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他用最快速度让非洲100万人喝上淡水

人物|他用最快速度让非洲100万人喝上淡水
2019年05月26日 06:30 NBA综合
布罗格登 布罗格登

  当自己在天王山之战的最后关键时刻,以一次失误将比赛彻底葬送,昨夜的布罗格登可能睡得并不好。全场18分11篮板6助攻的数据,看起来还可以,但是低于往常水准的效率,6投2中的三分球,尤其是最后时刻的致命失误,都可能让他自责不已,度过一个不够安稳的夜晚。

  可是,当我们暂时忘掉比赛,回归生活,将目光望向东非大地,那里却可能有很多人因为这个在昨天输掉比赛的男孩喝上干净的水,并因此可以在每一个夜晚安稳地睡觉,不用担心明天能否喝到干净的水。

  26岁的马尔科姆-布罗格登,在赛场上总会给你一种踏实、稳健的感觉。作为一名16年的二轮秀,如今他也只是一个三年级球员,但是他已经迈入“180俱乐部”,不断上升的比赛表现,在球队攻防两端不断加深的影响力,都让他的未来变得光明,但他同时希望依靠自身的影响力将光明带到那些昏暗的、艰难的人们当中。所以,他成立了名为Hoops2O的慈善机构。

  这家慈善机构是在2018年10月29日创立的,是在橄榄球队费城老鹰球员克里斯-隆的慈善计划“Waterboys” 倡议下诞生的。布罗格登创立Hoops2O后,老鹰后卫贾斯汀-安德森、篮网后卫乔-哈里斯、快船后卫坦普尔和森林狼前锋安东尼-托利弗随之加入,他们登上这家机构的“首发名单”。目标就是将筹集到的资金用于援助东非地区,为当地社区建造太阳能深井,让更多的人喝上一口干净的水。

  少年时期在东非国家马拉维的经历,让他看到了非洲水资源的匮乏,见证了当地人民喝不到干净水的困境,当时,小小的种子就已经在他的心底扎根。去年休赛期,前往坦桑尼亚的考察,尤其是当他探访坦桑尼亚名城阿鲁沙的一所小学后,看到孩子们没有干净的水可喝,更让他坚定了建立这一慈善项目的决心。

  带着水桶上学的小孩,棚户区的住所,垃圾在河里漂浮,污水的排泄,糟糕的水资源,孩子们轮流喝着不干净的水。布罗格登对于那里的回忆,真实描绘了那里的困境,可能也只是一部分的困境。而他所要做的,就是尽自己的努力,借助自己的影响力和能力,尽力解决或者说缓解这一困境。

  布罗格登本赛季定下的22.5万美元的目标筹资额已经超额完成。在5月18日,布罗格登凭借14分4篮板5助攻的数据,帮助球队拿下系列赛第二场的赛后,他在TNT电视台的NBA演播厅中,当面获得了巴克利对Hoops2O项目的4.5万美元捐赠,这可能和球队赢下比赛一样让他兴奋。  

  目前,他们的慈善项目正在平稳进行中,已经有三口井在处于建设中,另外两口井将于下个月投入建设,在未来的几个月,会有另外两口井开工。每一口井,将为东非国家当地社区的7500人提供淡水,这对于当地人民来说,是实打实的帮助。截止现在,Waterboys和Hoops2O已经联合资助了坦桑尼亚和肯尼亚61口井。

  “我觉得这是我的使命,是我对生活的热情。”布罗格登这样说道。他不仅积极为这一项目募捐,在这个休赛期,他和安德森、哈里斯还将亲自前往坦桑尼亚投身Hoops2O项目,他还将飞往乞力马扎罗山,之后对已经建成的项目进行参观考察,对其他地方的小学再次进行访问。看到布罗格登如此身体力行的为这一项目奔走,为100万人提供水的目标想必并不遥远。

  当我看到这样的布罗格登,了解到他的善举,让我想起詹姆斯所说的“不只是一名运动员”,不论是为家乡孩子建造学校,让孩子有学可上的詹姆斯,或者是希望东非人们可以喝到干净水的布罗格登,亦或是这个联盟所有投身于慈善的球员,他们都有意或无意地在践行着“不只是一名运动员”这句话,用自己的影响力将光带到更多的地方,照亮别人。

  1992年生人,16年二轮秀,绰号“总统”的年轻球员,在赛场上展现出不符合年龄的稳重,在赛场下也担负着超越其年龄的责任。尽管他们如今在东部决赛中被逼到悬崖边,东部冠军仍未可知。但是,布罗格登在东非社区受到他帮助的那些人心中,应该已经是“东非冠军”了。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