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进攻5罚球!打哭2男人!24年后终于不是nba弃儿

1进攻5罚球!打哭2男人!24年后终于不是nba弃儿
2019年05月26日 12:27 NBA综合

  雄鹿在最多领先15分的情况下,又输了。猛龙主场逆转,100-94在主场结束了系列赛。

  伦纳德可以重现他前队友当年的经典一幕了……

  经验告诉我,这里伦纳德的台词一定是:未来是你的,但现在我先拿走了。

  连赢4场比赛猛龙,队史第一次拿到东部冠军,第一次杀进总决赛。

  加拿大人民等这一刻等了多久呢?来,感受一下今天赛前陷入拥堵的北境……

  从1995年加入NBA以来,猛龙总像一支被遗忘的边缘球队,尽管他们曾先后拥有卡特、麦迪、波什、德罗赞这样的球星,但在NBA始终有一种格格不入的感觉。

  忍不住想吟诗一首:巴山楚水凄凉地,二十三年弃置身。

  等了24年,北境人民终于等来了他们的第一个东部冠军,终于等来了第一次总决赛。

  恭喜猛龙,但也心疼雄鹿,他们也好久没有打总决赛了。他们上一次打总决赛的时候,还是一支西部球队呢,那是在遥远的1974年,当时雄鹿在总决赛憾负了波士顿凯尔特人,夺得总亚军。这一轮开局2-0啊,那会看起来,雄鹿是那么接近总决赛,可惜啊。

  1年打哭2个巨星,伦纳德可以的!

  今天雄鹿倒也是打了一节好球,首节31-18,看着那气势,感觉比赛是要抢七了。

  结果剧本和上一场何其相似,雄鹿又在第二节崩了。

  猛龙在各种关键节点,一会范乔丹,一会赛科比,一会卡帧乔丹,一会双卡双待,这比赛真的太难打了。

  科比-鲍威尔,数据虽然不漂亮,5投3中,拿到9分4板。但关键时刻的篮下杀伤、防守,简直了!

  范乔丹就不用说拉,今天赢球的绝对功臣!6投5中,3分球5投4中,拿到了14分2助。

  范弗里特第二节单节3分球4投3中,拿到9分(上一场是第三节单节命中3记3分,拿到9分)。属于雄鹿的气焰,就在这会被范弗里特浇灭的。

  话说今天范乔丹和字母哥还有一个跳球,没有悬念的跳输了,差得不是一星半点啊。

  所以看到今天在范乔丹的带领下,猛龙又击败了字母哥的雄鹿,真的是一件非常励志的事情。

  西亚卡姆今天也是绝对的尖兵角色,18分4板,是他守住了猛龙的进攻和防守底线,让猛龙无论在什么时候都没有出现绝对的崩盘。

  我们都知道猛龙还有更可怕的,那个莫得感情的机器人……

  伦纳德上半场毫无状态,下半场毫无办法,是对手对他毫无办法。

  第三节追分时刻,那个一次进攻5个罚球的操作,真的太骚了。真的,给这位逐渐大爷化的小可爱跪了!

  先是3分骗犯规

  然后投丢第三个罚球后,又自己抢到进攻篮板又搏到犯规

  3分前7投0中的伦纳德,在关键时刻命中了本场比赛的第一记3分,这应该就是传说中的“天要亡雄鹿啊”!

  毕竟上一轮是以这样的姿势送76人去钓鱼的,所以尽管小卡并不是一个伟大的3分投手,但也永远不要低估他的3分能力。

  真的,必须给伦纳德写一个服字。全场27分17板7助,数据已经很亮眼了吧?但这么亮眼的数据,还不能完整的展现出他今天的表现。

  加盟猛龙的第一年,就将猛龙带进了总决赛,抵达猛龙漫长24年历史从未抵达的高度。

  这也是这位昔日FMVP第一次独立带队杀进总决赛,这估计是伦纳德对去年夏天所有的质疑的最好回击了吧。

  去年夏天,多少人看衰伦纳德就是一个体系球员,觉得离开了马刺,他将寸步难行?(本宫必须坦白,我就是这其中一员)

  当然拉,今天猛龙的成就,功勋章也有马刺的一半,这样优秀的伦纳德,是马刺培养出来的。

  话说这时候,就需要放出一张图了。

  伦纳德:我,钮祜禄-卡哇伊-伦纳德回来了!

  库里,现在搬救兵还来得及吗?

  库里:扎扎,那个男人回来了!

  扎扎:我马上到!

  [来源:懂球妹]

猛龙伦纳德雄鹿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