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7+6+9三分! 感谢火箭逼出三年前的库日天

36+7+6+9三分! 感谢火箭逼出三年前的库日天
2019年05月15日 11:40 新浪体育
库日天回来了 库日天回来了

  北京时间5月15日,金州勇士队主场迎战波特兰开拓者,此役勇士首发控卫斯蒂芬-库里表现抢眼,全场出战35分钟,23投12中,其中三分球15投9中得到36分,外加6个篮板和7次助攻。凭借着库里的强势发挥,最终勇士以116比94战胜对手,取得西决首战胜利。

  在常规赛与开拓者的三次交手中,库里场均出战36.7分钟,贡献28.7分5.7次助攻和5.7个篮板。其中投篮命中率为41.5%,三分球命中率35.1%。但是在季后赛中,库里上一轮对阵火箭时,远投命中率只有27%,有失常态。幸好在最后一战,库里最后一节一人独得23分,全场33分的爆发让勇士度过危机。

  本场比赛与开拓者近五年第三次在季后赛对决,库里首节结束前三分钟,与格林打成经典式配合,底角三分出手,皮球划过一道完美弧线,直接坠入网窝。

  随着比赛进行,双方进入轮换后,开拓者趁机将分差缩小到4分。半场结束前最后1分07秒,库里反击中连续拜佛晃开防守人,突破到禁区轻松上篮完成得分。随后在上半场勇士最后一次进攻中,库里几乎失去平衡的情况下,迎着迈克科伦姆完成一记高难度后仰跳投,为勇士将分差进一步拉大。

  进入下半场之后,库里火热的状态依旧延续,第三节9分钟他接球顺势做投篮动作,不等防守人上前做出扑防,库里闪电出手再次洞穿开拓者防线。随着他连续在三分线外发炮,勇士得以将分差最大拉大到17分。在第三节库里一人独得14分,这也是他本赛季季后赛第11次在一节比赛中得分上双。

  库里在进攻端的威胁,让开拓者的防守人无计可施。在一次争抢篮板时,库里一人扎到禁区内与开拓者众将拼抢,拿到一个前场篮板。

  末节3分39秒,库里借助队友的无球掩护,右侧四十五度空位出手,皮球再度正中网心,收获他本场比赛的第九记三分球。这记远投直接宣告了开拓者本场比赛死刑,也让对手提前缴械投降。

  全场库里命中9记三分球,追平了个人季后赛单场命中远投纪录。如果能够延续火热的手感,恐怕库里将在分区决赛中享受提前三节打卡下班的待遇。

  (珅葳)

勇士火箭库里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