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18岁力压库里的天才少年!如今成了流浪汉

人物|18岁力压库里的天才少年!如今成了流浪汉
2019年06月04日 15:29 新浪体育
卢比奥 卢比奥

  季后赛场均15.4分8.6助攻也没能让爵士对他保持信心,里基-卢比奥接受了记者Ernest Macià的采访。在采访中,卢比奥表示,爵士已经通知自己,他不是爵士夏季在自由市场上的首选。

  这倒也不太让人意外,爵士目前合同在身的球员一共占了9200万的薪金空间,球队大概能开出一份起薪1600万的合同去追逐一个新的主力控卫,卢比奥在爵士的两年,虽然兢兢业业并有一定进步,可他的硬伤让球队无力再前进一步,确实是时候寻求改变了,提前通知和平分手好聚好散,在商言商无非如此。

  刚到爵士的17-18赛季,卢比奥投出了生涯最佳的35.2%三分命中率,出手数3.5次也是生涯最高,尤其接球就投的定点三分,命中率更是达到了37.6%。爵士球迷本来欣喜的以为卢比奥甩掉了老大难的投射问题,卢比奥本赛季就用不断的打铁予以回敬。

  本赛季,他的三分命中率从35.2%降到了31.1%,接球就投的定点三分命中率降到了33.7%。他的跳投每回合得分是0.853分,比联盟72%的球员都要低。

  如果只是投篮回归森林狼时期的平庸水准倒也罢了,卢比奥在半场进攻中几乎没有一样拿得出手的进攻方式,他最常用的四项进攻方式,得分效率全部低于联盟的平均水准。

  推反击,没有速度优势,挡拆持球打换防的大个子?没持球中距离和突破篮下的能力,做投手帮米切尔拉开空间?三分又不准。

  在联盟上赛季出场超过1500分钟,使用率在22%以上的81个球员中,卢比奥的命中率排在第78名,他的个人持球进攻效率实在是太低了。

  所以虽然在季后赛表现不错,卢比奥还是没能成为球队长期计划的一员,卢比奥最近接受采访说:“我想成为在一支有季后赛抱负的球队里,扮演重要的角色,这一点马克-加索尔让我感到嫉妒。”

  但加索尔从灰熊到猛龙,早就习惯了将舞台中央的主角位置让给了比他更有天赋的队友,而不是像卢比奥所指出的那样成为球队的关键人物。

  卢比奥呢?他很难找到一个比爵士更适合他的球队了。他明显的缺陷让他不可能成为季后赛球队的重要角色,也许是曾经太高的起点,让他还沉溺在自己的金童角色。

  在16岁的时候,卢比奥带领西班牙参加了16岁以下的FIBA欧洲锦标赛,他得分篮板助攻都领先于其他球员。他在欧洲的统治地位使他在选秀圈中获得了摇滚明星的地位。

  著名选秀网站DraftExpress在2006年评价他的时候说:“我们谈论的是一个真正的特殊人才!”当卢比奥在2009年仅仅第五位被选中时,每个人都觉得他太被低估了,想想那年还有谁吧,库里,格里芬,哈登,埃文斯,卢比奥当年的名气比他们都大。

  在森林狼的新秀赛季,他就用他鬼魅的传球征服了球迷,他那极富想象力的传球就像白巧克力威廉姆斯和纳什的结合,天马行空,人到球到。

  可过了几年,森林狼球迷发现一个尴尬的事情,除了传球,防守和足够去好莱坞发展的帅气脸庞,卢比奥其他方面这几年来毫无长进。

  卢比奥对明尼苏达在西部的常年乐透有着不可推卸的责任。在2014-15赛季由于脚踝韧带而缩短的赛季中,他的投篮命中率只有35.6%。2015年12月,卢比奥创下一个尴尬的纪录。在自1979-80年以来职业生涯上场时间超过5000分钟的球员中,卢比奥的投篮命中率是NBA历史上最低的,在近7000分钟的职业生涯中,他的投篮命中率仅为36.5%。

  所以在卢比奥离队后,森林狼的球队记者Michael Rand写道:在一个奇怪的反复出现的白日梦中,我和卢比奥一起坐在明尼阿波利斯市中心的一辆车里,前往一个会带我俩进入美梦的地方。经过一系列错误的转弯,令人沮丧的施工延误和单行道,我们没有取得任何进展。旅程从森林狼主场标靶中心开始,30分钟后,我们再次停在第一大道600号。

  卢比奥睁大眼睛眯着,带着带点恼怒的语气说:“伙计们,我们又回到了起点。这是怎么回事?”

  就像虚构的卢比奥在车里毫无进展,最终回到标靶一样,现实生活中的卢比奥在过去6年里一直在做同样的事情。

  在犹他的两年从短暂的惊艳到重回老路,卢比奥的职业生涯似乎又回到了原点,18岁到28岁,黄粱一梦已十年,俊美少年变成了胡子拉碴的大叔,可这个时代的季后赛球队,可能再也容不下一个不会跳投的控卫了。

  (三十分)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卢比奥爵士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