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他们竟被公开嘲笑!才6月就锁定年度最惨

深度|他们竟被公开嘲笑!才6月就锁定年度最惨
2019年06月25日 16:00 新浪体育

  赛季中期,纽约球迷梦想中的蓝图越来越清晰,联盟最差的战绩,有最大几率抽中天纵奇才的锡安,自由市场上再签下欧文和杜兰特?麦迪逊的复兴指日可待?也不能说痴心妄想,史蒂夫-米尔斯确实比前任菲尔-杰克逊强太多,他用半年就要到期走人大伤未愈的波尔津吉斯就敲了达拉斯人两个首轮和小史密斯,还清走了李和哈达威又臭又长的合同。

  尼克斯球迷心声:我们再也不想看球的时候头上套纸袋了,被同事看到我看尼克斯比赛?不够丢人的!

  无奈手气这事儿谁也说不准,先是在选秀大会上铩羽而归,只抽中第三位,在自由球员市场上,他们手持7300万的巨额薪金空间,却眼看着心仪的大牌球星和别队眉来眼去,欧文几乎半只脚踏入了篮网的门,还在召唤好友杜兰特一起去篮网;莱昂纳德很有可能和猛龙签下1+1的新合同;戴维斯则在一旁给市场上还剩下的球星发动短信攻势。

  尼克斯除了有钱,还有什么能吸引人的呢?比起同在纽约的篮网,他们在竞技层面毫无优势可言,篮网杀入了季后赛,底子比纽约雄厚的多,还可以挑挑拣拣把当打之年的全明星拉塞尔当备胎,甚至传言球队为了吸引杜兰特,想签下上赛季效力纽约的前一阵中锋乔丹当诱饵,谁都知道,乔丹和杜兰特是密友。

  悲剧都是一幕幕上演的,尼克斯如今有钱花不出的尴尬,从他们阵容就可一探究竟,如今他们阵中,薪金支付前两位的球员,一是年薪750万的兰斯-托马斯,三分命中率27.8%的射手;另一位是已经被买断的诺阿,上赛季在尼克斯出战7场场均1.7分,本赛季在灰熊打了42场,场均7.1分。

  也难怪被尼克斯买断的坎特不止一次嘲讽尼克斯,在季后赛中他表现出色,接受采访说到:“我曾在联盟中最烂的球队待过,那时我没有打比赛,因为他们认为我太老而不能打比赛,那时的所有情况和泡沫剧都让人沮丧,我真是受到了上帝的保佑,来到了一支优秀的球队。”

  尼克斯在选秀方面也是一言难尽,17年莫名其妙的在第八位选择了很晚才接触篮球的欧洲后卫尼利基纳,后来詹姆斯在和尼克斯比赛后评价道:“我不明白他们为什么不选择史密斯,尼克斯错过了一颗尚未加工的钻石。”

  两年之后,尼克斯才算回过劲儿,不但用交易将史密斯换来,还在市场上甩卖尼利尼基,要求的回报?只是一个二轮签。

  18年他们选中的诺克斯,至今还是璞玉一块,只是他-7.47的真实正负值排在联盟94个小前锋的倒数第一,能不能打出来还真不好说。

  摆烂连年拿到高位签却选不中一个建队基石,阵中的老球员拿着溢价合同,偏偏这地儿还是球迷最挑剔,媒体最能煽风点火,压力山大的地方。

  纽约的新秀巴雷特在选秀大会后的第二天就遭遇纽约记者发难:“你觉得你有足够能力承担起带领球队的责任吗?”巴雷特无奈讪笑:“我很激动能来到这里,但我现在连一场NBA比赛都没打,所以你为什么问我这样的问题?”

  为什么问这样的问题?因为这是大苹果城,这里是世界流行文化之都,JAY-Z早就在帝国大厦楼顶唱过:梦想由混凝土筑成,让你无所不能。现在你到达纽约,街区让你焕然一新,霓虹让你热血沸腾。

  所以尼克斯球迷天生就一股贵族范儿,横挑鼻子竖挑眼,选秀大会不管尼克斯选中谁,你放心,都是嘘声一片,在这种地方想打出来,心理素质首先就得过硬,这些年能让尼克斯球迷鼓掌的客队球星,从米勒乔丹到科比詹姆斯,也是一个比一个大心脏。一个新秀?他们也希望他是蜘蛛侠。

  只是梦想是丰满的,现实是骨感的,尼克斯如今真是除了钱,底蕴希望球星?要什么没什么,勇士前锋伊戈达拉做客电视节目宣传他的新书《第六人》时,被问到了有关勇士下赛季阵容的问题。当主持人提到尼克斯时,伊戈达拉说:“抱歉,没有人会去尼克斯,对不起,至少我的兄弟不会去。”

  这话说出来,尼克斯球迷自己也不好反驳,在哪都是拿一样的顶薪,那干嘛来纽约,忍着最苛刻的媒体,带着最烂的阵容,输着最多的球呢?尼克斯自己的本地球迷,ESPN的大嘴史密斯也说:对于杜兰特?我们哪来的希望呢?我自己都找不到理由说服自己。

  上一次尼克斯有如此大薪金空间的时候,同样是挥舞着支票本眼巴巴望着球星一个个签了别的球队,最终他们只能给了诺阿4年7200万,李4年4800万,今年的夏天,尼克斯八成还是得扮演抬价的角色,纽约球迷花上全联盟最高昂的价格,去看谁呢?他们么?

  如果不写名字,大家认得其中几个人呢?可怜的尼克斯。

  (三十分)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