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2年完成咸鱼翻身!他让球队放弃1.5亿头牌

人物|2年完成咸鱼翻身!他让球队放弃1.5亿头牌
2019年05月23日 16:17 新浪体育
莫兰特 莫兰特

  当灰熊抽中榜眼签,大多数灰熊球迷喜出望外的同时又夹杂一丝伤感,根据之前NBA选秀专家Jonathan Givony的报道,除非发生难以预料的事情,否则灰熊老板和管理层看起来已经用他们的榜眼签锁定了莫兰特,并且灰熊已经通知了在芝加哥参加联合试训的各方。

  伤感的自然是球队老将康利很有可能被球队交易,他陪着灰熊多年从摆烂的乐透球队到西决的球队历史最佳战绩,无疑是孟菲斯球迷最喜爱的球员,今年10月就要年满32岁的康利,还有着两年6700万的大合同,趁着他上赛季场均21.1分3.4板6.4助攻宝刀未老的表现,他已经吸引了很多球队的注意,爵士和热火都想把他交易过来。

  莫兰特谈到可能去的小球市孟菲斯说到:“我真的没什么感觉,我只是很高兴看到一切能顺利地进行,我没有感到失望。在那里我还是会和以前一样努力训练,不断进步。”

  只要你了解莫兰特的过往就不会对他这段话感到一丝的质疑,因为在高中毕业时,他几乎是个无名之辈,他习惯了低调。如果你对灰熊有了解,一定记得他们08年选择的OJ-梅奥,那是个去USC报道还带了一群摄制组给他拍纪录片的天之骄子,莫兰特,并不是那种人。

  莫兰特不习惯在聚光灯下。可能是粉丝索要签名和照片的要求;可能是提交采访要求的记者;或者他的社交媒体的提醒声随着他的粉丝数每秒钟的增加而嗡嗡作响。他在推特上的关注人数已经有14.8万了,比另一选秀热门,杜克的巴雷特多出6万人。他和锡安成了SLAM杂志的封面人物。

  “这很艰难,”他说:“我不习惯经常在外面。我习惯去没人认识我的地方打球。”

  他接着:“可能是在对阿拉巴马的比赛之后。我得了将近40分,有一个扣篮在网上疯传。社交媒体简直疯了。”

  莫兰特实际上得到了38分。他从后场一条龙杀到前场,冲到禁区一记暴扣,这个扣篮当天就传遍了所有的社交媒体。阿拉巴马大学的主教练是小将军约翰逊,他对莫兰特赞不绝口:“我们换了6,7种防守他的方式和人选,都不奏效啊!”

  今年1月,他飞跃了比他高5英尺的Quintin Dove,这个跨人,我想到了文斯-卡特在2000奥运会对盖茨那个死亡之扣。

  莫兰特开始扬名四海,他说艾弗森伸出手来,说欣赏他的韧性。杜兰特在播客上称他为自己最喜欢的大学篮球运动员。这都是他不敢想象的名字。

  球探和选秀分析家都迷恋于他的运动能力和他的灵活性。他在场的双重威胁,能突能投,在球场上,他攻击篮筐的方式让人把他和威少相提并论。对对手来说,他就是一场噩梦,他的手感很好,有着36.3%的三分命中率。而且他作为控卫精心策划进攻的组织能力更广为人称颂。这一赛季他场均能送出10次助攻。他的得分/助攻/两双都是联盟前十。他在专业的选秀网站nbadraft上被打出了99分的高分,模板是如今联盟炙手可热的控卫福克斯。

  但就在几年前,莫兰特还没有得到这样的认可。莫兰特来自人口不足3000人的SC小镇达尔泽尔,他曾是锡安-威廉森在南卡罗莱纳黄蜂队的队友,这是一个当地的假期训练营性质球队,在一支拥有nba水平潜力球员的球队里,莫兰特在聚光灯后努力证明自己是球队的一员。

  随着时间的推移,莫兰特却开始怀疑自己的能力。

  “我过去常常怀疑自己,”他说:“我父母总是告诫我要继续训练。我妈妈告诉我,我并不低人一等,爸爸也告诉我,我是能被训练出来的。我把这些话当作我前进的燃料。”

  莫兰特的父亲Tee为他制定了蓝图。Tee在90年代初在高中与雷-阿伦一起获得了州冠军。之后他效力于二级联赛和海外联赛。当Tee的主要任务是教莫兰特打球时,他首先考虑了一件事:基本功。

  莫兰特家里没有最先进的设备,没有摄像师,—只有一个篮球和一块混凝土板,在他乡间潮湿的后院。Tee的训练包括技能训练和增强式训练,每天大约两小时。每次训练结束后,莫兰特都要跳上25次拖拉机轮胎,随后慢慢增加到50个。

  莫兰特说:“我知道现在大多数人,认为他们必须有一个教练才能做得更好,但我爸爸说我不需要这些东西。”

  Tee的另一个计划是在精神上培养他的儿子。莫兰特称父亲是他“最大的敌人”,他总是在一场精彩的比赛后寻求认可。可他父亲总要指出他的不足,他的批评教会了莫兰特要有韧性,永远不要自满。

  在高中毕业的时候,莫兰特甚至都不是全国的三星级高中生,穆雷大学招募他都是一次阴差阳错,他们本来的目标是Tevin Brown,助理教练James Kane因为肚子太饿,在便利店买了个面包后转身看到了一场3v3比赛,他形容第一次看到莫兰特的打球的感觉是:他给球鞋里装了弹簧,每个球都想要扣碎篮板。

  他打通了主教练麦克马洪的电话,让他一定要招募来莫兰特,莫兰特在高中毕业时只收到了两个大学的邀请,作为一个如今的潜在榜眼秀,当时看真的可说是毫无名气了。

  在NCAA锦标赛的第一轮对阵马奎特时,莫兰特要面对当时名头比他更大的马库斯·霍华德,莫兰特统治了整场比赛,全场拿下17分,16次助攻和11个篮板,成为NCAA历史上第八名获得三双的选手,也是自2012年德雷蒙德·格林以来的首位球员。

  显然,这位低调谦逊,曾经无人问津的高中生,在父亲的锤炼和自强不息的苦练后,很可能取代康利,成为孟菲斯灰熊新的招牌球员了。

  (三十分)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莫兰特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