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人砸锅卖铁追第三巨头,可他真的值得顶薪吗

湖人砸锅卖铁追第三巨头,可他真的值得顶薪吗
2019年06月16日 14:28 新浪体育
三巨头? 三巨头?

  让湖人球迷整整半年时间无法安然入梦的浓眉交易总算尘埃落定了,湖人付出了朗佐-鲍尔、布兰登-英格拉姆、约什-哈特以及三个首轮选秀权(包括本届选秀中的4号签)的巨大代价求得了心心念念的浓眉。

  贵的东西唯一的缺点就是贵,浓眉可谓价值连城,然而26岁的联盟前五人就是这个价,总想着空手套白狼?湖人已经吃够这样的亏了,能换来浓眉就行,守着詹姆斯+浓眉两大超级巨星,湖人既有了保证上限的超级巨星,也不得不面对一个烦恼,手头现在就剩5个有合同在身的球员了,剩下的3250万,是继续追逐球星,还是拆开了补几个实用型角色球员呢?

  大城市就是有气吞山河的气魄,湖人追逐球星的心愿没变过,球队的历代王朝也几乎都是靠堆积球星建立起来的。这不,他们的目标依旧锁定了自由市场的球星们。

  可是会是谁呢?今年的顶级球星中,莱昂纳德刚夺冠,离开多伦多可能性微乎其微;汤普森和杜兰特双双遭遇重伤,前途未卜;欧文则被凯尔特人自己的记者爆出要去篮网。

  巴特勒第一时间在ins上点赞了戴维斯去湖人交易的官宣图片,刚刚跳出最后一年1980万合同的他,是否该是湖人追逐的头号目标呢?从数据上看,他的各项能力基本都在沃克之上。

  巴特勒实力是没的说,季后赛也有19.4+6+5.2的不俗表现,可他从公牛到森林狼,总是卷入球队的更衣室事件,在森林狼的后期更是把球队搞得乌烟瘴气,爱惹事儿的黑历史和不服管的名声,可能会让湖人望而却步。

  球队去年从魔术师约翰逊到麦基不爽替补,比斯利质问教练,已经给大众落下了球队从上到下一团糟的笑柄形象,巴特勒这尊大佛,湖人就算请过来也得担心他哪天又来句:最有天赋的是詹姆斯,上帝最爱的是戴维斯,最努力的是我巴特勒!

  巴特勒实力虽强,可大换血后的湖人需要重塑球队文化,更想找一个性格低调又实力不俗的球星。根据Marc Stein的消息,湖人自由市场追逐的头号目标是肯巴-沃克,29岁正值当打之年的连续三届全明星。

  沃克前阵子日本行的时候接受采访说:“夏洛特肯定是我的首选。大家都知道,我在这打了8年了。很少有球员能有机会在职业生涯中只效力于一支球队。夏洛特是我的家,在这里的8年是我人生中最好的8年,我的家庭对此也感到很开心。球迷很喜欢我,球队也很棒,给了我很多机会。”

  因为入选了最佳阵容三阵,根据老将条款,他最多可以和黄蜂签下一份5年2.213亿的合同,而与其他球队签约最多能得到4年1.406亿。沃克并没有把钱放在首位,他说为了留在黄蜂他也可以接受低于超级顶薪的价位签约,然后口风一转:“我的意思是,很显然我想要球队更有竞争力,因为我希望能够闯进季后赛,所以我想这会对我的决定产生影响。”夏洛特当地的记者也说他确实想留下,可詹姆斯和戴维斯的诱惑力确实也不小。

  沃克想留在夏洛特我并不意外,他的推特头像是和大学恩师Jim Calhoun拥抱的照片,Jim Calhoun形容沃克说过一句话:沃克就像一把天鹅绒做的剑,他作为控卫肯定会刺伤你却让你毫无感觉。

  大学时候沃克在的康大哈士奇队并不算什么强队,甚至在沃克率队夺冠前那个夏天,没有进入《体育画报》的全国68强,沃克当年和如今在黄蜂一般,并不怎么挑剔队友,只是默默的苦练,一步一个脚印提升自己的技术。最终他带着大学时候的兰姆一起在NCAA爆冷夺冠,书写了一段佳话。

  经过八年的淬炼,沃克已经连续第四个赛季成为场均20+5的联盟一流控卫,虽然在黄蜂期间他也两次杀入季后赛,可上次季后赛之旅已经是三年前的经历了。他就像在一个旋转木马上蒙住眼的男孩,在29岁了还困在上个世纪的游乐场里出不去。黄蜂糟糕的薪金情况几乎堵住了球队的上升空间,如果留在黄蜂,沃克或许会得到一份大合同,却永远的失去了在更高舞台上展现自己实力的绝佳机会。

  沃克能做到什么呢?他是联盟最顶级的攻击型控卫,他4.18的进攻真实正负值排在库里,哈登和利拉德三人之后。他每场有46.8%的进攻来自挡拆持球,每回合得分超过联盟91%的球员。上赛季他971次挡拆持球进攻,这个数据联盟第一。当他在场黄蜂百回合多得5.9分,这个数据比联盟91%的球员出色。

  沃克可以在中距离到三分线外任何位置开火。可他瘦弱的身材是没有足够的篮下杀伤的(他在篮下的命中率比73%的球员差),这让他在防守严密的季后赛中的表现有待商榷,16年季后赛他有一场和韦德对飙狂砍36分,可整个系列赛他的命中率只有36.6%,他的身材到了季后赛会被无限针对。

  沃克作为球队的第三号进攻选择的话,他的实力是绰绰有余的,可是1米85的他已经做过三次左膝手术了,当他33岁的时候他会拿着4320万的高薪,历史上像他这样尺寸不足的控卫很多会在30岁以后急速下滑。从这些角度看湖人选择他也存在一定风险,免签全明星确实爽,可毫不顾及球队阵容深度靠三个球星+九个底薪的阵容,不就是2011年的热火吗?

  沃克确实是很不错的球员,只是用几乎全部的薪金空间去追求他真的值得吗?勇士刚刚在总决赛上展示了他们深度不足造成的惨烈伤病,詹姆斯应该也能回忆起8年前除了三巨头只能指望艾迪-豪斯打主力的尴尬,湖人再把未来筹码全部掏空之后,每一步都得深思熟虑了。

  (三十分)

夏洛特沃克湖人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