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险被甩卖的黄金配角!危难时刻他成了英雄

人物|险被甩卖的黄金配角!危难时刻他成了英雄
2019年05月30日 14:09 新浪体育
鲍威尔 鲍威尔

  19、18、9、8,这是诺曼-鲍威尔在多伦多猛龙对阵密尔沃基雄鹿东决比赛中连扳四场时所打出的数据,这位2015年第二轮第46位顺位选秀,险些被球队抛弃的猛龙小将却成为猛龙最终战胜雄鹿的替补奇兵,除了范弗里特之外,他也支撑起了一直被球迷们所诟病的猛龙替补席。从UCLA一路走来,鲍威尔的篮球之路或许不那么平坦,但是当他捧起东部冠军奖杯的那一刻,一切都是值得的!

  或许看了鲍威尔在东决比赛中的表演,雄鹿可能要悔到肠青。最初是被雄鹿队选中,但是随后被交易到猛龙队。相比起自己球队在东决最后四场的比赛替补席的孱弱,眼睁睁看着猛龙的替补席大爆发,而曾经放走的小将却成为球队的奇兵,换做是谁或许都不好受。

  在进入联盟的四年时间,鲍威尔从一个低位选秀逐渐成长为猛龙的主要轮换阵容球员,在完成于猛龙的续约之后,鲍威尔却曾被球队私下积极出售。当时,为了改变常规赛强势,季后赛萎靡的状态,多伦多猛龙准备进行大刀阔斧的改革,先是裁掉了主帅德维恩-凯西,随后又放出风声,队内没有绝对的非卖品,即使德罗赞以及洛瑞都可以成为交易筹码。更重要的是,那个时候,诺曼-鲍威尔已经跌出球队轮换阵容,他也毫不意外地进入了猛龙的交易名单里

  甚至有专家在文章中写道:“在2017年和球队完成四年4200万的续签后,鲍威尔度过了一个非常糟糕的赛季,不但在11月失去了首发位置,甚至无法进入球队的正常轮换。虽然管理层相信鲍威尔能够反弹,但是按照现在猛龙的阵容深度,鲍威尔恐难有上位机会,所以如果猛龙想要交易鲍威尔,现在或许就是最佳良机。”

  进入到联盟的第二个赛季,鲍威尔凭借场均8.4分2.2个篮板1.1次助攻的表现让人眼前一亮,因此在17年10月和球队完成4年4200万的续约,不过在那个赛季里,鲍威尔场均只有15分钟的出场时间,只有5.5分1.7个篮板1.3次助攻。更重要的是,当时鲍威尔续约猛龙还有一个很大的因素是2017年季后赛猛龙与雄鹿的第5场比赛,鲍威尔砍下季后赛生涯最高的25分,并帮助猛龙取得3-2的领先。然而当鲍威尔度过了一个郁闷的赛季之后,他被球队放到了交易的位置上。

  然而,对于很多人来说,交易变成了自己无法掌控的事情时应该怎么办呢?鲍威尔只能默默的努力,他把一切压力都放在心里,并在2018-2019赛季卷土重来。

  本赛季,他稳坐球队常规赛阵容名单,出场60场比赛,首发3场比赛,场均可以贡献8.6分;季后赛阶段,他甚至在与雄鹿的系列赛中连续三场比赛得分上双,正是因为他的出色表现,才弥补了猛龙队此前遭受专家们不看好的替补阵容。

  于是,我们能够在东决中看到他这样的表现:

  东决G6,当时猛龙落后雄鹿两位数,莱昂纳德遭到雄鹿三人包夹围抢,鲍威尔在底线附近接到莱昂纳德的传球之后,点飞过来补防的字母哥,溜到底线暴扣得手!看到鲍威尔贡献如此精彩的进球,现场的球迷们也是爆发出热烈的掌声。

  还有在东决G5,在第三节里,他甚至与字母哥展开外线对飙,字母哥先命中一记三分,鲍威尔也没有让机会溜走,面对大空位三分,他在底线稳稳命中。

  要说鲍威尔在东决这几场比赛中最精彩的表现,恐怕还是G4。在比赛中,不乏这样的表现,空位三分绝不手软,手起刀落稳稳命中。

  完美与队友完成挡拆配合之后,急停跳投让对手防不胜防。

  他还可以在篮下来一个华丽转身,面对三人的包夹防守,鲍威尔完成上篮。

  在东决G4的那一场比赛里,鲍威尔一人贡献19分,要知道,整个猛龙队的替补席,也只是27分,伊巴卡和范弗里特两人的分相加也只有8分。鲍威尔俨然成为了球队的关键先生。

  从一个低顺位选秀一步步走到球队的板凳重要轮换球员,再到如今在东部决赛的大爆发,鲍威尔用了两年的时间。当时在UCLA时,他曾与凯尔-安德森、扎克-拉文在大学时代并肩作战,当其他两人都打出名气的时候,鲍威尔依旧在一步一个脚印完成自己的梦想,并且最终如愿以偿终于触碰到了总决赛的地板。

  这是鲍威尔的故事,一个草根球员的故事,一个从pac-12联盟里走出的青涩少年,如今正在逐渐书写着属于自己的传奇。

  (Emily)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