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吃人!真正杀死勇士的不是伤病,而是他们!

深度|吃人!真正杀死勇士的不是伤病,而是他们!
2019年06月26日 15:14 新浪体育
王朝倒塌 王朝倒塌

  18年勇士的夺冠游行,四年三冠,全城欢庆,面对球迷对杜兰特明年是否会跳出合同成为自由球员的疑问,迈尔斯开了个玩笑:“我可不会给他顶薪。”

  迈尔斯清楚,为了留在勇士建立王朝,杜兰特不在乎牺牲点钱。

  杜兰特17年夺冠后和勇士签下了1+1两年5300万的合同,根据当年9909万的工资帽,他少拿了900万。来勇士,若不能建立王朝,怎能掩盖众人的冷嘲热讽呢?为了王朝的稳固,杜兰特高风亮节,结束童工合同拿下两亿的库里,在社交媒体上引用莎士比亚的名言赞美杜兰特。

  伊戈达拉在去休斯顿溜达了一圈后,回头和勇士签下3年4800万的合同。“我差点就走了。”伊戈达的新合同比第一次谈判后多了300万美元。

  杜兰特说:“我希望整支队伍能够团结,我认为保持上赛季的原有阵容有助于整支球队的发展。”

  签下这份合同的两年后,伊戈达拉对着镜头说:“人们只希望通过你来为他们带来满足感,这就是体育的本质。”

  体育的本质是如此的话,NBA的本质是什么呢?对老板来说,那就是一门生意。2010年勇士新老板拉科布接手勇士后,这支球队的市值从4亿5000万美元跃升到35亿美元,翻了足足7.8倍。硅谷大亨的眼中,那些为我们球迷带来满足感光彩耀眼的球星,头顶上一直冒着不停翻倍的数字,用硅谷的行话来讲,那是一只只独角兽公司,在小小的篮球场上厮杀搏斗,虚拟的商场,不过在此时形象化为战场了,一次季后赛的绝杀,可能就价值千万,一个球星因伤倒下,就是市值缩水。

  所以,汤普森在16年对阵雷霆的生死战狂飙11个三分后,拉科布在更衣室激动到对着他下跪,既是对不可思议神迹的服帖,也是守住勇士这家大公司金字招牌的庆幸。

  可跪拜的三年后,传出这么条消息,若勇士不第一时间给汤普森开出顶薪,他就会去会见快船。快船的掌门人是谁?韦斯特,当年慧眼识英杰死活不拆水花的大佬。

  勇士球迷在纳闷,怎么可能?勇士会不第一时间给汤普森开出顶薪吗?

  这世界没有什么不可能。NBA那些错综复杂的故事,场上场下,比我们想象的更离奇夸张。

  还是伊戈达拉,对着镜头前说出一个更让人想不到的事儿:“今年季后赛期间,每个人都想知道杜兰特什么时候回来?去年这种事情也发生在我身上。我缺席了对阵火箭的后三场比赛,我们与对手鏖战抢七,差点输了系列赛。那个时候,很多人都想要知道,‘你什么时候回来?’我的腿部骨折了,但球队公布出来的伤情却是骨挫伤,我很沮丧,我和球队斗争,和人斗争,和媒体斗争。我的队友每天都会问我,‘你感觉怎么样,你感觉怎么样?’而杜兰特也经历了同样的事情,每天都有人问他,‘你感觉怎么样,你感觉怎么样?’”

  杜兰特,第一次和勇士签下2年5300万后,第二年他跳出合同,又和勇士签下了同样的1+1合同,2年6150万。作为超级巨星,他和詹姆斯一样,想牢牢的把未来的主动权攥在自己手上,他从未正式表态过未来的去向,哪怕在勇士,他已经两夺总冠军。

  勇士队和杜兰特的关系究竟如何呢?更像是追逐利益的共同体,勇士需要杜兰特的超凡实力让球队夺冠市值继续翻倍,杜兰特需要勇士的阵容托底拿下三连冠。

  谈钱伤感情,谈感情伤钱。生意人,只有利益,没有感情。

  杜兰特,是运动员,更是勇士这个投行最大最稳的投资之一,哪怕他遭遇意外,很有可能是毁灭其职业生涯的重病,勇士这个投行,会在球队名垂青史,价值翻天接近尼克斯和湖人的时候,让他安心在家躺着养病吗?

  勇士有多会做生意呢?勇士新球馆的季票要先交一个membership订座费,30年后会全额返还,这个membership就像是球迷买勇士球票预先支付的30年无息贷款,这个membership的价格根据球馆座位的位置从6500到2万美元不等。

  那勇士靠什么支撑起高昂的票价和全联盟独一份的30年订座费呢?

  三连冠的辉煌才能撑得起这份溢价,所以杜兰特对阵火箭时候的伤究竟是不是小腿拉伤呢?勇士有没有足够的理由去催促他加快复出呢?

  ESPN名记Ramona Shelburne撰文中写道:勇士队一开始花了2周时间处理杜兰特的小腿伤病,但杜兰特迟迟未能复出,他们开始失去控制权。多名消息人员透露,勇士队里多名球员对杜兰特伤病的不透明表达了不满。某一名消息人士说:这就好像你在海里游泳等救援,别人告诉你救生衣快到了让你等着,然后救生衣一直没来,这造成了巨大的焦虑,同时,杜兰特能够在夏天成为自由球员加剧了这一焦虑。

  勇士队和杜兰特的心情是一样的,他们都想要三连冠,运动员想要成全观众的满足感,商人想要三连冠衬起新球馆天价球票的溢价,只是他们彼此都忘了,最重要的是什么?

  这是体育,这不是生意,没有了顶级的运动能力,杜兰特和杜德利区别能有多大?

  当杜兰特开始在病床上为嫩模点赞,他是否会打开视频看看迈尔斯那鳄鱼的眼泪?杜兰特的复出都是我的错!

  你的错吗?你不过是个赌徒,心存侥幸利益熏心的拿杜兰特的职业生涯去赌三连冠。

  商人最在乎的还是利益,勇士真会那么痛快给杜兰特和汤普森五年顶薪?一个跟腱断裂,一个十字韧带断裂,独角兽的角都要断了还是独角兽吗?给他俩顶薪,勇士下赛季的工资支出高达3.75亿美元。

  伊戈达拉说:球迷们才打生打死,老板才没有什么“我的球队打败了你的球队”之类,他们只在乎一件事,只有一个底线:钱。

  在勇士拿到两冠后,老将韦斯特说:“你永远不敢相信更衣室内究竟发生过什么。”

  公牛王朝的最后一舞是因为乔丹要退役了,湖人王朝的终结则伴随着奥尼尔和科比新老权力王座的交替,只有勇士王朝的轰然倒地,留下了无数的谜团和一些耐人寻味的隐秘情节,和一个超级巨星本不该遭受的毁灭职业生涯的伤病。

  谁是谋杀勇士王朝的凶手呢?

  恰恰是他们自己的欲望和贪念。

  (三十分)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