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6年换8队的励志帝!他比谁都想要赢库里

人物|6年换8队的励志帝!他比谁都想要赢库里
2019年05月17日 16:45 新浪体育
赛斯库里 赛斯库里

  这也许是一个有点俗套的属于NBA底层球员的故事,一个身高6尺体型瘦弱,跑不快跳不高的平庸后卫,拿不到NCAA篮球强校的全额奖学金,屈身于一个普通的院校,一步一个脚印刻苦训练,一年后他来到名校杜克,身边先后来了两个全美第一高中生,从里弗斯到欧文,他被压的喘不过气只能出任替补。

  在名校镀金,就像你毕业去了苹果,谷歌,小员工也有了超高的曝光度,尽管只是替补,他还是在2012-13赛季入选了ACC分区的第一阵容,然后他就遭遇到了一次严重的伤病,右腿胫骨的应力性骨折,这折磨了他足足两年。在选秀大会上,这个打了5年大学篮球的23岁的大龄新秀无人问津,年龄偏大,毫无潜力,作为控卫持球技术达不到NBA强度,这是当年球探给他下的评语。

  他本应该是文章的主角,他是这个星球打篮球最好的400人之一,有着足够感人励志的故事,可是,我们每个人谈论起他来,总是绕不开他的哥哥,史蒂芬-库里,全球的篮球偶像,改变这个时代的男人,两次MVP三次总冠军得主。他是塞斯-库里,一个优秀的篮球运动员,可他注定被另一个名号掩盖他的名字,史蒂芬-库里的弟弟。

  这是个自我意识觉醒的时代,每个人都不想成为另一个人的附庸,活在另一个人的阴影之下。你的哥哥破了勇士的三分纪录啦!你的哥哥入选全明星啦!你的哥哥等等等等,谁在乎你是谁呢?

  场下是光屁股长大一起在后院斗牛的兄弟,场上,塞斯不想做任何人的弟弟,哪怕那个人是史蒂芬。

  斯蒂芬回忆起以前和弟弟的时光时说道:“在我们的成长过程中,他最爱的球员是麦迪,而我是雷吉-米勒,所以在这点上我俩不太一样,我们经常打一对一,有时候会很激烈。当我没有给他犯规判罚之类的事情时,他总是说我作弊。虽然我们是兄弟,但是在这件事情上我们都很认真。”

  塞斯也拒绝了嫂子的盛情邀请,Ayesha问他是否能在这场历史上头一次的兄弟西决对战之前和家人们一起吃个饭。

  塞斯说到:“这是我们周一的常规活动,我只是想和球队在一起,一起好好准备比赛。我的家人们都在斯蒂芬的家里,而我在旧金山,我没有心情去参加家庭聚会,我肯定没这个心情,因此我礼节性地拒绝了。在我的职业生涯里,进入总决赛的机会非常有限,所以我现在要竭尽所能帮助球队去进入总决赛。”

  塞斯忘不了,当年,他和史蒂芬都就读于北卡州的夏洛特基督高中,他才是高中校史的得分王,而不是他日后名满天下的哥哥。

  他心中的骄傲和坚持,让他一直不肯妥协受惠于哥哥,其实史蒂芬那会儿想让他去他的戴维森学院,却被他拒绝加入了利伯缇大学,在金州,他曾短暂的和克莱-汤普森的弟弟组成水花弟弟组合。那段有点寄人篱下的日子也影响了他后来的选择。

  在国王拿下了两年200万合同后,塞斯越打越好,在对太阳的比赛甚至砍下20分15助,凭着出色的表现,他第二年跳出合同,拒绝了勇士的邀请,选择了达拉斯独行侠,每次有记者问道他哥哥,他总是面露礼貌性的笑容:“史蒂芬很棒。”

  2017年,在达拉斯投出42.5%三分命中率的塞斯接受记者采访:“你认为你是比你哥哥还准的投手吗?”

  看着哥哥41.1%的三分命中率,塞斯的笑容掩盖不住他的自信:“我想是吧!”

  本赛季常规赛加季后赛的88场比赛,塞斯-库里的挡拆持球每回合得分胜过联盟88%球员,定点投突每回合得分胜过联盟98%球员,跳投每回合得分超过联盟96%球员,他还用靠着哥哥的名声在联盟闯荡吗?从达拉斯到波特兰,这位28岁的球员已经在联盟站稳了脚跟。

  所以我们现在知道,塞斯一上场为什么会有那么强烈的进攻欲望和化身铁闸的积极防守了。他不甘心活在哥哥的阴影之下,他想的不是证明自己那么简单,他在奥克兰就想着一件事,击败哥哥和他所在的球队,所以比赛中,他4次抢断,全部断的都是他哥哥。

  在最关键的第四节,他三次三分差点杀死比赛。第二个三分,在比赛还有5分多钟的时候将分差拉开到7分。

  第三个三分,在1分钟的时候帮助开拓者111-110反超了比分。

  尽管塞斯个人没赢得这场比赛,可他16分4抢断4个三分,+13的两队球员最高正负值,还是让他赢得了一片赞赏。西蒙斯,丁威迪等媒体人和球员纷纷为他表现点赞,场上可不止一个库里,你们瞧好了啊!

  史蒂芬在赛后说:和弟弟的对决就像回到了我们夏洛特家中的后院,这或许是我们对阵过的最酷的一场比赛。

  勇士开拓者的西决,变成了库里家族的内战,哥哥和弟弟一同追逐总决赛的席位,虽然在球队扮演的角色不同,可谁说塞斯就不能在接下来的比赛中抢到更重要的戏份呢?毕竟全世界,没有比他更了解史蒂芬-库里的球员了。

  (三十分)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史蒂芬塞斯库里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