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在 90 年代,这双鞋或许横扫美国的街头

如果在 90 年代,这双鞋或许横扫美国的街头
2019年05月24日 07:48 新浪体育

  上周末,鞋圈最大的事件莫过于首次登陆内地的 SneakerCon 了。除了在现场切身实地的感受这个地表最强鞋展的浓厚氛围以及各个品牌精心准备的展位外,对于每一个去到 SneakerCon 现场的人而言,其他的时候视线一定是聚焦在了别人脚上的鞋,因此穿什么鞋去现场看展自然成为了一件十分重要的事。

  通常,大家在出门选鞋的时会遵循这么两个原则:要么选一双贵/限量/老到很难撞鞋的 OG 老炮儿,要么选一双自己特别喜欢的鞋,而通过现场的大多数人穿着的鞋款来看的确也证实了这一点。虽然现场 Hype 到不行的爆款比比皆是,但总会有一些潮人想要穿出自己的个性风格,体现自己的与众不同,因此在展会的现场,我们亦发现了一些小众的鞋款,当然,小众并不意味着不够经典,比如上面这双吸引到不少人视线的 STARTER GENUINE。

  一些年轻的粉丝可能会对 STARTER 的品牌历史感到迷茫,但如果你是美国嘻哈文化的忠实簇拥,或是对早期的四大体育联盟有所了解,那你对它一定不会陌生——毕竟当年的顶级球星在场下都会穿 STARTER 的梭织球队夹克。

  STARTER 是 1971 年由美国前国家篮球“明星” David Beckerman 创立的运动品牌。起源于赛场的它,可谓是骨子里便携带着运动与街头的基因。从早期单纯为职业体育联盟制造专业运动服装,到之后不断推陈出新,创新改良,在运动服装中融入 Hip-Hop 文化,并加入街头潮流元素。

  经历了半个世纪的 STARTER ,早已在潜移默化中产生了质的蜕变。众所周知,嘻哈文化和体育是密不可分的,因此,STARTER 充满着街头潮流风格的标志性经典符号单品受到了无数的明星、嘻哈歌手、潮流 ICON 的追捧,成为了从美国向全球输出潮流标准的品牌。

  史上最伟大的说唱歌手—— 2PAC

  喇嘛—— Kendrick Lamar

  潮流界扛把子—— A$AP ROCKY

  当红炸子鸡—— Travis Scott

  最受 NBA 欢迎的说唱歌手之一—— J.Cole

  《中国新说唱》实力歌手—— 王以太

  日本顶级潮流 KOL —— 洼冢洋介

  STARTER 的 DNA 中融合了音乐,潮流以及街头文化,无数知名品牌相继与 STARTER 合作,并于 2011 年趁势增设了高端街头潮流支线 STARTER BLACK LABEL,为热爱潮流文化的年轻消费者提供将美式街头文化与运动基因有机融合的潮流单品。

  STARTER ‘Look For The Star’

  去年,STARTER 借着 Innersect 首次登陆国内市场,同时还首次展出了品牌旗下的全新鞋款,但令人意想不到的是,在半年后的 SneakerCon 上就已经有人穿着这双 STARTER GENUINE 出现了,品牌影响力可见一斑!

  Story

  当然,相信很多人对于这双 STARTER GENUINE 还是感到陌生的。虽然看起来只是一双普通的老爹鞋,其实这双 STARTER GENUINE 的背后还是有着不少学问的。

  首先,如同上文说到的“老爹鞋”,这双 STARTER GENUINE 的设计灵感便是源自 90 年代的美国街头复古跑鞋,使用了丰富的流线型线条,与多层次块面感的结构,与当下复古的运动穿搭风格相呼应。

  这双 STARTER GENUINE 同样在鞋身的设计中融入了 STARTER 服饰的元素:鞋身饰条元素来源于 STARTER 服饰的包边条,使用了纯手工的流线型包芯条折边工艺,同时融入了STARTER 的品牌 Slogan—— “LOOK FOR THE STAR”;鞋舌上运用了精细的电绣织唛标工艺;后跟采用 90 年代传统的印刷和模压工艺,“71”的数字也表明了品牌的创立时间为 1971 年。

  中底方面,由于复古跑鞋普遍追求稳定、适中的缓震效果,因此 STARTER 采用了一种名为 IP 的材质,从中底直接衍生到鞋面上,使得中底和鞋面一样,有着清晰的纹理、线条;后跟处则使用了 MD 材质(既 PHYLON),保持轻便的同时也提供了稳定的回弹、缓震效果。

  除了鞋身结构的设计外,这双 STARTER GENUINE 在配色方面也展现出了浓郁的美国味:以美国的国旗为灵感,以白、蓝、红等三种颜色打造,整体配色十分百搭。

  当然,作为一双复古风爆棚的“老爹鞋”,这双 STARTER GENUINE 在材质的挑选上自然也有所讲究。鞋面使用了 90 年代最具标志性的荔枝纹牛皮与颗粒纹牛皮相拼接,再加上复古的格纹三明治布与之搭配,无论是视觉上还是触觉上都能带给你无与伦比的享受。

  Look

  出于各种各样的原因,嘻哈文化如今在国内十分盛行,越来越多的年轻人也开始将嘻哈风格的品牌作为日常通勤的首选之一。而说到嘻哈有关的品牌,很多年轻人或许都会想到诸如 Supreme 之类的街头品牌,然而,在嘻哈文化的发源地美国,诞生时间更早、设计语言更加丰满的 STARTER 才是那个更老炮、更 OG 的牌子。

  当然,在球鞋选择如此多样化的今天,比起穿来运动,相信人们更多的是会将其作为搭配上的选择。既然是一双美式复古气息浓郁的跑鞋,那么我们便选择了一个美国街头上最常见的风格,来展示出这双鞋的独特美感。

  美国街头最常见、最正宗的 Look 是什么样的?用一个词回答就是“上长下短”!无论你上身选择着用 T 恤、卫衣、帽衫还是夹克,运动短裤都会是下身雷打不动的选择;而一双长袜不仅可以起到保暖效果,更可以从视觉上拉长双腿的比例(跟腱越长,上脚效果越好!)。

  End

  作为一个自身历史足够悠久的街头品牌,STARTER 从自身的历史运动基因中汲取灵感,结合嘻哈街头等文化,设计出了多款让人惊喜的单品,不仅为这个市场注入了一股新活力,也为消费者们提供了更多的选择。无论是球鞋亦或是服装市场,多一个品牌竞争、多一个选择,对于消费者们来说都是避免品牌“一家独大”、增强潮流多元化的益事。

  5 月 24 日,STARTER 高端街头潮流支线 STARTER BLACK LABEL 将正式进军大中华区,以北京西单大悦城为起点,开启全新征程!本次 STARTER BLACK LABEL 北京西单大悦城店的开业现场还将发售 STARTER x 米原康正以及 STARTER x One Life 两款限定联名产品,扫描文末二维码亦可进入 STARTER 官方小程序抢购新品,各位感兴趣的朋友千万不要错过了。

嘻哈年代复古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