狂言:扮猪吃虎格里芬,无限光明属鹈鹕

狂言:扮猪吃虎格里芬,无限光明属鹈鹕
2019年06月17日 18:29 新浪体育

  昨儿把湖人吹捧一通,今儿唠唠鹈鹕。

  天要下雨眉要走人,那也只能随他去了。硬杠到底固然很爽,却不是做生意的原则。做生意的原则是啥?原则是尽可能最大限度获取利益。鹈鹕做到了吗?做到了,看看他们捞到了啥。

  铁头;

  球;

  哈特;

  今年4号签

  2021年首轮(反向前八顺位保护,即进入前八的签位归鹈鹕,前八以外的签位仍归属湖人,如无法兑现,则变成2022年无保护首轮);

  2023年首轮互换权;

  2024年无保护首轮;

  2025年首轮互换权。

  毋庸置疑,盆满钵满,尤其在浓眉走人已成定局且合同只剩一年,并明里暗里指定加盟湖人的三重不利条件的制约下,还能谈成这样的条件。可见的当年的阿King御用办事员,已然变身为相当出色的操盘手了。

  而把浓眉这尊大佛送走后,鹈鹕目前的常规轮换,大致如下:

  控卫:球;

  分卫:霍乐迪;

  小前锋:铁头;

  大前锋:锡安;

  中锋:兰德尔;

  替补:哈特、奥卡福、希尔、摩尔,以及酱油龙套若干。

  一套充满天赋同时活力十足的阵容,尽管兰德尔选择跳出合同,但如若不出意外,鹈鹕将用年均2000-2300万的价码重新签下他。而霍乐迪作为场均21+5+8的二防后卫,2600万实属良心价。

  尽管当年霍乐迪曾被污蔑为金装财子,然而今时不同往日,一来当今联盟3000万、4000万满街走;二来霍乐迪只要不打一号位便不会坑。如今随着球的到来,自然可以名正言顺,占据二号位了。

  换言之,霍乐迪与兰德尔下赛季的理论薪水加一起,大抵也不会超过5000万,性价比之高,由此可见一斑。而更令人赞叹的是,英格拉姆、球与哈特,可都是实打实的新秀红利,更别提锡安了。

  至于摩尔与希尔这俩碍眼的家伙,也没啥要紧。希尔的1329万,与摩尔的866万,都将于2020年到期,届时鹈鹕若操作得当,在保留绝大部分才俊的情况下,甚至还能倒腾出一个顶薪空间。至于是否果断砸下去,则视锡安的成长速度而定。一旦锡安能像幼詹那般充满统治力……

  想象一下这幅画面,锡安菜鸟赛季便打出幼詹般的表现,给人以无限想象空间。铁头、球与哈特在没有硬性成绩要求,也没有舆论压力的情况下稳步成长为铁头Plus、球Plus与哈特Plus,明年夏天的鹈鹕,将会变得多么可怕。

  这里特意声明一点,铁头、球与哈特虽不是才华横溢到能成长为联盟门面级别,但也绝非当代阿斗。若悉心培养,保持耐性,铁头与球未来成长为准明星,甚至全明星,还是能被期待的。至于哈特,以皇阿玛为目标,当个不错的3D,同样是看得见,摸得着的。

  因此在一切理想的情况下,鹈鹕今夏操作大致思路,其实已经浮出水面了。

  首先,送走四号签,四号签未必要换即战力,新赛季用不上。送走四号签最理想的方式莫过于延后兑换,即用今年的乐透,换明年或后年的乐透。这么操作的理由是即时届时英格拉姆与球双双需要续约,还能吃一波新秀红利,美滋滋的事儿;

  其次,鹈鹕今夏预计有1880万的薪金空间,不用想肯定签不到啥大牌。因此倒是可以有偿接收一些2020年到期的垃圾合同,并获得选秀权的回报。毕竟最理想的情况下,明夏才是大干一场的绝佳时机。毕竟锡安哪怕吹得再神乎其神,也得拉到场上遛遛才知深浅。而只有在确认锡安确实强大的前提下,才能进行后续的操作。

  最后,不要动用通过交易而来的,任何一笔湖人未来资产,尤其是2023年至2025年这三年的任何一支秀权。理由非常浅显,2023年,老汉38岁,2025年,40岁,哪怕再注重保养,到时多半也该叼着雪茄,预备进军商界与老大一较高下了。咱说的通透点儿,当下对于湖人夺冠的预期,是建立在对阿King极度强大的信心基础上。相反光凭浓眉与除莱核心外的第三巨头联手,就想令球队维持在高位,怕是想多了。

  为此在接受路边社采访时,格里芬信心十足的这样说道。

  “你们可能不知道,只用一个浓眉拿叼走这么多选秀权是什么概念,我们一般只用两个字形容这种人,梭怪。我经常说一句话,当年他安吉能用三个老头抽干篮网,我格里芬也同样能用浓眉,让湖人透支未来。”

  “先埋伏他一手,到时就有好戏看,湖人死定了。”

  说罢,格里芬信心满满给自己倒了一杯卡布奇诺。

  在一切理想的情况下,湖人与鹈鹕的交易,算得上是双赢。湖人赢在当下,不管三七二十一先爽了一把再说,毕竟手握阿King这张大王,不配点儿硬菜实属犯罪;而鹈鹕则通过大卫-格里芬的合纵连横,成功从湖人这里榨出价值最大化,顺带将湖人的未来一掠而空。

  如此来看,这桩交易可能会导致未来几年内,呈现这样的格局————

  2020年-2022年,湖人始终是夺冠热门球队;

  2023年起,鹈鹕强势崛起,锡安虎啸山林,莫敢不从,配合一群牛逼闪闪的打手,开始横着走。

  因此前三年,乡亲们大可以高喊湖人总冠军的口号;而后三年,则只需把口号换一换,振臂高呼替湖总冠军。反正无论湖还是鹕,是湖人自己拿还是别人替湖人拿,似乎都没啥区别。

  当然唯一需要提防的只有两点,一是锡安名不副实,胖虎空有一副无敌身材却是银样镴枪头,中看不中用,存在这样的可能性,但概率较小;二是哔哔机球爹哔哔个不停,忽而“锡安辅佐我儿”,忽而“新奥尔良在座的各位都是辣鸡”。毕竟丫在一线城市洛杉矶都不消停,跑到三线城市新奥尔良,大概率会比先前成倍嚣张。

  我们必须得承认,除了投篮姿势实在难看,且身板有点儿脆外,球是一位非常出色的控卫。但问题在于,谁让他摊上这么一位爹呢?血缘上的羁绊,是无法抹去的。

  反观克里斯-保罗,便不存在这个问题。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