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朝终结者!莱昂纳德的姓名又一次与乔丹并列

王朝终结者!莱昂纳德的姓名又一次与乔丹并列
2019年06月14日 13:08 新浪体育
莱昂纳德终结了勇士王朝 莱昂纳德终结了勇士王朝

  NBA每年都会出现一支冠军球队,但是能短时间内连续夺得多次冠军,形成王朝的球队并不多。而王朝球队一旦成立,就会给联盟其他球队带来很大压力,在这种情况下,能终结王朝的巨星们,就会成为英雄。下面就让我们盘点一下,NBA历史上那些亲手终结王朝的英雄们吧。

  1、张伯伦终结凯尔特人

  1966-67赛季,虽然波士顿凯尔特人已经拿下了八连冠,但是他们的宿敌威尔特-张伯伦也已经成长了起来,这是他职业生涯第一次无缘得分王,但是他缴出了场均24.1分24.21篮板7.8助攻的数据,他的球队终于被他完全掌握。常规赛68胜13负后,东区决赛张伯伦率队以4-1轻取凯尔特人,随后在总决赛以4-2击败旧金山勇士,拿到了冠军,同时终结了凯尔特人夸张的八连冠。

  2、刺客终结湖人

  上世纪八十年代是属于黑白争霸的,但相对隔年夺冠的凯尔特人来说,洛杉矶湖人毕竟是连续夺冠的球队,并且在87、88年连续夺冠时,他们笑到了最后。不过紧接着,来自汽车城的蓝领流氓们就取代了紫金贵族,微笑刺客伊塞亚-托马斯疯狂刷分,狂野的东区肉搏风格让老迈的湖人无所适从。两连冠,托马斯建立了自己的王朝,终结了湖人,别忘了,他在终结湖人之前,还压制了年少的迈克尔-乔丹。

  3、乔丹终结活塞

  在被活塞的“乔丹法则”逼疯之前,乔丹终于练成了天下无双的单打技巧,一力降十会,以刚克刚地破解了乔丹法则。在连续三年被活塞压制在东区无法出头后,乔丹天神下凡,在东区总决赛场均爆轰29.8分5.3篮板7.0助攻2.3抢断1.8封盖,4-0横扫了活塞,然后挺进总决赛,以4-1解决了湖人,拿到了自己的第一个冠军。

  4、邓肯终结湖人

  2003年,OK组合看起来依然处在巅峰状态,但蒂姆-邓肯已经不甘久居人下。马刺双塔已经到了最后一年,为上将拿一个冠军,成为马刺全队的心结。在这种情况下,马刺三军用命,年轻的GDP组合也开始初露头角,OK组合虽猛,但角色球员的乏力让奥尼尔的体能显得吃紧,科比也还没有进化成黑曼巴形态,最终,吉诺比利两场32分和帕克两场48分带走了系列赛。当然,你懂的,那个男人,才是马刺的核心。

  5、科比终结马刺

  虽然马刺没有连冠过,但是他们从2003年开始,03年夺冠,05年夺冠,07年又夺冠,形成了强大的“奇数年王朝”。况且马刺是击败了强悍的湖人、活塞和新贵克里夫兰骑士,体现了强大的统治力。不过当洛杉矶湖人引入了保罗-加索尔后,科比似乎也进化了。他们在2008年西区总决赛4-1击败了马刺,随后又在2009年独霸西区,总决赛击败了奥兰多魔术,破掉了马刺奇数年夺冠的咒语。

  6、德克终结湖人

  湖人连续在09年和10年夺冠,眼看着又要成为王朝,但这时的达拉斯独行侠也已经进入了成熟期,引入杰森-基德后,独行侠的进攻非常合理,而诺维茨基的变态准度也已经达到了巅峰。独行侠4-2击败开拓者,半决赛4-0横扫湖人,西区决赛4-1轻取雷霆,总决赛也如老叟戏婴孩一般4-2将热火玩弄于股掌之上。德克一战封神,单核率队夺冠。

  7、莱昂纳德终结热火

  组成三巨头之后,热火看起来几乎无法阻挡。但事实证明,当有人能抗衡勒布朗时,热火就没有那么夸张了。莱昂纳德横空出世,在总决赛中较好地限制了勒布朗,切断了他与队友的联系。最终帮助马刺夺冠,莱昂纳德个人荣膺总决赛MVP。

  8、莱昂纳德终结勇士

  虽然莱昂纳德之前与勇士的交锋告负,但是扎扎-帕楚里亚的垫脚可能才是改变历史走向的细节。这次,没有扎扎的垫脚,勇士还没了凯文-杜兰特,再也没有人能阻挡莱昂纳德。莱昂纳德总决赛场均达到了恐怖的30+10+4+2+1,这种变态的发挥足以封神。

  (咕哒)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