搞砸选秀的2米20小巨人和他的蜘蛛侠定制西服

搞砸选秀的2米20小巨人和他的蜘蛛侠定制西服
2019年06月26日 06:30 NBA综合
波尔 波尔

  今年NBA选秀确实平淡,就连状元锡安也显得话题不足。但旺波君还是想聊聊一位在这次选秀中失落无比的家伙:身高2米20的波尔-波尔。

  对,没错,身高2米20。2年前,他在NBA选秀预测榜中甚至高居第二,当时第一的是巴雷特,锡安连前四都没进去。

  波尔-波尔年少成名,7年级时他就备受关注,细长的身形加上会投三分,吸引了无数目光。2015年,15岁的波尔已经长到了2米11,但体重只有80KG,即便如此,ESPN还是给了他五星的满分评价。

  波尔-波尔还是豪门子弟,他能长那么高很大程度上是依靠爸爸的基因,父亲马努特-波尔是苏丹南部丁卡人部落首领的儿子,身高2.31米。虽然离开苏丹时还不会打球,但还是因为身高稳稳进入了NBA,也是至今NBA历史第二长人。

  在NBA历史中,马努特-波尔是一位超级封盖高手,甚至比“指环王”拉塞尔、“大梦”奥拉朱旺、穆大叔等都要强,他的NBA生涯总共送出2086个盖帽,位于NBA历史第十五位,场均盖帽3.34次。

  继承了爸爸的身高,波尔-波尔一直笼罩在聚光灯之下,据说他的INS粉丝多达65万,在2019届新秀中仅次于锡安和巴雷特,从小就背负了偶像包袱

  选秀前,外界预测他是乐透热门,波尔-波尔也被应邀进入小绿屋,根据体育网站《DraftExpress》预测,波尔-波尔将在首轮第12顺位被选中,他也是ESPNU 100排名中排名第4的新人

  但,之后发生的事情足以让他崩溃。一直没有被念到名字,一直,直到第44顺位才被热火选中(比周琦当年的43顺位还低一位),不仅如此,热火立马将其交易至掘金。

  跌到如此低的位置,看起来不太合乎常理。但,其实对于NBA所有球队来说,在选秀前都做过一套详尽的风险评估,波尔-波尔很明显没有过关。

  风险评估最重要选项就是对伤病的评估。如果你有玩NBA 2K的经理模式,每次选秀前球探都会给出一个建议:XX球员有潜在的XX伤病风险,最好不要选择他。

  尔-波场均在NCAA场均得到21分9.6篮板1助攻2.7盖帽,投篮命中率为56.1%,三分命中率为52%。不过,他只为俄勒冈出战9场比赛,波尔的脚部出现了压力性骨折,无限期地让他失去了优势并结束了他的大学生涯。

  这次伤病却让波尔决定尽快转型为职业球员,他迅速聘请了经纪团队。

  完成了左脚舟骨非移位性骨折的修复手术,但对于他这种身高的球员来说,这种伤病有可能是致命之伤,参照姚明和伊尔格斯卡,谁都不想在这个时候担这种风险。

  再说,波尔的父亲2010年去世,病因是肾病和皮肤病,虽然没有医学病理证据显示会有遗传性,但NBA球队显然非常谨慎。

  其实,相对于波尔的脚伤,他这样的身板能否承受NBA的对抗似乎是更严重的问题。

  波尔的特点在于善于封盖以及投射三分,但如果这种身高不在内线强打,那他在联盟的潜力肯定有限。

  与此同时波尔如今100KG左右的体重显然不足以支撑他在内线对抗,毕竟NBA的对抗程度远远比NCAA强几倍,现在无法转化即战力,那么想要培养波尔就会相当吃力。

  在选秀结果出来后,波尔非常不服气,他表示:“我想证明他们都错了。我会成为最好的自己,你们都在Youtube上见过了,我会把那些表现带到NBA并且更有进步。

  很显然,他并没有忘记Youtube上自己的光环,忘不了自己65万的粉丝。可不是嘛,选秀当天他身穿10万美元的定制西服。许多人调侃他,如果他最后被裁沦落到去发展联盟打球,月薪只有3万5千美元,要打上几个月,才能还清这套西服的钱。

  波尔,会和他的蜘蛛侠西服在NBA完成逆袭吗?可是,孩子你一定要记住,NBA不是Youtube,蜘蛛侠西服也无法给你力量。你要做的是在赛场上干掉对方,别无选择。

波尔蜘蛛侠掘金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