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7三分!最后1分钟一剑封喉 G6也看绝境汤了

26+7三分!最后1分钟一剑封喉 G6也看绝境汤了
2019年06月11日 12:55 新浪体育
汤神又拯救了勇士 汤神又拯救了勇士

  北京时间6月11日,金州勇士队客场以106比105险胜多伦多猛龙,此役克莱-汤普森成为球队取胜关键功臣。全场他出战42分钟,21投9中,其中三分球13投7中得到26分,同时还贡献了6个篮板和4次助攻。在最后时刻汤普森命中一记大心脏三分球,帮助球队涉险过关。

  汤普森在总决赛G2受伤之后,缺席了G3的比赛。在第四场比赛火线复出的汤普森,贡献了28分,全场投篮命中率为61.1%,三分球命中率达到了惊人的60%。但是他的高效没能帮助球队换来一场胜利,勇士队在1比3落后的情况下,局势岌岌可危。

  本场比赛勇士队迎来了凯文-杜兰特的回归,开局汤普森的手感极为火热。他在首节前5分钟连续命中2记三分球,其中有一球顶着防守人洛瑞,弧顶硬生将球投中,惊出了现场球迷一身冷汗。

  但是令勇士全队有些难过的是,杜兰特第二节再次受伤离场,彻底让他们失去了这位“死神”的援助。不过此时孤助无援的汤普森,在渐渐寻找着机会,为勇士发动进攻。

  下半场刚开始第一个进攻,汤普森就摆脱包夹在外线寻找到机会,果断出手一记三分射穿猛龙防线。随后勇士在一次防守中,直接抢断对手成功,克莱下快攻,以一敌二艰难将球上进。这一波进攻勇士队打出8比0攻击高潮,瞬间将分差拉大到12分,逼得对手被迫请求暂停。

  正当猛龙缓过神来,打出一波10比0反击时,克莱冷静的一记三分,为勇士再次振奋精神。直到末节莱昂纳德一人统治比赛,连得10分,汤普森依旧没有放弃他们坚定的信念。

  在勇士最后时刻陷入被动局面后,克莱-汤普森挺身而出,两队战至103平距离比赛结束还剩1分钟时,汤普森左侧弧顶,先是假动作晃开莱昂纳德防守,随即迎着补防而来的丹尼-格林,稳稳出手。皮球划过一道完美弧线,径直坠入网窝。

  最终勇士队凭借着汤普森最后阶段,连续的远投终结了比赛,让系列赛重塑悬念。当杜兰特再次受伤,众人都看扁卫冕冠军时,汤普森的英勇奋战,再一次让人们见证到“逆境汤”的威力。

  (珅葳)

汤普森勇士猛龙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