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岁小将国外联赛砍49分!留洋多年仍保留国籍

13岁小将国外联赛砍49分!留洋多年仍保留国籍
2019年05月26日 06:30 NBA综合
赵维伦 赵维伦

  距离NBA总决赛开打还有一周,就在典哥准备安心等戴的过程中,一位不满14岁的小朋友走进了我的法眼。

  放错图了放错图了,是他!正宗的黄皮肤!黑眼睛!

  这位骚年名叫赵维伦,赵继伟的赵,郭艾伦的伦,是一名青少年篮球运动员。

  迈卡威:斗名字?我没输过谁!

  2005年9月份出生的赵维伦,从小就跟随父母去了意大利,接受那里系统的篮球青训学习,并开始自己的篮球生涯。

  在前几天结束的一场意甲U14季后赛中,身穿18号球衣的赵维伦炸了!他一人疯砍49分,在队友集体CXK的情况下,强行Carry全场,率领球队以81-75战胜对手,挺进Final Four,引起了不少媒体的关注!

  先来一波动图看看维少是怎么打球的!

  急停中距离,帅!

  三分张手就来,浪!

  莞式一条龙快攻,典!

  其实,在这场比赛之前,赵维伦在意大利篮坛已经小有名气,去年六月份,在意最高水平的U13青年赛上,他在半决赛对战VIRTUS BOLOGNA的比赛中,在全队只得到61分的情况下,个人独砍32分,率队以3分优势艰难淘汰对手晋级。

  到了决赛,他再次砍下26分,带队以49比44逆转夺冠,是球队当之无愧的核心!

  当时,赵维伦还被主办方评为了赛事MVP!

  当时甚至有外教预言,赵维伦将会是中国第一个真正意义上的NBA级别后卫!

  我们不要脸的?

  不过话也不能说得太早太满,毕竟人家今年才13岁,典哥年轻时也被称为“矮50公分的姚明”,我说了吗?我吹了吗?

  近年来,越来越多的留洋新星出现在了我们的视野之中,典哥昨天写的张镇麟也是在很小的时候就被父母送到了国外打球,对于这些人群,球迷除了关注他们的篮球技术之外, 更多的还会关注他们的国籍问题。

  而据篮球实战宝典驻意大利分社发回报道,虽然赵维伦已经在意大利生活多年,但他仍然保留着中国国籍,未来如果受到国家队征召,还是可以为国效力的!

  大家觉得这孩子有典哥年轻时一半的水平吗?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