感,实际进展却并不顺利。铁了心不留鹈鹕的浓眉哥和洛杉矶湖人互送秋波,拒绝了去尼克斯打球的可能性,转投紫金军团的交易引爆了休赛期;莱昂纳德扛着多伦多猛龙冲击总冠军,一个赛季就把自己变成加拿大人的英雄,一度对于未来态度模糊的小卡已在认真考虑续约猛龙;欧文和波士顿凯尔特人渐行渐远,人尽皆知,好聚好散也是理所当然,早早便有媒体猜测欧文会去纽约城,问题在于,他现在和篮网的关系看起来更加密切;巴特勒被认为会在尼克斯招揽到球星后选择加盟,这时候火箭跳出来抢了头条······迄今为止,除了鲜有人过问的考辛斯,有可能接受尼克斯给出的一年短约外,追逐其余人等没有太多水花。

  当然,这一切消息都来源于媒体的揣测和猜想,休赛期流言纷飞是常有之事。苍穹里星罗棋布,凯文-杜兰特无疑才是最闪耀的一颗,那么,尼克斯又何以在众多追逐者中脱颖而出呢?

  首先,自然在于大苹果城的诱惑。尼克斯身处世界著名大都市纽约,给人们的首要印象就是“有钱任性”,尼克斯战绩未见起色,却丝毫不妨碍多兰的钱途,市值和收入稳居联盟顶尖。纽约名流荟萃、奢靡异常,对于手握巨额财富的NBA巨星来说,不只要赚到钱,还要有地方花,身处顶尖都市,可以在球场之外满足自己的一切需要。

  当我们有能力在北京上海过上流生活时,自然很难屈身到二三线城市,詹姆斯尚且会为了家庭而到洛杉矶发展,杜兰特单凭这一点选择纽约,理由就已足够充分。而同城的篮网队,来到布鲁克林时间不长,无论在球市上还是底蕴上,都要略输尼克斯一筹,知名度和粉丝难以和老大哥匹敌。

  其次,今时今日的杜兰特,心态不是三年前时能相提并论,夺下两座冠军的他已不会满足于表面荣誉,更重要的是赢得所有球迷的尊重。如果能让尼克斯光复,杜兰特的形象想必将越来越好。这位联盟实力前三的拔尖巨星正值盛年,身体硬件出类拔萃,不至于因为伤病问题导致自身价值受损。尼克斯若能拿出足够诚意,让KD安心养伤一年,依然有很大机会虏获后者的芳心。

  无论如何,不管这阵风朝着哪一个方向吹,尼克斯都不会再吃亏了。大苹果城已陷在谷底,眼巴巴地抬头张望,静静地等待救星们到来。

  (篮癌)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