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位90后MVP泪流满面!致母亲:你是真正的英雄

首位90后MVP泪流满面!致母亲:你是真正的英雄
2019年06月25日 15:22 NBA综合
字母哥 字母哥

  2019年NBA颁奖典礼揭晓了最重要的一个奖项,雄鹿的字母哥击败哈登、乔治,当选2018-19赛季常规赛MVP。他成为了首位90后MVP,同时也成为继德克-诺维茨基之后第二位当选MVP的欧洲球员。诺维茨基曾经在2007年获此殊荣。

  字母哥上台领奖时泪流满面!他深情感恩母亲:“你是我真正的英雄!”字母哥本赛季场均27.7分12.5篮板5.9助攻1.3抢断1.5盖帽,投篮命中率57.8%,他的得分排名联盟第三,篮板排名联盟第六,盖帽排名联盟第十。他率领雄鹿打出了60胜22负的战绩,排名联盟首位。

  他在禁区内场均能得到15.8分,这个数据在过去20年里都能排在第一位。他的个人效率值达到30.95,同样排名联盟第一。

  哈登和乔治虽然无缘MVP,但同样打出了一个MVP级别的赛季。

  和字母哥相比,哈登的劣势在球队战绩。雄鹿取得60胜的战绩,而火箭只有53胜,可是对比个人数据,哈登的场均36.1分6.6篮板7.5助攻更为华丽。他连续第二年成为联盟的得分王,曾经连续32场比赛得分30+。

  在哈登回来之前,火箭排在西部第14,随着保罗长时间休战、卡佩拉伤停2个月、戈登一路打打停停,哈登单核带队一路冲到西部第二,成为历史上首位拿下36分+真实命中率超过60%的球员,纵观整个NBA历史,哈登本赛季的表现几乎谁都不怵。

  其实早在球员投票环节上,哈登已经力压字母哥当选。只是,如今的MVP早已经不只是衡量战绩和个人表现,联盟主推新的门面、场外的商业成分都是非常重要的因素。不过字母哥拿下MVP也是实至名归,在NBA历史上,大部分MVP奖杯都是颁发给战绩更好的候选者,这一次,并没有因为哈登历史性的表现而成为例外。

  至于另一位候选人保罗-乔治,也在本赛季打出了个人生涯最佳数据,他场均28分8.2篮板4.1助攻2.2抢断,得分排名联盟第二,抢断排名联盟第一。他是攻防俱佳的代表人物,但比起字母哥和哈登,乔治最不利的因素在于雷霆的战绩,而且乔治在后半段的表现开始呈现下滑的趋势。因此在MVP的投票中,乔治没能获得一张第一选票。

  无论如何,三位巨星都已经打出了一个极佳的赛季。你可以说他们季后赛的表现比不上杜兰特和伦纳德,但在常规赛阶段,他们没有几乎休息、高强度作战几乎拼下一个赛季,这些都是实打实打出来的。季后赛更多拼的是球队深度,但常规赛却需要当家球星玩命去拼下一个资格,值得respect。

雄鹿字母哥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