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不知道的范乔丹:5岁生父被杀 大学险进黑帮

你不知道的范乔丹:5岁生父被杀 大学险进黑帮
2019年05月27日 18:12 NBA综合
范乔丹 范乔丹

  猛龙主场100-94击败雄鹿,队史24年首次挺进总决赛,最大的功臣无疑是伦纳德,本场比赛,他砍下了27分17篮板7助攻,成为了继1991年乔丹之后首位能够在晋级战中砍下如此数据的球员!

  但接近乔丹有什么用?猛龙队中,本来就有一个真正的乔丹!

  据StatMuse统计,范弗里特在前15场季后赛比赛中总共得到60分,而在近3场比赛,他砍下48分,其中三分球合计17中14,命中率达到恐怖的82%!

  很多网友喜欢拿范乔丹儿子出生的梗来开玩笑,说他是生了个三分球,说他一夜超了科比,但你们可能都不知道,成为一个父亲对他来说意义有多大——在范弗里特5岁那年,他的生父弗雷德-曼宁(Fred Manning)就在一次毒品交易中被枪杀身亡。

  范弗利特出生在美国伊利诺伊州一座叫罗克福德的城市,相信95.27%的中国球迷在此之前都没有听过这座城市的名字。这么说吧,在2013年《福布斯》杂志推出的“美国最悲惨城市”榜单中,罗克福德高居第三,人口失业率高达11.2%,暴力犯罪率增长了27.2%。

  “这里没有任何榜样范弗利特回忆儿时说道,“我没有朋友的父母是医生或成功的商人,没人在NBA打球,也没有著名的说唱歌手。在我的朋友中,很多人的父母都是同时做三份工作,生活很贫穷,所以他们很容易误入歧途。”

  范弗里特读高中时,由于学校没有任何金属探测器,经常有同班同学将枪支放进腰带或背包。“毒品、打劫、朋友和表兄弟被枪击……这些事情都曾经在我身边发生。当我向人们讲述这些故事时,他们似乎觉得很惊讶,但我早就已经习以为常了。”

  但范弗利特并没有被周围恶劣的环境影响,这一切要感谢他那个当警察的继父!

  在生父被枪杀三年后,范弗利特的母亲Susan在一场AUU青少年篮球比赛中经人介绍,认识了对方球队的教练丹弗斯。她俩一见钟情,不到一年后,Susan就带着两个儿子搬到了丹弗斯家中。

  丹佛斯是罗克福德警察局一名工作了19年的老警,曾经在部队服役了六年,从小到大,他都给范弗利特灌输部队的纪律性和自律观念。在丹弗斯的要求下,范弗利特每天都要打扫房间,用餐后洗碗,遛狗,夏天还得剪草,而且绝对不能跟父母顶嘴。

  由于工作原因,丹佛斯每天都是凌晨两点后才能下班,但多年以来,他一直坚持着一个习惯,浅睡几个小时后,到了凌晨五点半,就到二楼的卧室叫醒范弗里特,然后驱车前往基督教青年会的停车场,让儿子穿上一件重达30磅的背心,陪他一起练篮球!

  丹佛斯的三个儿子都练过篮球,但范弗里特的天赋最高!

  有时,丹佛斯还会让范弗利特在一个七层楼的停车场练习,督促他在楼梯里跑上跑下。训练结束后,才会开车送当时念四年级的他去上学。

  丹弗斯告诉范弗利特,“你不能甘于平庸,而是要出人头地”。其实,在范弗里特生父被子弹射中的那天夜里,丹弗斯正在执勤,亲眼看到了他在大街上流血身亡。

  时至今日,范弗里特应该非常感谢他生命中叫做父亲的男人,2014年,威奇塔州立大学震撼者队曾连续31场比赛保持不败。主教练马绍尔说,如果没有范弗利特,球队不可能如此成功。而范弗利特则认为,若非继父在每天凌晨5点半就将他叫醒,开车带着他到基督教青年会锻炼,自己也根本不会有今天。

  就在几周前,范弗利特还给丹弗斯打了个电话。“你做的一切都有了意义,”范弗利特告诉继父,“现在我明白了当年你为什么对我那么狠。如果没有你,就不会有今天的我。”

  “我爱你。”

  世界上最可怕的两种人,总决赛穿23号的男人,认真写稿不吹牛的典哥!

  转自网友:

  别人笑我范乔丹,

  我笑他人看不穿,

  三分雨取天王山,

  老子号码二十三。

  本文部分素材取自美国媒体《露天看台》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