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人:我们不生产中锋,只是超级中锋的搬运工

湖人:我们不生产中锋,只是超级中锋的搬运工
2019年06月18日 06:30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6月17日,湖人与鹈鹕达成交易换来安东尼-戴维斯,这意味着湖人又走上了交易获得超级中锋的老路。在历史上,湖人多次通过交易或者签自由人获得超级中锋,可谓是“我们不生产超级中锋,我们是超级中锋的搬运工”。

  6、威尔特-张伯伦,1968年

  张伯伦在费城,4年交出了场均21.5分18.6篮板5.3助攻的成绩,这样的球员是绝不该放走的,但是费城偏偏放了,在1968年7月9日。湖人用杰里-钱伯斯,阿奇-克拉克,达雷尔-吉姆霍夫从76人打包交易获得了张伯伦。

  得到张伯伦后,湖人爆发了,打出一波33连胜,这是迄今为止没有球队能追平的纪录,哪怕是72胜的公牛和73胜的勇士。

  5、卡里姆-阿卜杜勒-贾巴尔,1975年

  贾巴尔帮助雄鹿70-71赛季夺冠,但是最终,雄鹿选择交易贾巴尔,因为不希望贾巴尔在东区给自己添堵,他们将贾巴尔送到西区,也就是湖人。换来了布里奇曼,戴夫-迈耶斯,埃尔默尔-史密斯和布莱恩-温特斯。

  雄鹿获得的这些人并没有创造什么奇迹,而湖人得到贾巴尔后则打出了SHOWTIME,并收获了多个总冠军,其中第一年就收获了个人第四个常规赛MVP。有意思的是,贾巴尔交易的时间几乎与浓眉是一样的——也是6月16日,只不是是1975年。

  4、沙奎尔-奥尼尔,1996年

  奥尼尔在魔术期间,为魔术带来了非常夸张的战绩,并率队杀进了总决赛。但是魔术奇葩地认为,在当时便士哈达威比奥尼尔更重要,他们在续约时优先对待了哈达威,这就惹火了奥尼尔。

  于是,1996年,奥尼尔一怒之下选择把合同打完后以自由球员身份与湖人签约,让魔术人财两空。而加盟湖人后,奥尼尔的作用就不用说了,新世纪三连冠,三夺FMVP,称霸全联盟的鲨鱼就此诞生。

  3、保罗-加索尔,2008年

  2008年2月,湖人从孟菲斯灰熊得到保罗-加索尔和2010年的次轮选秀权,付出了夸梅-布朗、克里坦顿、马克-加索尔的签约权、阿隆-麦基、2008年首轮选秀权、2010年首轮选秀权。

  虽然最终小加索尔的成就不在哥哥之下,但从湖人的角度来说,他们抓住了科比的巅峰期,为科比带来了两座总冠军奖杯。这笔交易甚至让格雷格-波波维奇恼怒,直言“用几个硬币换来了100美元”。

  2、德怀特-霍华德,2012年

  2012年夏天,湖人不惜代价进行了四方交易,希望获得联盟第一中锋霍华德。当时湖人得到霍华德,掘金得到伊格达拉,76人得到拜纳姆和贾森-理查德森,魔术得到阿弗拉罗、哈林顿、武切维奇、76人首轮秀莫里斯-哈克里斯,以及三队各自的一个受保护选秀权。

  在当时,人们认为湖人才是最大赢家,因为他们组成了科比、霍华德、纳什、加索尔和慈世平的豪华阵容。但是最终的结果是霍华德和科比无法共存,纳什受伤无法出场。拜纳姆在76人变成了洗剪吹少年,伊戈达拉没有为掘金作出贡献;魔术则进入摆烂期。

  1、安东尼-戴维斯,2019年

  这次浓眉的交易,可以说这次交易掏空了湖人未来三四年的选秀资本。可以看出湖人的诚意和破釜沉舟的决心了。不过也细数湖人的队史,也足以印证那句话,我们不生产中锋,只是超级中锋的,搬运工。

  (咕哒)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