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决赛演义4:杜兰特通道疗伤 卡瓦伊猛龙过江

总决赛演义4:杜兰特通道疗伤 卡瓦伊猛龙过江
2019年06月10日 07:54 新浪体育

  却说甲骨文北境前日再战,库里虽日天,双拳不敌四手,遭六将围攻,疲于招架,以至落荒。勒兵回营清点,三停已折两停,士气愈发颓靡。科尔怏怏不乐,上街买酒,欲借醉消愁。奈何店家眼拙,多有怠慢。科尔怒:“吾乃征东大将军科尔,甲骨文逼亲王是也!”店家诺诺,汗如浆下。

  正自斟自酌间,忽有小校来报,佛光国师克莱已披戴齐整,手持兵器,欲上阵助库里一臂之力。科尔喜,内心稍安;又有小校来报,黑柱鲁尼强忍骨折,已在账下待命,任凭调遣,刀山火海,万死不辞。

  科尔更喜,眉飞色舞。只是片刻功夫,眉头紧锁,便问道。“路难老祖杜兰特,可否出战?”

  小校语塞,支支吾吾,科尔曰:“速去打探!”

  半晌,探马回报,杜兰特通道来回踱步,神色自若。科尔惑,“这般看来,已无大碍?需知北境兵临城下,放言甲骨文朝夕可破,再行休养,万事休矣。传我帅令,路难老祖即刻出阵,若有抗命,军法从事。”

  话音未落,闪出棺板尊者伊戈达拉,谏曰:“大帅谬矣,此无用功也,路难老祖心意已决。”

  “心意已决?”

  “然也。”

  “此话怎讲?”

  “路难老祖早有定数,需万无一失,方可出阵。”

  “莫非克莱鲁尼,都已万无一失?”

  “亲疏有别矣,克莱鲁尼,甲骨文土生土长,感情甚厚;再观路难老祖,外来为其一,挨喷为其二。忆当初,摸丸都尉言辞粗鄙,原创公式,俨然不把老祖视作自家。如今老祖不愿冒险卖命,乃一报还一报。”

  伊戈达拉所言,字字属实,科尔听罢,仰天长叹,传令之事,只得作罢。

  甲骨文背水列阵,意在死战。克莱提刀上马,奋然而出,库里谏曰:“贤弟未痊,不可拼命。”克莱慨然曰:“向死而生,何足惧哉?”库里深感义气,精神倍长,一匹马,一杆枪,似银龙出水,翻天覆地。甲骨文三军齐出,两下夹攻,杀声震天,只见那北境阵势大乱,呈节节后退。

  岂料那北境主将卡瓦伊,不慌不忙,压住阵脚,回顾众将,厉声大叫曰:“若有挫下库里者,重赏千金!”库里惊曰:“面瘫何出此言?”卡瓦伊曰:“今日乃国家之事,必以死相拼,某不敢以私废公。”言讫,长驱直入,直取甲骨文本阵。

  卡瓦伊技艺精绝,又兼沉稳,甲骨文眼看战他不下,心生诡计,将其困在核心,布车悬之阵耗之。卡瓦伊遥望四周,尽是勇字旗,心中一沉,“莫非今日,此地便为英雄冢?”正思量间,忽然鼓角喧天。为首大将,乃长鞭侯伊巴卡。持三尖两刃刀大叫曰:“休伤吾主,伊巴卡来也!”

  考辛斯提镔铁棍再战,不三合,再败。科尔见状,怒气万丈。“七尺男儿,菜虚至此,鲲也。”急令鲁尼抵住,鲁尼虽悍勇,终因骨折所致,不敢发力。甲骨文军眼见伊巴卡神威至此,军心尽变,渐渐消疏。比及易地再战,已落下风矣。

  博古特、格林眼见战局趋危,再出阴招。却见摸丸都尉就地一滚,压住西卡,博古特顺势再推,只闻惨叫凄厉。万幸西卡吉人天相,膝坚腿硬,起身并无大碍。卡瓦伊喝曰:“贼人焉敢如此?”遂马踏飞燕,气贯长虹,锐不可当。

  甲骨文败相已露,库里克莱纵有三头六臂,亦无能为力。不料忽地一声,范乔丹倒撞落马,原来有人舞动铁肘,不偏不倚,呼啸如风,躲闪不及,正中眼眶。却见范乔丹躺倒在地,血流如注,张嘴一吐,断齿血牙,闪闪发光。幸疮口不深,用金疮药敷之,再缝七针,不至破相。

  范乔丹深恨之,谓卡瓦伊曰:“吾誓报此一肘之仇!”卡瓦伊曰:“兄长暂且稍息,待愚弟再去杀敌。”话音未落,前线捷报传来,甲骨文全军溃散。

  北境以弱克强,连战连捷,威震天下,无不惊骇。坊间议论纷纷,称卡瓦伊当世前三,已无疑问,又有闲言碎语,称勇士不过尔尔。北境太守纳斯闻讯,急召众将曰:“宜将剩勇追穷寇,不可沽名学一六。”众将纷纷称善,面如司马,人均笑川。

  再观甲骨文,王朝崩塌,似是必然;今夏分崩离析,亦在情理。纽约双熊喜上眉梢,各遣说客说游路难老祖,以利诱之;再观洛城二宝,忧心忡忡,尤其快船,如丧考妣,一日三吼:“还我卡瓦伊!还我卡瓦伊!还我卡瓦伊!”遂备备胎。

  为此,有茅厕史官叹曰————

  北境猛龙何足虑?

  却闻王朝勇献菊,

  金州踏上不归旅,

  静待最终大结局。

  欲知后事如何,且听下回分解。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