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10年前无人问津的他!如今射哭了卫冕冠军

人物|10年前无人问津的他!如今射哭了卫冕冠军
2019年06月06日 15:49 新浪体育
格林 格林

  丹尼-格林,在本赛季重塑了自己联盟顶级3D的形象,他的防守一如既往的稳定,2.19的防守真实正负值排在全联盟得分后卫的首位。

  进攻端,他最重要的三分球命中率也从在马刺最后一年的36.3%提高到了45.5%。效率提升产量也没降,场均5.4次三分出手是他生涯第二高,更难能可贵的是,格林的三分线外每个点都在热区,最不准的左侧45度角也有38%的命中率。

  作为一个久经季后赛考验的老兵,猛龙球迷本来对格林的季后赛充满信心,可格林的篮子却怎么也找不回来,在对阵雄鹿的东部决赛中,他的三分只有23投4中,最后的15次出手只进了1个。季后赛他的三分命中率跌到了32.7%。

  在谈道如何让自己恢复投篮手感走出低迷时,丹尼-格林对记者说道:“我不会一直纠结于此。但是,老实说又很难不去纠结这个问题,因为身边的所有人都在安慰你不要过多担心这件事,他们都发短信给我,告诉我‘要继续出手投篮,不要害怕担心’。我知道我自己,我不会事后对自己感到自责批评自己。只要继续保持出手投篮,不要过于担心于此,我会试着去屏蔽来自媒体、收件箱的信息以及其他人给我带来的困扰和压力。”

  “我认为这对格林是又一轮系列赛了,”猛龙队后卫洛瑞说。“我认为上个系列赛发生的任何事情都无关紧要,格林会没事儿的。”

  首场,格林三分7投3中,美国媒体迅速统计出了格林在总决赛的三分命中率,13场总决赛,76投39中,命中率高达51.3%。

  今天的比赛中,格林火力全开,三分球10投6中,不单帮助球队取胜,他职业生涯总决赛三分命中数超越名人堂成员乔丹(42)和马刺名宿吉诺比利(42),升至NBA历史第9位。同时他也成了总决赛第3次命中至少6记三分的历史第二人。

  比赛过程中,不断有球迷刷屏,这不就是六年前的格林吗?那个让热火球迷想到他就肝肠寸断,看他投篮就腿肚子打哆嗦的神射手?那年总决赛前五场,格林三分球38投25中,第二场5中5,第三场9中7,第五场10中6,命中率高达65.8%。

  不止是简单的定点空位,格林在第三节末连续命中两个三分,这个身体前倾的三分更是神来之笔,将分差拉开到16分,几乎浇灭了勇士的信心。

  第四节,勇士一度将分差追至7分,库克获得一次快攻上篮的机会,格林从后场一路狂奔,给了库克一个订板大帽。

  这两个球完美的诠释了格林是个怎样的球员,大场面不怯场的神准投射,永不疲倦的奔跑防守,这个当年46顺位被选中的二轮秀,早早经历过无人问津,混迹发展联盟不被人看好的苦日子,他知道只有拼劲自己全身的能量,才够在这个高手如林的联盟中立足。

  2009年格林在北卡以队长身份拿到了NCAA冠军,并成为了ACC赛区历史上第一个拿到至少1000分+500个篮板+250次助攻+150个3分球+150盖帽+150次抢断的球员。但是这对于他的选秀行情没什么帮助,人们给他贴上了22岁大龄新秀的标签,被骑士选中后,打了20场他就被发配到了发展联盟,巧合的是,在发展联盟,格林还和林书豪做过队友,后来在他自己的广播节目中,两人还忆苦思甜起了当年在发展联盟的含辛茹苦。

  格林笑着说到:那会儿我的球袜甚至都是湿的。条件太艰苦了,兄弟。

  被骑士像扔一张废纸一样放弃的格林,却戏剧性的成了日后让詹姆斯头疼不已的男人,当然故事进展的并没有那么顺利,格林被马刺拿来用了两场,一共打了9分钟就又被下放到发展联盟。

  在发展联盟表现不错的格林本以为自己可以留下,谁知道等着他的又是无情的被裁。

  “我不得不接受自己其实并没有什么特别之处。”格林日后说,“或许我确实有一点天赋,但这和联盟顶尖的球员比起来,差得远。我必须训练比其他人更努力。否则无法立足联盟。”

  沮丧至极的他给波波维奇发了一条短信:“教练,我可以看饮水机、擦地板、当球童,做什么都可以,只求你把我留下来。”

  波波维奇也很欣赏格林,可作为主教练,他深知格林目前的水平离NBA还差得远,十分感动,然后拒绝了格林。

  格林去了纽约的圣玛丽高中进行了刻苦的训练,每天提前一个半小时来到训练馆,日复一日,枯燥乏味的基本功练习和不间断的投篮,2011年,NBA停摆,没球可打的他去了斯洛文尼亚,等到停摆结束后,格林一直跟随着马刺助教查德-福希尔训练自己的投篮时的平衡感。

  所以我们今天才能在总决赛上看到,无论什么样的出手环境,格林的上半身永远挺的笔直,手型更是教科书般的标准。

  早年艰辛的岁月和不懈的努力,造就了这个在总决赛弹无虚发的神射手,格林的宠物是在西方世界象征毒辣的蛇,在赛场上,他也像毒蛇一样凶狠致命。只要他还能保持目前的手感,猛龙距离总冠军,毫无疑问又更进一步。

  (三十分)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