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年前的今天:艾弗森晃倒泰伦-卢从他身上跨过

18年前的今天:艾弗森晃倒泰伦-卢从他身上跨过
2019年06月07日 09:13 新浪体育
经典瞬间 经典瞬间

  北京时间6月7日,18年前的今天,NBA总决赛历史上最经典的画面之一诞生,阿伦-艾弗森在晃倒泰伦-卢之后,从他身上跨过。

  2001年6月7日,洛杉矶湖人与费城76人总决赛首战,当年MVP艾弗森难以阻挡,“禅师”使用多名球员防守均效果不佳。

  但派上泰伦-卢却收获良效,泰伦-卢的贴身防守也让艾弗森非常痛苦,而且泰伦-卢当年也留着和艾弗森一样的头型,曾被视为“艾弗森的影子”。不过尽管如此,艾弗森在总决赛第一场的最后时刻还是羞辱了泰伦-卢一把。

  当时艾弗森在右翼底角连续胯下运球,随后用后撤步摆脱泰伦-卢,后仰起跳出手稳稳命中。在皮球入网之后,艾弗森轻蔑的看着泰伦-卢,直接从对方的身体上跨了过去,霸气十足,这一幕也被评选为“艾弗森生涯十大经典瞬间”,而泰伦-卢也因此成为了NBA历史上出镜率最高的背景之一。

  最终,艾弗森砍下48分率队战胜湖人,成就了NBA总决赛历史上的经典战役。

  那是湖人当年季后赛唯一的一场败仗,他们全胜进入总决赛,在总决赛首战输给76人之后,连下4场夺冠。

  (刘文明)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