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2019选秀,00后要来了!

【焦点】2019选秀,00后要来了!
2019年06月20日 16:12 NBA综合
锡安 锡安

  最近几天NBA交易频发,但除了交易市场以外,最值得关注的还数北京时间明天早上7点在巴克莱中心举行的2019年选秀大会,联盟又到了吸收新鲜血液的时候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是00后球员进入联盟的第一年,被预测将在乐透区被选中的14位球员当中,有多达8人出生在200011日之后,其中就包括锡安和巴雷特这两位热门新秀。而去年最终入选的最年轻球员是4号秀小杰克逊,他出生于19999月。

  今年参加选秀的大学球员当中不乏天才,杜克双子星锡安和巴雷特早已名声在外,加冕NCAA助攻王的顶级控卫莫兰特也一路逆袭到了第二的位置,被认为同样有可能成为球星。但是除了他们以外,包括杜克的三当家雷迪什在内,却没有更多让人眼前一亮的球员。

  因此不少专家认为,今年毫无疑问是一个选秀小年,锡安一个人是第一档次,莫兰特和巴雷特是第二档次,其他人和他们之间至少还有一个档次的差距。

  NBA官方公布的被邀请进入小绿屋的20人名单就能看出端倪。除了锡安、莫兰特、巴雷特、雷迪什还有率领各自球队打进NCAA总决赛的卡尔弗和亨特,其他人当中比较知名的也就是一号位上仅次于莫兰特的加兰,还有NBA名宿马努特·波尔的儿子波尔·波尔。

  更重要的是,其他球员的号召力也无法和基本确定前三顺位的三大超新星相提并论。今天NBA官方组织了多名新秀参加新闻发布会,帕楚利亚的老乡、被预测落在首轮中后段的比塔泽刚好坐在锡安旁边,结果记者们全部都冲着准状元而去,根本没有人理会比塔泽。

  当然,所谓大小年一般都只是专家们对新秀整体水平的预测,球员进入联盟后是否能够取得成就还得看个人实力。2009届就是很好的例子,最开始专家们都只看好格里芬,结果这一届新秀当中出了库里和哈登这样的MVP,德罗赞也成为了全明星,后面还有贝弗利、丹尼·格林、米尔斯等球员。虽然本届新秀很多都还籍籍无名,谁又能断定他们无法成功呢?

  接下来让我们来盘点一下今年被预测将在前五顺位被选中的新秀:

  热门新秀锡安

  姓名:锡安·威廉姆森

  出生日期:2000.07.05

  身高/体重:2.01米/129公斤

  学校:杜克大学(一年级)

  位置:大前锋

  本赛季数据:22.6分、8.9个篮板、2.1次助攻、2.1次抢断、1.8次封盖,投篮命中率68.0%,三分命中率33.8%

  点评:史诗级身体素质,詹皇之后最强状元,杰里·韦斯特直言不选他等于不选乔丹。

  热门新秀莫兰特

  姓名:贾·莫兰特

  出生日期:1999.08.10

  身高/体重:1.91米/79公斤

  学校:莫瑞州立大学(二年级)

  位置:控球后卫

  本赛季数据:24.5分、5.7个篮板、10.0次助攻、1.8次抢断、0.8次封盖,投篮命中率49.9%,三分命中率36.6%

  点评:NCAA助攻王,热衷于组织,速度很快,有一颗大心脏,灰熊为他放弃了康利。

  热门新秀巴雷特

  姓名:RJ·巴雷特

  出生日期:2000.06.13

  身高/体重:2.01米/92公斤

  学校:杜克大学(一年级)

  位置:得分后卫/小前锋

  本赛季数据:22.6分、7.6个篮板、4.3次助攻、0.9次抢断、0.4次封盖,投篮命中率45.4%,三分命中率30.8%

  点评:加拿大男篮新希望,全能的侧翼得分手,侵略性很强,一度被看作状元大热门。

  热门新秀卡尔弗

  姓名:贾勒特·卡尔弗

  出生日期:1999.02.20

  身高/体重:2.0米/88公斤

  学校:德克萨斯理工(二年级)

  位置:得分后卫/小前锋

  本赛季数据:18.5分、6.4个篮板、3.7次助攻、1.4次抢断、0.6次封盖,投篮命中率46.1%,三分命中率30.4%

  点评:进攻万花筒+精英级外线防守人,攻防一体,是一个全能型的球员。

  热门新秀亨特

  姓名:德安德烈·亨特

  出生日期:1997.11.30

  身高/体重:2.01米/102公斤

  学校:弗吉尼亚大学(二年级)

  位置:小前锋/大前锋

  本赛季数据:15.2分、5.1个篮板、2.0次助攻、0.6次抢断、0.6次封盖,投篮命中率52.0%,三分命中率43.8%

  点评:防守非常出色,同时具备不俗的中远投能力,对任何球队来说都是不错的拼图。

选秀锡安莫兰特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