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154万的定海神针!他把小卡防到35%命中

人物|154万的定海神针!他把小卡防到35%命中
2019年05月20日 15:28 新浪体育
布罗格登 布罗格登

  回到多伦多主场的猛龙拿下了东部决赛的第一场胜利,这场胜利的关键点之一是他们冻结了雄鹿的三位核心。字母哥虽然拿下了23个篮板球,但只有16投5中12分8失误,雄鹿的首发后场组合各自都是16投3中,两人加起来只有20分——米德尔顿9分,布莱德索11分——而且总共交出了8次失误。

  在核心球员被冻结的情况下,雄鹿还是把比赛拖到双加时才决出了胜负,而能把比赛打到最后一刻靠的大多是雄鹿第二阵容的出色发挥。

  例如拿下全队最高24分的乔治·希尔,还有拿下20分5篮板的布罗格登,他们也是这场比赛雄鹿唯二至少拿到20分的球员。

  虽然说是替补,但很多时候布罗格登和希尔都是决定比赛走势的关键先生,尤其是布罗格登在受伤前一直都是球队的稳定首发;从今天的加时赛也能够看出布罗格登的重要性:布登霍尔泽撤下了米罗蒂奇,改用布罗格登和首发阵容混搭,而这也是他们常规赛净胜分最高的阵容。

  季后赛的布罗格登场均14.8分3.8篮板3.3助攻,虽然罚球命中率的下滑让他没有像常规赛那样进入了“180俱乐部”,但抛去罚球命中率不看,布罗格登整体的投篮命中率为50%,三分球命中率更是达到了43.5%。

  光这样看数据似乎没有太能体现布罗格登的高效,如果进行一些对比,你能够看出——季后赛至今场均出手超过10次的球员里,布罗格登的命中率和字母哥并列联盟第七,而且三分球命中率排在联盟第六。

  还有,季后赛场均打超过25分钟的球员里,布罗格登每场平均正负值为+13,和恩比德并列联盟第一。有意思的是,当时恩比德和布罗格登还是互为最佳新秀的竞争者,而布罗格登笑到了最后。

  当然,恩比德现在是比布罗格登实力更强的球员,但现在的联盟里有多少球员能比恩比德更强呢?虽然布罗格登不是我们传统意义上的球星,但是我相信任何一支球队都愿意为布罗格登提供一个重要的位置。

  其实从广义上说,恩比德和布罗格登有相似之处,就是他们都是能让球队变得更好的球员,只是恩比德的星光更为耀眼。

  由于并不是被聚光灯围绕的大牌,或许很多人都不知道布罗格登现在已经是球员工会的副主席。

  就像他的比赛一样,你很难去用夸张或者绚丽的词藻去描绘部落戈登的比赛,他在比赛中的个性非常淡,但这对于他和雄鹿都是优势,因为在字母哥、米德尔顿、布莱德索身边,需要有人担当绿叶,需要有人去成为副手。

  本赛季的凯尔特人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整个赛季他们都在被“球权分配”的问题所影响,这是追求阵容厚度的背后所需要解决的问题,但阵容厚度联盟顶尖的雄鹿就不存在这样的问题,这也是因为他们有“收放自如”的角色球员,布罗格登就是最好的代表。

  在和首发阵容搭配时,布罗格登更多是负责定点投射和防守,并不太多去参与处理球,这给了雄鹿的首发阵容很好地“润滑”;但到了第二阵容,布罗格登就改头换面成为进攻的发起点,做好组织串联的工作。

  作为一支有实力争冠的队伍,那么必然收集了不少有实力或者有天赋的球员,如果再加上球队追求长轮换的厚度,那么球员之间的位置重叠和互相竞争是需要解决的问题,那么这时候像布罗格登这类“进可首发,退可替补”的粘合剂尤其珍贵。

  布罗格登的另一项优势是他的稳定性,即便是伤愈复出的第一场季后赛,布罗格登也能迅速融入球队体系。雄鹿和凯尔特人的系列赛第五场,也就是雄鹿晋级的比赛,布罗格登打了17分钟拿到10分3篮板4助攻,命中率50%。

  而且,布罗格登复出至今的四场比赛全部得分上双,投篮命中率最低的一场也达到了47.1%;接球即投的三分球,这个季后赛布罗格登的命中率达到了54.5%。这也就是为什么他能够成为雄鹿核心身边的优秀绿叶的原因之一。

  不仅是进攻端,还有防守端的稳定性。这个系列赛,布罗格登和米德尔顿是雄鹿主防莱昂纳德的选择:在系列赛的前两场,米德尔顿平均每场防莱昂纳德48个回合,莱昂纳德58.3%的投篮命中率;而布罗格登每场防莱昂纳德23个回合,莱昂纳德只有35.7%的投篮命中率。

  稳定性是季后赛非常有价值的特质,虽然是系列赛的形式,但容错率却大大减小,所以稳定的角色球员总是能给球队带来更多收益的存在,或者说是一道后手保险。

  在季后赛稳定输出的难度并不低,尤其年轻球员能做到实属不易,而布罗格登兼备这两点。在雄鹿这样一支争冠球队,布罗格登的价值也会被放大,就像今天的比赛一样,当字母哥、米德尔顿、布莱德索集体低迷,那么需要有人站出来为球队止血,甚至接管比赛。

  尽管系列赛的第三场雄鹿输给了猛龙,比分被扳成2-1,但使用短轮换的猛龙体力能维持多少场比赛呢?而雄鹿这边还有布罗格登为首的优秀第二阵容呢。

  (brad)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