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人历史十大交易:得到科比仅排第五 魔兽第9

湖人历史十大交易:得到科比仅排第五 魔兽第9
2019年06月16日 09:18 新浪体育
湖人队史十大交易 湖人队史十大交易

  洛杉矶湖人是NBA的两大豪门之一,作为豪门球队,湖人做交易的水平也非常高,下面就让我们盘点一下湖人队史十大交易吧。

  10、从太阳获得纳什

  2012年,一心求变的湖人想趁着科比生涯余晖,进行最后一搏,他们890万的交易特例、2013、2015年的首轮选秀权以及2013、2014年的次轮选秀权外加部分现金换来了两届MVP控卫史蒂夫-纳什。纳什新合同为期3年价值2700万美元。虽然纳什没有给湖人带来什么好处,但这笔交易在当时是震惊联盟的。

  9、从魔术获得德怀特-霍华德

  因为篮球因素,湖人错过了克里斯-保罗,作为安慰奖,他们通过四方交易得到了霍华德。湖人送出拜纳姆、麦克罗伯茨、艾恩加和未来的一个首轮秀和次轮秀,得到霍华德、克拉克和杜洪;76人送出伊戈达拉、乌切维奇和未来的一个首轮秀,得到拜纳姆和杰森理查德森;掘金送出阿弗拉罗、哈林顿、未来的一个首轮秀和一个次轮秀,得到伊戈达拉;魔术送出霍华德、杜洪、克拉克和理查德森,得到阿弗拉罗、武切维奇、哈克里斯等人及所有的三个首轮秀和两个次轮秀。当时,湖人组建了纳什+科比+慈世平+加索尔+霍华德的先发阵容,可惜这套阵容并没有真正打几场,更谈不上磨合了。

  8、从迈阿密热火获得拉玛尔-奥多姆

  2004年夏天,湖人作出了一次震惊联盟的交易。热火打包卡隆-巴特勒、拉玛尔-奥多姆、布莱恩-格兰特和一个未来的首轮选秀权,换回湖人11届全明星中锋沙奎尔-奥尼尔。当时奥尼尔还如日中天,只是稍微开始走下坡路。但湖人在OK之间最终选择了K。而事实证明,奥多姆也是科比的好帮手,这个新O也让K非常开心。

  7、从休斯顿火箭获得罗恩-阿泰斯特

  2009年夏天,湖人队与火箭队达成交易,将阿泰斯特与阿里扎互换。有趣的是,在两个月前的季后赛西部第二轮,阿泰还和科比在场上对阵,当时阿泰对科比吐舌头示意肘击的样子还历历在目。尽管阿泰有许多的不足,但他在2010年季后赛的表现堪称惊艳,尤其是在总决赛中对皮尔斯的防守,以及在第七场第四节那个神来之笔的三分球,帮助科比成为又一位在总决赛中击败凯尔特人的洛杉矶英雄。当然,阿泰斯特改名慈世平也让湖人获得了很多新闻关注。

  6、从孟菲斯灰熊获得保罗-加索尔

  加索尔从来不是一位超级巨星,但是,他对于湖人,对于科比的作用无人可替代。没有加索尔,湖人后面2个冠军很难拿到,没有加索尔,科比的成就肯定没有现在的高。当奥尼尔走后,湖人陷入泥潭。湖人不想失去他们的超级明星,所以肯定要交易的。因此,在2008赛季的交易截止日期之前,湖人用夸梅-布朗+克里坦顿+麦基+小加索尔的签约权+2个首轮选秀交易灰熊的大加索尔+二轮秀。科比也在后OK时代,带领湖人走向辉煌。

  5、从夏洛特黄蜂交易获得科比-布莱恩特

  你绝不能与杰里-韦斯特做交易,这是黄蜂用实际体验换来的经验。1996年选秀前,黄蜂同意用13顺位选中科比然后换湖人中锋瓦拉迪-迪瓦茨。当时迪瓦茨已经是明星中锋了,但是科比无疑是NBA历史上最出色的球员之一。科比后来用职业生涯证明了他是湖人队史最佳球员。

  4、从骑士换来选中詹姆斯-沃西的状元签

  1979-80赛季,骑士战绩很差,只有37生45负,他们将自己1982年的首轮选秀权交易给了湖人,换来了唐-福特和湖人在1980年的首轮选秀权。但问题是,骑士交易的选秀权没有带保护,这导致1982年的这个选秀权变成了状元签,而湖人则是当年的总冠军,这就是NBA历史上最“无耻”的一幕——总冠军拿着状元签选球员。这也是NBA历史上唯一的一次。

  3、从费城76人获得威尔特-张伯伦

  张伯伦在费城,4年交出了场均21.5分18.6篮板5.3助攻的成绩,命中率58.3%。张伯伦这样的球员是绝不该放走的,但是费城偏偏放了。湖人为了得到NBA历史上最有天赋的球员之一,送走了杰里-钱伯斯,阿奇-克拉克,达雷尔-吉姆霍夫,但是这依然是非常赚的。张伯伦在湖人场均得到17.7分和19.2个篮板,虽然不如自己的巅峰,但却为湖人带来了总冠军。

  2、从密尔沃基雄鹿获得阿尔辛多(贾巴尔)

  虽然贾巴尔帮助雄鹿在1970-71赛季夺得了总冠军,但是雄鹿并不关心贾巴尔的感觉,贾巴尔也不想在雄鹿继续待下去。最终,雄鹿选择交易贾巴尔,换来了布里奇曼,戴夫-迈耶斯,埃尔默尔-史密斯和布莱恩-温特斯。贾巴尔的离去意味着雄鹿失去了夺冠的希望,而贾巴尔在湖人则越战越勇,继续开创辉煌岁月,夺得了5个总冠军。

  1、从犹他爵士获得魔术师约翰逊的选秀权

  盖尔-古德里奇是湖人的知名球星,也是一名得分能力很强的球员。在1976年,古德里奇因为对湖人的薪水不满,决定离开湖人,以自由球员的身份加盟新奥尔良爵士。但是根据当时的规则,爵士得到这样一名巨星,也需要为湖人做出补偿,所以爵士提前将1979年的选秀权交易给了湖人。但是1979年的时候,这个选秀权变成了状元签,而且湖人用它选中了当时最红的大学球员,魔术师约翰逊。 (咕哒)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湖人交易科比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