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数据看谁是现役季后赛第一超巨:小卡第三

权威数据看谁是现役季后赛第一超巨:小卡第三
2019年06月10日 07:25 新浪体育
詹皇的季后赛表现太棒了! 詹皇的季后赛表现太棒了!

  北京时间6月10日,有一些NBA球员是为常规赛而生,另一些NBA球员则是为季后赛而生。NBA数据专家凯文-佩尔顿通过他的数据模型列出了现役NBA的十大季后赛表现超过预期的球员,湖人队的勒布朗-詹姆斯高居榜首。

  注:凯文-佩尔顿的这个排名主要依据WARP值(Wins Above Replacement Player的缩写),即真实胜利值。这个排名列出的是现役10大季后赛超预期(overachieve )球员,而不是现役10大季后赛表现最好的球员。

  1、勒布朗-詹姆斯

  詹姆斯获得过4次常规赛MVP,但是自从2006年首次打进季后赛之后,他在每年季后赛的WARP值都超出了预期。过去四年的季后赛,詹姆斯的实际WARP值比预期WARP值多出了8个,比其他任何一位现役NBA球员的职业生涯WARP值都要多。

  2、德雷蒙德-格林

  职业生涯至今,格林在每年季后赛的表现都超出了预期,包括今年。格林的新秀赛季,勇士在季后赛与掘金那轮系列赛,他作为板凳球员展现出了价值。2014年季后赛首轮与快船,格林四次首发并取代了博格特。

  虽然格林在今年总决赛的表现不是那么高效,但是从整个今年的季后赛来说,他的表现是超出预期的。

  3、考瓦伊-莱昂纳德

  考瓦伊是今年季后赛表现最关键的球员,而且优势非常明显。常规赛,他的三分命中率已经达到38%,他在季后赛的三分命中率更是提升到42%。在NBA历史上排名第四(在季后赛至少出手250次三分)。

  4、拉简-隆多

  隆多一直能够在季后赛展现出更大的价值,特别是2012年,他在那年季后赛场均得到17.3分、11.9次助攻和6.7个篮板,凯尔特人距离总决赛只有一步之遥。根据WARP值,隆多在2012年的超预期季后赛表现仅次于2018年的詹姆斯和1988年的伊赛亚-托马斯(自1978年以来)。

  5、德怀特-霍华德

  自从霍华德离开魔术队之后,很多人都逐渐忘记他曾经在季后赛的统治力,特别是2009年带领魔术队打进总决赛。

  即便是在季后赛提早出局的系列赛,他的表现也足够出色。2011年首轮对老鹰,霍华德场均得到27分;2014年火箭首轮打开拓者,霍华德场均得到26分。

  6、安德烈-伊戈达拉

  7、拉塞尔-威斯布鲁克

  8、布拉德利-比尔

  9、朱-霍乐迪

  10、PJ-塔克

  (罗森)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