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最被低估的球星!他将助新晋铁军完美升级

人物|最被低估的球星!他将助新晋铁军完美升级
2019年06月21日 16:39 新浪体育
康利 康利

  詹姆斯在去年夏天选择西游的决定,引发了东部疯狂的军备竞赛,猛龙、雄鹿和76人都希望能够成为后詹姆斯时代,第一支登上东部铁王座的球队。

  而如今,勇士的轰然坍塌,使得西部的王座也变得不再牢固,想要登上那个顶点的,不止是洛杉矶湖人,还有犹他爵士。

  在昨天的一笔交易中,他们将克劳德、科沃尔、格雷森-阿伦、2019年首轮23号签和2020年的受保护首轮签一同打包送到了孟菲斯,而作为回报,他们得到了自己梦寐以求的明星控卫迈克-康利。

  爵士想要增强自己后卫线上的侵略性,早就不算什么新闻了。

  在刚刚结束不久的季后赛里,爵士将自己的阵容短板完全暴露在了世人的目光下——除去米切尔,在他们的阵容里很难再找到另一个靠谱的持球进攻点。而米切尔作为球权掌控的核心,他的出球和对于进攻机会的把握又表现的十分稚嫩,22.4次出手换21.4分的效率先放一边不谈,光是把3.2次助攻和4.2次失误摆在一块,本身就已经足够魔幻。

  在这种的状况下,爵士是很难更进一步的,他们得变,而这个变的核心就在于,要给米切尔找一个能够分担进攻的外线持球点,来进一步释放他在组织上的压力。

  在这类球员里,迈克-康利显然是个极为优质的选择。

  在过去,跟米切尔搭档后场的是里奇-卢比奥,一个有着出色组织天赋的控球后卫。他的上场,的确可以有效的梳理球队的进攻,但是,由于个人进攻威胁的过于薄弱,导致卢比奥很难通过个人进攻去改变对方的防守。尤其是在他手里无球的情况下,更是会被对手视作是可以放空的点。一来二去,也就出现了季后赛里,当费沃斯和卢比奥同时在场时,火箭敢大胆5防3的场面。

  爵士原本的处理方法是让英格尔斯承担起组织前锋的职责,通过他的进攻威胁和串联的能力来弥补卢比奥在场上的作用缺失,但这毕竟不是一剂万能良药。一旦英格尔斯的进攻陷入低迷,球队就会进入到“卢比奥攻不了给米切尔,米切尔被死掐给英格尔斯,英格尔斯投不进也传不好再找卢比奥”的死循环之中。

  康利的到来,无疑能够扭转这样的局面——他显然要比卢比奥更有进攻侵略性。

  在刚刚过去的这个赛季里,康利场均21.1分的得分表现创造了自己职业生涯的新高,他每场可以投进2.2记三分,命中率36%,在接球即投的状态下,他每回合1.218的得分效率超过了联盟86%的球员,而在处理6英尺内无人干扰的空位投篮时,43.3%的投射命中也极为可观。

  毫无疑问,在康利取代卢比奥,成为米切尔的后场搭档之后,爵士的阵地战空间将得到极大的改善。

  他是个四平八稳,很少犯错的球员。

  在整个职业生涯平均助攻数达到5.7次的情况下,康利的场均失误数只有2.01次,而上个赛季,在每场送出6.4次助攻的情况下,更是只出现了1.86次失误,是联盟最典型的高使用、高助攻和低失误类型的球员。

  爵士是上个赛季运用挡拆发动进攻最为频繁的球队之一,因为有戈贝尔这样的吃饼达人在,他们还是这个联盟里挡拆人下顺终结效率最高的球队。但是,在频次上,他们只排在了联盟的第11位,仅仅只是中游偏上的水准。

  显然,对手都会针对他们的特点来布置特定的防守,而爵士想要增强自己的竞争力,就得想办法强化自己的优势点。康利,就是个非常善于运用挡拆来发动进攻的球员。

  上赛季,他场均能够通过队友的掩护拿到8.1分,位列联盟第8。同时,他每场可以通过挡拆衍生出8.6次传球,比米切尔多了3.3次,这其中,光是给挡拆下顺的喂球次数就达到了4.2次,比米切尔和卢比奥的场均总和(3.1)都多出了1.1次。

  康利的持球威胁和戈贝尔的强下顺结合之后,能让爵士去衍生的战术就很多了——早拆下顺直接空配吃饼是一种;早拆下顺吸引弱侧协防,分球被放空的三分点是一种;持球人直接利用掩护向下渗透,逼迫对方改变防守思路,以寻求进一步的战术拓展是一种;又或者,直接借着中锋的牵制力,直接完成三分投射,等等等等。

  那些曾经因为卢比奥进攻能力薄弱而导致无法触及的地带,都会在康利的到来以后得到拓展——无球,能够牵扯空间,有球,能够分担压力——而这些,都是爵士希望能在这次交易以后看到的画面。

  他还是个被低估的大心脏球员。在上赛季的关键球排行榜上,康利以场均3.4分的关键得分位居联盟第9,无论是得分表现,还是43.9%的命中效率,都要远胜过他将来的队友多诺万-米切尔。

  这是一次完美的联姻。

  不仅仅是因为康利的到来填补了爵士在阵容上的缺陷,更在于,他们收获了球队另一个值得信赖的大脑。

  在西部王位的争夺战上,爵士已经率先开始自己的表演了。

  (代号9527)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爵士卢比奥康利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