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斯敦乱了,哈登你倒是说句话啊!

休斯敦乱了,哈登你倒是说句话啊!
2019年06月19日 18:22 NBA综合
保罗和哈登 保罗和哈登

  随着本赛季总决赛的落幕,NBA正式进入休赛期,不过这并不意味着整个联盟陷入沉寂。相反,各种球员转会的传闻和动态愈发牵动着球队管理层和球迷的心,球队经理之间的暗战有可能比真正的比赛更有意思。

  近期最有热度的球队莫过于湖人,进行了“浓眉哥”交易的他们正着手进行下一步的补强。但渐渐地,火箭的热度重新回升,因为队中的两名当家后卫之间的矛盾逐渐凸显出来了。

  回首保罗刚加盟火箭的日子,他跟哈登的关系谈不上亲密无间,但也有过一段“蜜月期”。两人不时一同出席商业活动,或是一起去看球赛。这样的友好关系也被他们带到了赛场上,所以火箭在去年夏天一度打进西部决赛,只是受困于伤病问题才不敌最后的总冠军勇士。

  但或许保罗跟哈登之间的矛盾就是在那个夏天埋下的。为了满足保罗的续约要求,火箭清走了一大批堪用的替补,侧翼功勋老将阿里扎也因得不到满意的报价而离队。上个赛季的火箭在保罗和卡佩拉轮番伤病之下走得磕磕碰碰,最终还是折戟西部半决赛,不进反退。

  今年夏天,薪金空间基本被保罗大合同锁死的火箭难以引援。“他丢掉了速度,同时还身背一个大合同。”一位NBA的总经理评价道。据美媒报道,火箭已经有过试探性的询价,但没有人愿意接受保罗还剩三年之久的大合同。于是,火箭总经理莫雷和保罗同时跳出来“辟谣”的表现就显得有些刻意,有些“此地无银三百两”。

  “这对我来说是个新闻。”北京时间6月19日,保罗在个人社媒上如此回复了美媒关于他要被交易的报道。与此同时,莫雷也站出来回应道:“保罗不想被交易离队,而我们也不会交易他。”

  一名火箭的教练组成员近期表态,称保罗和哈登的关系“就像一对已婚夫妻”,作为一个大家庭的家长,他们的关系会经历起伏,“但是两人目标一致”。尽管如此,今天美媒方面还是出了一篇长文,直言哈登和保罗的关系“已经不可修复”,并透露了一位火箭高层人士的话:“队内现在非常动荡,到处都有一些不好的情绪。”

  这样的情绪还是源自于哈登和保罗本身。保罗是一个非常执着的球员,对胜利和细节非常看重。偏偏哈登生性随意,拥有极高的天赋但也没那么看中小处。这样一来,两人的私交显然没有办法维持在“蜜月期”里,达不成目标会让他们的性格矛盾很快暴露出来,更不用说保罗占着4000万美元的薪金空间,但受困于伤病和年龄已经无法打出巅峰水准。

  但事件进行至今,对于流言最有力的回应还是哈登的发话,不过这个火箭的绝对核心由始至终都没有站出来说过一句话,而是在近期忙着准备自己的中国行商业活动。火箭的难题,恐怕不是一时半会能够轻松解决的。

  本文系网易新闻·网易号“各有态度”特色内容。

哈登火箭浓眉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